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教育孩子的格言警句

1、城裡的孩子比農村的孩子自殺率高,今日的孩子比舊日的孩子自殺率高,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前者比後者多吃了幾個「智慧果」,他們開始有點「哲學思考」了,又想不通,又沒人指點,於是不活了。

2、不要以感傷的眼光去看過去,因為過去再也不會回來了,最聰明的辦法,就是好好的把握現在。

3、包辦友誼與包辦婚姻一樣,是一種好心的侵犯。

4、尊重生命,完全尊重生命。

6、人生就像奕棋,一步失誤,全盤皆輸。

7、抓大放小,學生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這才是方向。

8、今天就是生命——是惟一你能確知的生命。晝利用今天,使自己對某件事情感興趣。

9、人生有兩齣悲劇:一是萬念俱灰,另一是躊躇滿志。

10、生命是一去不復反返的!眼前保得了的切莫要放手;一放手,你就永遠找不回來。

11、沒摸清門在哪裡,就非要進,其結果當然就是撞牆。()

12、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進程中的伴隨物,也是心理健康的。

13、想培養學生自覺性而不讓學生逐漸學會自主選擇,那是緣木求魚。學生找不到自主的感覺,將來就只能是臣民而不是公民。

14、如今無論是家長還是教師,普遍最缺乏的,首先不是「愛」,而是科學態度和科學精神。

15、抓大放小,巨觀調控。節約出時間來讀書、思考、策劃,做一些科技含量更高的事情。

16、我們不是神仙,我們只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仁至義盡,問心無愧,如此而已。或者換個說法:無論是家長還是教師,眼下普遍最缺乏的,並不是已經泛濫成災的溺愛,而是理智的愛。

17、一個真正優秀的教師,只在「不幫不行」之時才會插嘴、出手,他的教育言行應該是非常吝嗇的。

18、把每一個黎明看作是生命的開始,把每一個黃昏看作是你生命的小結。

19、教育的根本任務是幫助學生學會生存,而不是代替學生生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