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東方朔名言名句

1、抗之則在青雲之上,抑之則在深泉之下,用之則為虎,不用則為鼠。

2、既然伴君如伴虎。不如想辦法離老虎遠一點。

3、為什麼你訓練的狗更聽話,除了牛肉加大棒,還當眾打死了那個最受寵,最強悍不聽話的頭狗。

4、對人對物,誰都一樣,拿在手裡頭嫌煩,扔到腳底下可惜。

5、上了歲數的人也好哄,多請安,多賠笑臉,不會吃虧。

6、能當丞相的人,不必最精明也不能最平庸,但必須最可靠。

7、三兩黃金四兩福,多吃一口撐得哭。

8、儒家的忠君思想,可保百官對皇上忠心不二;儒家的仁愛思想,又可以讓君王與百姓保持良好的關係。

9、干將莫邪,天下之利劍也,水斷鵠雁,陸斷馬牛。將以補履,曾不如一錢之錐。

10、對越是親近的人就越是提防,因為對越是親近的人,才知道我的致命之處。對親信的人,要時時的敲打他,讓他清醒地明白,我才是他的主人。

11、公雞頭上一塊肉,大小是個官。

12、近日偶感小恙,須靜養月余,朝中之事,盡交丞相主持。各大臣應各守其位、各司其職、不得有誤。

13、為了防止兔死狐悲的立場,就不要讓別人抓住任何把柄。

14、三窮三富不到老。

15、讀書可以將人引向一條從善之路。從善如流,惡也就少了。

16、怎么可以要求所有的臣子都像一個娘胎里出來的呢。使用臣子也應該是互為陰陽、相生相剋,才能為一人所用。

17、閻王爺欺負小鬼,舒服一會算一會。

18、兩種人當丞相不能用:第一種就是過於精明能幹,這種人往往恃才傲物,目空一切,最後必然發展成功高蓋主,尾大不掉。第二種人就是質地平庸,明哲保身。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之人,這種人雖然保險,但卻會累死了皇上。

19、官身不自由,自由不做官。

20、裝病,以退為進。

21、有些事只能說不能做,就永遠別做;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說,就永遠別說。

22、豬吵賣,家吵敗。

23、賞賜忠勇,就不能不嚴懲怯懦,以示鼓勵士氣。

24、將以補履,曾不如一錢之錐。

25、騏驎、綠耳、蜚鴻,驊騮,天下良馬也,將以捕鼠於深宮之中,曾不如跛貓。

26、叫聲大的狗並非真有本事,只是想在主人面前搶功,但有了這樣的狗,那些真正有本事的狗也就不敢偷懶了。

27、忠君事,知聖心,八面玲瓏。

28、若想堵住一個人的嘴,最好的辦法是什麼?一是殺了;二是儘量抓住這個人的把柄,死死抓在手裡,(自信 )就學貓,抓到一隻耗子,不急於咬死它,而是先讓它惶惶不安。

29、士兵打仗靠武藝,將軍打仗靠戰術,皇上打仗靠國力。

30、天上牽牛星,地上郎舅親。

31、功高的人可以震主,需要一個小人來與他糾纏,主人才好控制。

32、留著奸臣,是為了牽制忠臣,留著忠臣,是為了威懾奸臣。

33、殺忠臣不光是昏君,明君也要殺功臣,一是樹威,二是防變。

34、滿招損,狂吃虧。

35、不聾不啞,做不得阿公,如果件件事情都認了真,涼水也能毒死人啊。

  1. 曹雪芹名言名句
  2. 幼兒教師名言名句
  3. 關於自信的名言名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