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描寫愛國的名言警句

1、愛國如饑渴。

2、近鄉情更切,不敢問來人。

3、常思奮不顧身,而殉國家之急。

4、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

5、科學沒有國界,科學家卻有國界。瞞人之事弗為,害人之心弗存,有益國家之事雖死弗避。

6、當須徇忠義,身死報國恩。

7、南北驅馳報主情,江花邊草笑平生。一年三百六十日,都是橫戈馬上行。

8、我所謂共和國里的美德,是指愛祖國、也就是愛平等而言。這並不是一種道德上的美德,也不是一種基督教的美德,而是政治上的美德。

9、中夜四五嘆,常為大國憂。

10、大江歌罷掉頭東,邃密群科濟世窮。面壁十年圖破壁,難酬蹈海亦英雄。

11、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

12、錦繡河山收拾好,萬民盡作主人翁。

13、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14、國恥未雪,何由成名?

15、愛國的主要方法,就是要愛自己所從事的事業。

16、我死國生,我死猶榮,身雖死精神長生,成功成仁,實現大同。

17、假如我是有一些能力的話,我就有義務把它獻給祖國。

18、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19、夜視太白收光芒,報國欲死無戰場!

20、祖國如有難,汝應作前鋒。

21、愛國主義的力量多麽偉大呀!在它面前,人的愛生之念,畏苦之情,算得是什麽呢!在它面前,人本身也算得是甚麽呢!

22、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

23、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

24、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25、氣蒸雲夢澤;波撼岳陽城。

26、惟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惟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

27、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它,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

28、我有我的人格、良心,不是錢能買的。我的音樂,要獻給祖國,獻給勞動人民大眾,為挽救民族危機服務。

29、與其忍辱生,毋寧報國死。

30、中國是古老的民族,也是勇敢的民族。中華民族有兩大優點:勇敢,勤勞。這樣的民族多麼可愛,我們愛我們民族(當然其他民族也有他們可愛之處,我們決不忽視這一點),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