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勤奮學習的名言警句

1、年輕時謀求,到老年就充實。

2、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

3、科學的靈感,決不是坐等可以等來的。如果說,科學上的發現有什麼偶然的機遇的話,那么這種“偶然的機遇”只能給那些有素養的人,給那些善於獨立思考的人,給那些具有鍥而不捨的精神的人,而不會給懶漢。

4、攀登科學高峰,就像登山運動員攀登珠穆朗瑪峰一樣,要克服無數艱難險阻,懦夫和懶漢是不可能享受到勝利的喜悅和幸福的。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5、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6、對搞科學的人來說,勤奮就是成功之母!

7、良好的方法能使我們更好地發揮運用天賦的才能,而拙劣的方法則可能阻攔才能的發揮。因此,科學中難能可貴的創造性才華,由於方法拙劣可能被削弱,甚至被扼殺;而良好的方法則會增長、促進這種才華。

8、少年好學,將成大器。

9、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發憤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10、沒有任何動物比螞蟻更勤奮,然而它卻最沉默寡言。

11、勤奮的人是時間的主人,懶惰的人是時間的奴隸。

12、看書和學習——是思想的經常營養,是思想的無窮髮展。

13、天才就是這樣,終身勞動,便成天才。

14、天才絕不應鄙視勤奮。

15、勤奮是世功之母。

16、古往今來,凡成就事業,對人類有所作為的,無不是腳踏實地,艱苦登攀的結果。

17、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

18、勤奮和智慧是雙胞胎,懶惰和愚蠢是親兄弟。()

19、好奇心是學者的第一美德。

20、如果學習只在於模仿,那么我們就不會有科學,也不會有技術。

21、科學是為了那些勤奮好學的人,詩歌是為了那些知識淵博的人。

22、即使天才,在生下來的時候第一聲啼哭,也和平常的兒童一樣,決不會就是一首好詩。

23、謹慎的勤奮帶來好運。

24、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天才不是別的,而是辛勞和勤奮。

25、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26、勤學的人,總是感到時間過得太快;懶惰的人,卻總是埋怨時間跑得太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