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曹雪芹名言名句

1、從前碌碌卻因何,到如今回頭試想真無趣!

2、勢敗休雲貴,家亡莫論親。

3、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4、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5、萬兩黃金容易得,知音一個也難求。

6、留餘慶,留餘慶,忽遇恩人,幸娘親,幸娘親,積得陰功。勸人生,濟困扶窮,休似俺那愛銀錢忘骨肉的狠舅奸兄!正是乘除加減,上有蒼穹。

7、世事洞察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8、杏簾在望杏簾招客飲,在望有山莊。菱荇鵝兒水,桑榆燕子梁。一畦春韭綠,十里稻花香。盛世無飢餒,何須耕織忙。

9、願儂此日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

10、名園築出勢巍巍,奉命何慚學淺微。精妙一時言不出,果然萬物生光輝。

11、其為質則金玉不足喻其貴,其為性則冰雪不足喻其潔,其為神則星日不足喻其精,其為貌則花月不足喻其色。

12、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瑕。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話?

13、開闢鴻蒙,誰為情種?都只為風月情濃。

14、蘅蕪君悵望西風抱悶思,蓼紅葦白斷腸時。空籬舊圃秋無跡,瘦月清霜夢有知。念念心隨歸雁遠,寥寥坐聽晚砧痴,誰憐我為黃花病,慰語重陽會有期。

15、說到辛酸處,荒唐愈可悲,由來同一夢,休笑世人痴!

16、心病終須心藥治,解鈴還需系鈴人。

17、枉自溫柔和順,空雲似桂如蘭。堪羨優伶有福,誰之公子無緣。

18、陋室空堂,當年笏滿床,衰草枯楊,曾為歌舞場,蛛絲兒結滿雕梁,綠紗今又糊在蓬窗上。

19、偷來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

20、人居兩地,情發一心。

21、茫茫著甚悲愁喜,紛紛說甚親疏密。

22、誰承望流落在煙花巷!因嫌紗帽小,致使鎖枷槓,昨憐破襖寒,今嫌紫蟒長:亂烘烘你方唱罷我登場,反認他鄉是故鄉。甚荒唐,到頭來都是為他人作嫁衣裳!

23、正不容邪,邪復妒正。

24、倦繡佳人幽夢長,金籠鸚鵡喚茶湯。窗明麝月開宮鏡,室靄檀雲品御香。琥珀杯傾荷露滑,玻璃檻納柳風涼。水亭處處齊紈動,簾卷朱樓罷晚妝。

25、妙玉欲潔何曾潔,雲空未必空。可憐金玉質,終陷淖泥中。

26、都道是金玉良緣,俺只念木石前盟。空對著,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

27、無我原非你,從他不解伊,肆行無礙憑來去。

28、春夢隨雲散,飛花逐水流,寄言眾兒女,何必覓閒愁!

29、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30、中秋對月口占一絕時逢三五便團圓,滿把晴光護玉欄。天上一輪才捧出,人間萬姓仰頭看。

31、春夢隨雲散,飛花逐水流,寄言眾兒女,何必覓閒愁!

32、說到辛酸處,荒唐愈可悲。由來同一夢,休笑世人痴!

33、襲人枉自溫柔和順,空雲似桂如蘭。堪羨優伶有福,誰之公子無緣。

34、豈是繡絨殘吐,捲起半簾香霧,縴手自拈來,空使鵑啼燕妒。且住,且住!莫使春光別去。

35、枕霞舊友秋光疊疊復重重,潛度偷移三徑中。窗隔疏燈描遠近,籬篩破月鎖玲瓏。寒芳留照魂應駐,霜印傳神夢也空。珍重暗香休踏碎,憑誰醉眼認朦朧。

36、孤標傲世偕誰隱,一樣花開為底遲。

37、香菱根並荷花一莖香,平生遭際實堪傷。自從兩地生孤木,致使香魂返故鄉。

38、其為質則金玉不足喻其貴,其為性則冰雪不足喻其潔,其為神則星日不足喻其精,其為貌則花月不足喻其色。

39、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

40、晴雯霽月難逢,彩雲易散。心比天高,身為下賤。()風流靈巧招人怨。壽夭多因誹謗生,多情公子空牽念。

41、偷來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

42、假做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43、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

44、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1. 杜牧名言
  2. 董仲舒名言
  3. 崔顥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