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葉聖陶名言名句

1、教師並非教書,而是教育學生。

2、教師和學生是朋友,在經驗和知識上,彼此雖然有深淺廣狹的差別,在精神上卻是親密體貼的朋友。

3、教育方面,宜將兒童所固有文藝家的宇宙視善為保留,一方固須使其獲得實際生活所需的知識,一方更須以藝術的陶治培養其直覺、感情和想像。

4、一輩子堅持自學的人就是一輩子自強不息的人。

5、做教師最主要的是不說假話。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

6、只有做學生的學生,才能做學生的先生。

7、培育能力的事必須繼續不斷地去做,又必須隨時改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才會成功

8、教育之要點,當天逾養成兒童正確精神之思想能力。

9、教師之為教,不在全盤授與,而在相機誘導。

10、教師工作的最終目的,無非是培養學生具有各種良好的習慣。

11、讀書忌死讀,死讀鑽牛角。

12、學校教育應當使受教育者一輩子受用。

13、品德教育重在實做,不在於能說會道。

14、一個學校的教師都能為人師表,有好的品德,就會影響學生,()帶動學生,使整個學校形成一個好校風,這樣就有利於學生的德、智、體全面發展,對學生的成長大有益處。

15、理想是事業之母。

16、教是為了達到不需要教。

17、教師之為教,不在全盤授予,而在相機誘導,必令學生運其才智,勤其練習,領悟之源廣開,純熟之功彌深,巧為善教者也。

18、國小教育的價值,就在於打定小學生一輩子有真實明確的人生觀的根基。

19、教育就是習慣的培養,凡是好的態度和好的方法,都要使它成為習慣,只要熟練的成了習慣,好的態度才能隨時隨地表現,好的方法才能隨時隨地的套用,一輩子也用不盡。

  1. 孫武名言名句
  2. 袁枚名言名句
  3. 孫臏名言名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