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有關魯迅的名言

1、巨大的建築,總是由一木一石疊起來的,我們何妨做做這一木一石呢?我時常做些零碎事,就是為此。——魯迅

2、博識家的話多淺,專門家的話多悖。——魯迅

3、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

4、即使是天才,生下來的第一聲啼哭也絕不會是一首好詩。

5、敵人是不足懼的,最可怕的是自己營壘里的蛀蟲,許多事情都敗在他們手裡。

6、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拚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

7、只要從來如此,便是寶貝。

8、曾經闊氣的要復古,正在闊氣的要保持現狀,未曾闊氣的要革新,大抵如此,大抵!

9、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若盯在一處,所得就非常有限、枯躁了。

10、殺了「現在」,也便殺了「將來」。將來是子孫的時代。——魯迅

10、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願擠,總會有的。

11、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魯迅

12、不革新,是生存也為難的。——魯迅

13、不是很大的鞭子打在背上,中國自己是不肯動彈的。——魯迅

14、不滿是向上的車輪,能夠載著不自滿的人前進。——魯迅

15、空談之類,是談不久,也談不出什麽來的,它始終被事實的鏡子照出原形,拖出尾巴而去。——魯迅

16、人類總不會寂寞,以為生命是進步的,是天生的。()

17、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

18、單是說不行,要緊的是做。——魯迅

19、搞鬼有術,也有效,然而有限,所以以此成大事者,古來無有。哈兒狗往往比它的主人更嚴厲。

20、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

21、有缺點的戰士終究是戰士,寶貴的蒼蠅也終究不過是蒼蠅。

22、在行進時,也時時有人退伍,有人落荒,有人頹唐,有人叛變,然而只要無礙於進行,則越到後來,這隊伍也就越成為純粹、精銳的隊伍了。——魯迅

23、必須敢於正視,這才敢想、敢說、敢做、敢當,倘使連正視都不敢,此外這能成什麼氣候。——魯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