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有關團隊管理名言

1、將合適的人請上車,不合適的人請下車。

2、首先是管好自己,對自己言行的管理,對自己形象的管理,然後再去影響別人,用言行帶動別人。

3、世界上沒有兩個人是完全相同的,但是我們期待每個人工作時,都擁有許多相同的特質。

4、管理被人們稱之為是一門綜合藝術——「綜合」是因為管理涉及基本原理、自我認知、智慧和領導力;「藝術」是因為管理是實踐和套用。

5、賞識導致成功,抱怨導致失敗。

6、企業的成功靠團隊,而不是靠個人。

7、不善於傾聽不同的聲音,是管理者最大的疏忽。

8、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善於用人之長。

9、賞善而不罰惡,則亂。罰惡而不賞善,亦亂。

10、管理就是界定企業的使命,並激勵和組織人力資源去實現這個使命。界定使命是企業家的任務,而激勵與組織人力資源是領導力的範疇,二者的結合就是管理。

11、一家企業如果真的像一個團隊,從領導開始就要嚴格地遵守這家企業的規章。整家企業如果是個團隊,整個國家如果是個團隊,那麼自己的領導要身先士卒帶頭做好,自己先樹立起這種規章的威嚴,再要求下面的人去遵守這種規章,這個才叫做團隊。

12、領導不是某個人坐在馬上指揮他的部隊,而是通過別人的成功來獲得自己的成功。

13、合作是一切團隊繁榮的根本。

14、團隊精神是從生活和教育中不斷地培養規範出來的。研究發現,從小沒有培養好團隊精神,長大以後即使天天培訓,效果並不是很理想。因為人的思想是從小造就的,小時候如果沒有注意到,長大以後再重新培養團隊精神其實是很困難的。

15、管理是一種實踐,其本質不在於「知」而在於「行」;其驗證不在於邏輯,而在於成果;其唯一權威就是成就。

16、做企業沒有奇蹟而言的,凡是創造奇蹟的,一定會被超過。企業不能跳躍,就一定是(循著)一個規律,一步一個腳印地走。

17、管理工作中最重要的是:人正確的事,而不是正確的做事。

18、管理得好的工廠,總是單調乏味,沒有任何激動人心的事件發生。

19、首先要說的是,CEO要承擔責任,而不是「權力」。()你不能用工作所具有的權力來界定工作,而只能用你對這項工作所產生的結果來界定。CEO要對組織的使命和行動以及價值觀和結果負責。

20、大成功靠團隊,小成功靠個人。

21、團隊精神要從經理人自身做起,經理人更要帶頭遵守企業規定,讓技術及素質較高的指導較差的,以團隊的榮譽就是個人的驕傲啟能啟智,互利共生,互惠成長,不斷地逐漸培養員工的團隊意識和集體觀念。

22、管理者的最基本能力:有效溝通。

23、溝通是管理的濃縮。

24、企業管理過去是溝通,現在是溝通,未來還是溝通。

25、管理就是溝通、溝通再溝通。

26、已所不欲,勿施於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