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勵志勸學的名言警句

1、遇到應該做的好事,不能猶豫不決,即使老師在一旁,也應該搶著去做。後發展為成語”當仁不讓“。

2、勤奮是登上知識高峰的一條捷徑,不怕吃苦才能在知識的海洋里自由遨遊。

3、學習的敵人是自己的滿足,要認真學習一點東西,必須從不自滿開始。對自己,”學而不厭“,對人家,”誨人不倦“,我們應取這種態度。

4、學習要不斷進取,不斷努力,就像逆水行駛的小船,不努力向前,就只能向後退。

5、只有每天再度戰勝生活並奪取自由的人,才配享受生活的自由。

7、關於成長的名言佳句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想收穫的好,必須耕耘的好。

8、人生的奮鬥目標決定你將成為怎樣的人。

9、混混噩噩的生活不值得過。

10、閱讀使人充實;會談使人敏捷;寫作與筆記使人精確。史鑑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倫理使人莊重;邏輯與修辭使人善辯。

11、有志氣的人活在世上,應當敢於跟各種不利於國家的行為作鬥爭,哪能只滿足於處理好自己小家的小事呢?

12、錯誤和挫折教訓了我們,使我們比較地聰明起來了,我們的情就辦得好一些。任何政黨,任何個人,錯誤總是難免的,我們要求犯得少一點。犯了錯誤則要求改正,改正得越迅速,越徹底,越好。

13、如果把學生的熱情激發出來,那么學校所規定的功課就會被當作一種禮物來領受。

14、一個人可以失敗很多次,但是只要他沒有開始責怪旁人,他還不是一個失敗者。

15、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16、要使人成為真正有教養的人,必須具備三個品質:淵博的知識、思維的習慣和高尚的情操。知識不多就是愚昧;不習慣于思維,就是粗魯或蠢笨;沒有高尚的情操,就是卑俗。

17、人生像攀登一座山,而找尋出路,卻是一種學習的過程,我們應當在這過程中,學習穩定、冷靜,學習如何從慌亂中找到生機。

18、書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靈,它幫助我從腐臭的泥潭中脫身出來,如果沒有它們,我就會溺死在那裡面,會被愚笨和鄙陋的東西嗆住。

19、儘管失敗和挫折等待著人們,一次次地奪走青春的容顏,但卻給人生的前景增添了一份尊嚴,這是任何順利的成功都不能做到的。

20、逆境能使人的意志得到磨鍊,使人更堅強。相反,時常滿足於享受,會使人不求上進而逐漸落後。

21、知識是從刻苦勞動中得來的,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勞動的結果。

22、讀書補天然之不足,經驗補讀書之不足。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博採,足以長才。

23、不要為成功而努力,要為做一個有價值的人而努力。

24、只有強者才懂得鬥爭;弱者甚至失敗都不夠資格,而是生來就是被征服的。

25、一分鐘一秒鐘自滿,在這一分一秒間就停止了自己吸收的生命和排泄的生命。只有接受批評才能排泄精神的一切渣滓。只有吸收他人的意見。我才能添加精神上新的滋養品。

26、事業或學業的成功在於奮發努力,勤勉進取。太貪玩,放鬆要求便會一事無成;做人行事,必須謹慎思考,考慮周詳才會有所成就。任性、馬虎、隨便只會導致失敗。

27、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

28、日日行,不怕千萬里;常常做,不怕千萬事。

29、做人也要像蠟燭一樣,在有限的一生中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溫暖。

30、沒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斷培養的信心。

31、我們活著不能與草木同腐,不能醉生夢死,枉度人生,要有所作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