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李煜名言

1、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2、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3、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4、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般滋味在心頭。

5、人生愁恨何能免,銷魂獨我情何限?

6、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春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7、多少恨,昨夜夢魂中。還似舊時游上苑,車如流水馬如龍。花月正春風。

8、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9、簾外雨潺潺,春意將闌。羅衾不耐五更寒。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10、浪花有意千重雪,桃李無言一對雪。()一壺酒,一竿綸,世上似儂有幾人?

11、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

12、多謝長條似相識,強垂煙穗拂人頭。

13、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14、東風吹朔日銜山,春來長是閒,落花狼藉笛聲殘,笙歌醉夢間;佩聲悄,晚裝殘,憑誰整翠鬟,流連光景惜朱顏,黃昏獨倚欄。

15、別來春半,觸目愁腸斷。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雁來音信無憑,路遙歸夢難成。離恨卻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

16、尋春須是先春早,看花莫待花枝老。

17、又見桐花發舊枝,一樓煙雨暮淒淒。憑闌惆悵人誰會,不覺潸然淚眼低。

  1. 關於圖書館的名言
  2. 關於微笑的名言
  3. 面對錯誤的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