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柳永名言名句

1、剪裁用盡春工意,淺蘸朝霞千萬蕊。

2、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里,無言誰會憑欄意。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3、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4、青春都一餉。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

5、薄衾小枕天氣。乍覺別離滋味。展轉數寒更,起了還重睡。畢竟不成眠,一夜長如歲。也擬待、卻回征轡。又爭奈、已成行計。萬種思量,多方開解,只恁寂寞厭厭地。系我一生心,負你千行淚。

6、暗想當初,有多少、幽歡佳會;豈知聚散難期,翻成雨恨雲愁。阻追游,沒登山臨水,惹起平生心事,一場消黯,永日無言,卻下層樓。

7、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競無語凝噎。

8、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9、草色煙光殘照里,無言誰會憑欄意。

10、不忍登高臨遠,望故鄉渺邈,歸思難收。

11、自古多情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12、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漸霜風淒緊,關河冷落,殘照當樓。是處紅衰翠減,苒苒物華休。唯有長江水,無語東流。不忍登高臨遠,望故鄉渺邈,歸思難收。嘆年來蹤跡,何事苦淹留?想佳人,妝樓顒望,誤幾回、天際識歸舟。爭知我,倚欄桿處,正恁凝愁!

13、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14、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15、國防要隘中天塹,寰宇稱雄是此關。

16、海闊山遙,未知何處是瀟湘。

17、重湖疊岳清嘉。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

  1. 曹庭棟名言
  2. 鄭板橋名言
  3. 章太炎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