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胡適名言名句

1、身行萬里半天下,眼高四海空無人。

2、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

3、多談些問題,少談些主義。

4、大膽的假設,小心的求證;認真的做事,嚴肅的做人

5、現在有人對你們說:“犧牲你們個人的自由,去求國家的自由!”我對你們說:“爭你們個人的自由,便是為國家爭自由!爭你們自己的人格,便是為國家爭人格!自由平等的國家不是一群奴才建造得起來的!”

6、你們要爭獨立,不要爭自由。沒有獨立,即便是自由,最終也會變成其他人的奴隸。

7、也想不相思,可免相思苦。幾度細思量,情願相思苦。

8、也想不相思,可免相思苦。幾次細思量,情願相思苦。

9、發明不是發財,是為人類。

10、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

11、昨日種種,皆成今我,切莫思量,更莫哀,從今往後,怎么收穫,怎么栽。

12、你們不要總爭自由,自由是外界給你的,你們先要爭獨立,給你自由你不獨立你仍然是奴隸,()你要把你身上蒙蔽你的概念和成見,要像剝筍一樣一層一層的剝去露出裡面他裡頭很鮮嫩很清的那個勁。

13、你們說要爭自由,自由是針對外面束縛而言的,獨立是你們自己的事,給你自由而不獨立,仍是奴隸。獨立就是不盲從,不受欺騙,不依賴門戶,不依賴別人,這才是獨立的精神。

14、朋友們,在你最悲觀最失望的時候,那正是你必須鼓起堅強的信心的時候。你要深信:天下沒有白費的努力。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

15、你要看一個國家的文明,只需考察三件事:第一看他們怎樣待小孩子;第二看他們怎樣待女人;第三看他們怎樣利用閒暇的時間。

16、無目的讀書是散步而不是學習。

17、科學精神在於尋求事實,尋求真理。

18、生命本沒有意義,你要能給它什麼意義,他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做點有意義的事。

19、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

20、我們要深信:今日的失敗,都由於過去的不努力。我們要深信:今日的努力,必定有將來的大收成。

21、都是平常經驗,都是平常影象。偶然涌到夢中來,變幻出多少新奇花樣。都是平常情感,都是平常言語。偶然碰著個詩人,變幻出多少新奇詩句。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

22、怕什麼真理無窮,進一寸有一寸的歡喜。

  1. 胡適名言
  2. 蘇洵名言名句
  3. 葛洪名言名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