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卡耐基哲理名言

1、如果我們無法改變我們的經濟情況,不妨寬恕自己。

2、零星的時間,如果能敏捷地加以利用,可成為完整的時間。所謂”積土成山“是也,失去一日甚易,欲得回已無途。

3、行為勝於言論,對人微笑就是向人表明:”我喜歡你,你使我快樂,我喜歡見到你。

4、多數人的毛病是,當機會沖奔而來時,他們兀自閉著眼睛,很少人能夠去追尋自己的機會,甚至在絆倒時,還不能見著它。

5、令多數人感到煩惱的,並不是他們沒有足夠的錢,而是不知道如何支配手中已有的錢。

6、切勿模仿他人。發現自我,保持自我本色吧!

7、人格須平等,溝通善傾聽。

8、人各有其能,何須仿他人。

9、人一但被別人否定的時候,就象刺蝟一樣豎起全身的尖刺不予接受。

10、世上人人都在尋找快樂,但是只有一個確實有效的方法,那就是控制你的思想,快樂不在乎外界的情況,而是依靠內心的情況。

11、儘量在舒適的情況下工作。記住,身體的緊張會製造肩痛和精神疲勞。

13、人在身處逆境時,適應環境的能力實在驚人。人可以忍受不幸,也可以戰勝不幸,因為人有著驚人的潛力,只要立志發揮它,就一定能渡過難關。

14、我們若已接受最壞的,就再沒有什麼損失。

15、一個不注意小事情的人,永遠不會成就大事業。

16、一種簡單,明顯,最重要的獲得好感的方法,那就是記住他人的姓名,使他人感覺對於別人很重要。

17、與人溝通的訣竅就是:談論別人最為愉悅事情。

18、做一個善於傾聽的人,鼓勵別人談論他們自己。

19、多數人記不住別人的姓名,只是因為他們沒有下必要的功夫和精力去記憶,他們給自己找藉口:他們太忙。()

20、如果希望成為一個善於談話的人,那就先做一個致意傾聽的人。

21、今天太寶貴,不應該為酸苦的憂慮和辛澀的悔恨所消蝕。把下巴抬高,使思想煥發出光彩,像春陽下跳躍的山泉。抓住今天,它不再回來。

22、潛力無窮盡,瀟灑度人生。

23、朝著一定目標走去是“志”,一鼓作氣中途絕不停止“氣”,兩者合起來就是“志氣”。一切事業的成敗都取決於此。

24、巨富未必樂,清貧心也寬。

25、人際關係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是用現代方式表達出聖經中“欲人施於己者,必先施於人”的金科玉律。

26、人類本質里最深層的驅動力就是希望具有的重要性,你要別人怎么對待你,你就先怎樣的對待別人。

27、生活中大概有90%的事情是對的,只有10%才是錯的。如果我們要得到快樂,我們所應該做的,就是把精力放在那90%正確的事情上,而不要理會那10%的錯誤。

28、真正的讀書使瞌睡者醒來,給未定目標者選擇適當的目標。正當的書籍指示人以正道,使其避免誤入歧途。

29、在人生的道路上能謙讓三分,即能天寬地闊,消除一切困難,解除一切糾葛。

30、我們很少去想到我們已經擁有的,而總是想到我們所沒有的,這正是世界上最大的悲劇,它所造成的痛苦可能比歷史上所有的戰爭和疾病都要多。

31、始終挑剔的人,甚至最激烈的批評者,都會在一個有忍耐和同情心的傾聽者面前軟化降服。

32、一個人事業上的成功,只有15%是由於他的專業技術,另外的85%要依依耐人際關係、外世技巧。軟與硬是相對而言的。專業的技術是硬本領,善於處理人際關係的交際本領則是軟本領。

33、待人貴真誠,處處想他人。

34、千萬不要去嘲笑不幸的人,誰能保證自己永遠幸福呢?

35、如果你擁有某種權力,那不算什麼;如果你擁有一顆富於同情的心,那你就會獲得許多權力所無法獲得的人心。

36、一般人的心智慧型力使用率不超過10%,大部分人不太了解自己還有什麼才能。

37、你有信仰就年輕,疑惑就年老;有自信就年輕,畏懼就年老;有希望就年輕,絕望就年老;歲月使你皮膚起皺,但是失去了熱忱,就損傷了靈魂。

38、我的座右銘是:第一是誠實,第二是勤勉,第三是專工作。

39、要使別人喜歡你,首先你得改變對人的態度,把精神放得輕鬆一點,表情自然,笑容可掬,這樣別人就會對你產生喜愛的感覺了。

40、當機會呈現在眼前時,若能牢牢掌握,十之八九都可以獲得成功而能克服偶發事件,並且替自己找尋機會的人,更可以百分之百的獲得勝利。

41、私有財產,財富的積累法則,競爭法則,所有這些都是人類經歷的最高結果,是迄今為止社會結出最佳果實的土壤。

42、如果你要使別人喜歡你,如果你想他人對你產生興趣,你注意的一點是:談論別人感興趣的事情。

43、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不要以你的收入為資本,任何一個傻子都會這樣做,真正重要的,是從你的損失中收益,這就需要聰明才智,而這一點也正是聰明人和傻子的區別。

44、想交朋友,就要先為別人做些事——那些需要花時間體力、體貼、奉獻才能做到的事。

45、家庭內部也應有有禮。無禮是侵蝕愛情的禍水。

46、現實生活中有些人之所以會出現交際的障礙,就是因為他們不懂的忘記一個重要的原則:讓他人感到自己重要。

47、生活中應該有兩個目標,首先,要得到你所希望得到的,然後,在得到它之後,要充分享受它,只有很少聰明的人才能做到第二步。

48、太陽能比風更快的脫下你的大衣;仁厚、友善的方式比任何暴力更容易改變別人的心意。

49、關心他人與其他人際關係的原則是一樣的,必須出於真誠。不僅付出關心的人應該這樣,接受關心的人也應當如此。

50、凡不關心別人的人,必會在有生之年遭受重大的困難,並且大大的傷害到其他人。也就是這種人導致了人類的種種錯誤。

51、妒忌是無用的,模仿他人無異於自殺。

52、如果我們想交朋友,就要先為別人做些事——那些需要花時間體力體貼奉獻才能做到的事。

53、精神振作的商人,除了有小心謹慎的習慣之外,還得要有敏捷和不因循兩種長處。

54、對別人的意見要表示尊重。千萬別說:“你錯了。”

55、行動好像是跟隨感覺走的,其實不是如此,行動是與感覺平行的,我們能使直接受意志支配的行動有規律,也能間接的使不直接受意志制約的支配有規律。

56、家產千千萬,一日只三餐。

57、人生如舞台,如果你單單敘述一件事情,就無法打動人心。所以你必須生動活潑的把事實編造成一種喜劇的形態,也就是以喜劇的手法來處理你的人生,使你的周圍洋溢著歡欣鼓舞的氣氛。

58、“世俗有時間是金錢”這句話,所以竊取他人時間的小偷,當然該加以處罰,即使是那些愉快的好人,還是該如忌諱疾病地躲避他們。

59、從失敗中培養成功,障礙與失敗,是通往成功的兩塊最穩靠的踏腳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