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粟裕名言名句

1、敵人認為安全的地方,正是我最容易得手的地方,這是戰爭的辯證法。

2、人民是父母。

3、戰爭不僅是軍事力量的對比,也是政治、經濟力量的對比,是各種力量的總決賽。要保障戰爭的勝利,一定要把人力、物力、財力等各方面的力量組織好;戰爭的哪一方面多動員些力量,哪一方面就多一層勝利的保障。

4、現代戰爭的勝負,一般的說決定於其本國廣大人民對於戰爭從政治上經濟上、精神上物質上的支持程度。()誰能夠動員其絕大多數甚至全部國民,全部精神、生命及物質來支持戰爭,則誰就能夠獲得戰爭的勝利。

5、依靠人民民眾,不是一句美麗動聽的政治口號,而是戰略思想。

6、正確的戰略意圖,必須通過戰役的勝利來實現。

7、打仗是最講辯證法的,因為雙方都是活生生的人在行動,敵人同我們一樣也會動腦筋走路,他打著打著就變了招,我們就得跟著變招,我們也常要根據戰場上變化了的形勢來變化打法。孫子說過:兵無常勢,水無常形,能因敵變化而取勝者,謂之神。

8、人民戰爭是陷敵於滅頂之災的汪洋大海,這是一條真理。

9、時間對於戰鬥是很重要的,戰鬥的勝敗,每每決定於最先於最後的幾分鐘,哪個能占先機之利與堅持到最後關頭,哪個就會勝利。

10、戰爭有它自己的規律,克敵制勝的辦法必須依據敵我雙方的實際情況和戰爭內在規律去尋找。

  1. 趙翼名言名句
  2. 章學誠名言名句
  3. 張載名言名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