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創新的名人名言

1、在創造家的事業中,每一步都要三思而後行,而不是盲目地瞎碰。

2、致富的秘訣,在於「大膽創新、眼光獨到」八個大字。

3、聰明的年輕人以為,如果承認已經被別人承認過的真理,就會使自己喪失獨創性,這是最大的錯誤。

4、對新的對象必須創出全新的概念。

5、非經自己努力所得的創新,就不是真正的創新。

6、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7、科學研究工作,尤其富於創造性的意義,尤其是要依靠自力更生。當然,自力更生並不等於封鎖自己。

8、有人認為,只有詩人需要幻想,這是沒有理由的,這是愚蠢的偏見!甚至在數學上也需要幻想的,甚至沒有它就不可能發明微積分。

9、獨闢蹊徑才能創造出偉大的業績,在街道上擠來擠去不會有所作為。

10、對於一個藝術家來說,如果能夠打破常規,完全自由進行創作,其成績往往會是驚人的。()

11、獨創常常在於發現兩個或兩人以上研究對象或構想之間的聯繫或相似之點。

12、科學到了最後階段,便遇上了想像。

13、在科學上,每一條道路都應該走一走。發現一條走不通的道路,就是對於科學的一大貢獻。

14、科學研究基於同一法則,即一切事物的產生取決於自然規律,這也適用於人們的行動。

15、光看別人臉色行事,把自己束縛起來的人,就不能突飛猛進,尤其是不可能在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的年代裡生存下去,就會掉隊。

16、既然像螃蟹這樣的東西,人們都很愛吃,那麼蜘蛛也一定有人吃過,只不過後來知道不好吃才不吃了,但是第一個吃螃蟹的人一定是個勇士。

17、競爭優勢的秘密是創新,這在現在比歷史上的任何時候都更是如此。距離已經消失,要麼創新,要麼死亡。

18、作出重大發明創造的年輕人,大多是敢於向千年不變的戒規、定律挑戰的人,他們做出了大師們認為不可能的事情來,讓世人大吃一驚。

19、創新應當是企業家的主要特徵,企業家不是投機商,也不是只知道賺錢、存錢的守財奴,而應該是一個大膽創新敢於冒險,善於開拓的創造型人才。

20、創造力對於創新是必要的,公司文化應該提倡創造力,然後將其轉變成創新,而這種創新將導致競爭的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