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司馬懿名言名句

1、最好是好的敵人。做事情,沒有百分之百的完美,只有百分之百的錯誤。

2、亮志大而不見機,多謀而少決,好兵而無權,雖提卒十萬,已墮吾畫中,破之必矣。

3、夫將兵者,不戰則守,不守則走,不走則逃,不逃則死。

4、為將者,當為國家著想!

5、開言崇聖典,用武若通神。三國英雄士,四朝經濟臣。屯兵驅虎豹,養子得麒麟。諸葛常談羨,能回天地春!

6、舉奸需機密,揚善要彰顯。

7、應對失敗和挫折的四種比較積極的應對方法:1、改進;2、替代;3、合理化;4、升華。

8、成功的秘訣其實就是熱情加堅持

9、一個圓不能有兩個圓心,一個桃不能有兩個桃核,一個隊伍不能有兩個領導。

10、很多時候,成功不是資源問題,是信心問題。有資源的人如果沒有信心照樣失敗。

11、讚美對手的三個好處:1、展示你的胸懷;2、留有餘地;3、隱形自誇。

12、離成功最近的時候,風險最大,形勢一派大好的時候最容易犯錯誤。

13、一個人的內心世界就像一隻彈簧,壓得越狠,反彈得越厲害。

14、一個成功者,想單槍匹馬、單人獨騎成功是不可能的,得有人支持你。

15、一個領導,適度地進行自我暴露,袒露自己的真實感受,可以增加吸引力,增加支持率。

16、後悔是選擇的影子,遺憾是人生的伴侶。

17、童年是人生的父親,環境是人生的母親。

18、兩軍交戰,打得贏的要攻,打不過的要守,守不住的要逃,逃不了的要降,連投降的資本都沒有,就準備死!南京,有逃的機會,有投降的機會,本不至於要大家送死啊!

19、為人者,有大度成大器矣。

20、常將有時思無時,眼前快樂不貶值;人生若只如初見,幸福美滿全出現。

21、一個人,在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的時候,也是最容易被別人抓住破綻的。

22、沒有利益是不行的,只有利益是不夠的。人除了利益之外還要理想、要意義、要認同。

23、機會來的時候就如曇花一現,雖然美麗,但是轉瞬即逝。

24、權勝才必有辱,威勝德必有禍。

25、嫉恨的三個原則:嫉妒相似,不嫉妒不同;嫉妒強勢,不嫉妒弱勢;嫉妒易得,不嫉妒難得。

26、用利益獲得普通人的支持,用意義獲得高人的支持。

27、鼓勵B級的人做A級的事情,給培養對象犯錯誤搭個平台。

28、利益點決定觀點,一個人有什麼利益點,胸中自然就有什麼樣的想法,這是基本規律。

29、給領導提意見,有兩點特別不要做:第一個是揭領導的短揭得狠,第二個是探領導的心探得準。

30、真理真性,先真實再講理,看到真實的自己是一個人進步的開始,也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開始。

31、任何重大的成功,說到底都是用人的成功。同理,任何重大的失敗,說到底都是用人的失敗。

32、夫處世之道,亦即應變之術,豈可偏執一端?用兵之道,亦然如此,皆貴在隨機應變。

33、在領導身邊工作有三大忌諱:忌洩漏;忌輕慢;忌欺瞞。

34、人的偏見都來自自己擅長的領域。

35、重大授權之前最要緊的三個溝通點:畫圈、畫餅、畫叉。

36、教育是指導不是指責,教育是示範而不是口傳。

37、溫室里養苗,養的是一棵纖弱的小草,野地里風雨中養苗,養的才是參天大樹。

38、給能人戴緊箍,給庸人畫餅,對有本事的人要加強約束,對沒本事的人就得認真引導。

39、一個高高在上的人,要露臉是不容易的,要露屁股是很容易的。

40、展示最稀缺的,才能獲得最大程度的認可。

41、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

42、原諒別人的不原諒,理解別人的不理解,接受別人的不接受。()這樣才能當領導。

43、任何學科都是深刻的片面。

44、我吃的鹽比你吃的米還多,我過的橋比你走的路還多,我見的鬼比你見的人都多。

45、改變逆境的策略:1、抓住機遇,不留餘地;2、內緊外松,留有餘地;3、造足局勢,獲得認可。

46、做事情能用資源和力量的人只是中等水平,能用謀略和人心的人那才是高等水平。

47、為人者,有大度成大器矣!

48、反常行為背後必定有意想不到的秘密。

49、人生最大的成功是子女教育的成功,人生最大的失敗是子女教育的失敗。

50、用價值觀管高人,用制度管普通人,用人盯著小人。

  1. 顧炎武名言名句
  2. 孟郊名言名句
  3. 施耐庵名言名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