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蘇雪林名言名句

1、他在有限中見著永恆;他的精神似一粒無形的埃塵,追隨造化車輪不停地前進;他的靈海中常常嘯響著偉大的波濤,應和更偉大的脈搏,更偉大的靈潮。

2、不陰不晴的天氣,乍寒乍暖的時令,一會兒是襲襲和風,一會兒是鎊鎊細雨,春是時哭時笑的,春是善於撒嬌的。

3、春不像夏的沉鬱,秋的肅穆,冬的死寂,它是一味活潑,一味熱狂,一味生長與發展,春是年青的。

4、蔚藍天上,桃色的雲,徐徐伸著懶腰,似乎春眠未足,還帶著惺忪的睡態。流水卻瞧不過這小姐腔,它泛著瀲灩的霓彩,唱著響亮的新歌,頭也不回地奔赴巨川,奔赴大海……春是爛漫的,春是永遠的向著充實和完成的路上走的。

5、雲海有幾種,一種是白霧蒙蒙,漫成一片,那未免太薄相;一種是銀色雲像一床兜羅棉被平鋪空間,()說是海亦未嘗不可。只是沒有起伏的波瀾,沒有深淺的褶紋,又未免太單調。

6、春光如海,古人的比喻多妙,多恰當。只有海,才可以形容出春的飽和,春的浩瀚,春的磅礴洋溢,春的澎湃如潮的活力與生意。

7、壓在你眉梢上的那厚厚的灰黯色的雲,自然不免教你氣悶,可是他轉瞬間會化為如紗的輕煙,如酥的小雨。

8、那雲海鋪成後,一望無際,受了風的鼓盪,洪波萬疊,滾滾翻動,受了陽光的灼射,又閃耀藍紫光華,看去恍惚有吞天浴日的氣派,有海市蜃樓的變幻,有鯨鰲擲的雄奇,誰說這不是真的大海?

9、樹枝間新透出葉芽,稀疏瑣碎地點綴著,地上黃一塊,黑一塊,又淺淺的綠一塊,看去很不順眼,但幾天後,便成了一片蓊然的綠雲,一條綴滿星星野花的繡氈了。

10、他以一支生花妙筆,寫明月、星群、晴霞,山嶺的高亢、流水的光華;寫那朝霧裡輕含閃亮珍珠的小花草;寫愛、寫光明、寫真美善。甚至雪中哭子的婦人,垃圾桶邊撿煤屑的窮人,深夜拉車過僻巷的老車夫,跟著鋼絲輪討錢的乞兒,滬杭車中的老婦,蠢笨污穢的兵士,都予以無限的同情。

11、春在工作,忙碌地工作,它要預備夏的壯盛,秋的豐饒,冬的休息,不工作又怎麼辦?但春一面在工作,一面也在遊戲,春是快樂的。

  1. 列子名言名句
  2. 慎子名言名句
  3. 唐伯虎名言名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