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瞿秋白名言名句

 瞿秋白名言名句

1、我不怕人家責備、歸罪,我倒怕人家“欽佩”。

2、過去的,是已經過去了,懊悔徒然,增加現在的煩惱。

3、我們要抱著樂觀奮鬥,我們往前一步,就是進步。不要有憤嫉的心,固執的空想,要細觀察社會病源。我們於熱烈的感情以外,還要有沉靜的研究,於痛苦困難之中,還要領會他的樂趣。

4、滑稽劇始終是完全落幕了。舞台上空空洞洞的。有什麼留戀也是枉然的了。好在得到的是“偉大的”休息。至於軀殼,也許不能由我自己作主了。

5、要磨練自己,要有非常巨大的毅力,去克服一切種種“異己的”意識以至最微細的“異己的”情感,然後才能從“異己的”階級里完全跳出來,而在無產階級的革命隊伍里站穩自己的腳步。否則,不免是“捉住了老鴉在樹上做窩”,不免是一出滑稽劇。

6、一隻贏弱的馬,拖著幾千斤的輜重車,走上了險峻的山坡。一步步地往上爬,要往後退是不可能,()要再往前去,是實在不能勝任了。

7、為什麽每一個讀書人都要去“治國平天下”呢?個人找一種學問或是文藝研究一下不好嗎?

8、當一種意見發表之後,看看沒有有力的贊助,立刻就懷疑起來。但是,如果沒有另外的意見來代替,那就只會照著這個自己也懷疑的意見做去。

9、雖然我現在已經囚在監獄裡,雖然我現在很容易裝腔作勢慷慨激昂而死,可是我不敢這樣做。歷史是不能夠,也不應當欺騙的。

10、欲罷不能的疲勞使我永久感覺一種無可形容的重壓。精神上政治上的倦怠,使我渴望“甜蜜的”休息,以致於腦筋麻木,停止一切種種思想。

11、人往往喜歡談天,有時候不管聽的人是誰,能夠亂談幾句,心上也就痛快了。何況我是在絕滅的前夜,這是我最後“談天”的機會呢!

12、其實最理想的世界,是大家不要爭論,和和氣氣的過日子。

13、如果叫我做一個“戲子”——舞台上的演員,到很會有些成績,因為十幾年我一直覺得自己一直在扮演一定的角色。扮著大學教授,扮著政治家,也會真正忘記自己而完全成為“劇中人”。

14、中國的豆腐,也是很好吃的東西,世界第一。

15、話既然是多餘的,又何必說呢?已經是走到了生命的盡期,余剩的日子,不但不能按照年份來算,甚至不能按星期來算了。就是有話,也是可說可不說的了。

16、我始終帶著假面具,我早已說過,揭穿假面具是最痛快的事情,不但對於動手去揭穿別人的人痛快,就是對於被揭穿的也很痛快,尤其是自己能夠揭穿自己。

17、我本是一個半吊子的“文人”而已,直到最後還是“文人積習未除”的。
 

  1. 劉勰名言名句
  2. 王肅名言名句
  3. 荀悅名言名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