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圖書館的名言

1、公共圖書館是各地的信息中心,用戶可以隨時得到各種知識與信息。

2、公共圖書館是各地通向知識之門,為個人和社會群體的終生學習、獨立決策和文化發展提供了基本的條件。

3、公共圖書館是市民的第二起居室。

4、公共圖書館應不分年齡、種族、性別、宗教、國籍、語言或社會地位,向所有的人提供平等的服務。

5、所謂圖書,是保存人類的記憶的一種社會裝置,圖書館是為把它移入活著的個人的意識的一種社會機構。

6、圖書館本身就是一種內涵深厚的文化,這種文化是由過去、現在、未來三者遞進、傳承而發展,由物(館舍)、人(館員-讀者)、神(館藏文獻所承載的智慧與精神)三者融和、輝映而拱立。

7、圖書館的各項服務必須適合農村居民和城市居民的不同需要。

8、圖書館教育的重心,既不是館舍,又不是圖書數量之多少和質量的好壞,更不是對象,那末,究竟是什麼呢?我說是圖書館的“館員”。

9、圖書館是一座沒有圍牆的大學。

10、圖書館學五定律:書是為了用的,每個讀者有其書,每本書有其讀者,節省讀者的時間,圖書館是一個生長著的有機體。

11、我心裡一直都在暗暗構想,天堂應該是圖書館的模樣。

12、作為一個社會文化機構,圖書館的任務是保障自由暢通,毫無保留地向全體市民提供已出版的各類文字、圖象以及音頻信息,為他們創造娛樂性閱讀、自學進修以及信息研究等的良好環境。社會越向前發展,圖書館在市民心目中的地位就越重要。

13、多建一座圖書館,就可以少建一座監獄。

14、藏書樓是——靜——貴族式貴保存——設在山林——官府辦的——注重學術著作——文化結晶的機關;圖書館是——動——平民式貴致用——設在城市——民自動辦的——注重精神娛樂——文化宣傳的機關。

  1. 關於毅力的名言
  2. 關於勇氣的名言
  3. 關於傾聽的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