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教師的教育格言

1、得過且過,醉生夢死,碌碌無為,虛度年華,這是頹廢的處世之道。

2、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著世界的一切,推動著進步,並且是知識進化的源泉。嚴格地說,想像力是科學研究的實在因素。

3、什麼是教育?教育就是幫助學生學會自己思考,作出獨立的判斷,並作為一個負責的公民參加工作。

4、只有心地善良的人才能易於接受道德的薰陶。誰要是沒有受到過善良的教育,沒有感受過與人為善的那種歡樂,誰就不感覺到自己是真實而美好的事物的堅強勇敢的衛士,他就不可能成為集體的志同道合者。

5、得不到別人的尊重的人,往往有最強烈的自尊。

6、心地善良的人首要的一點就是愛人。他對共同事業的忠誠來源於這種對人的熱愛。我們認為培養熱愛人的感情和關心人的強烈意向是蘇維埃學校最重要、最崇高的任務之一。

7、所有智力方面的工作都要依賴於興趣。()

8、學生體驗到一種自己在親身參與掌握知識的情感,乃是喚起少年特有的對知識的興趣的重要條件。當一個人不僅在認識世界,而且在認識自我的時候,就能形成興趣。沒有這種自我肯定的體驗,就不可能有對知識的真正的興趣。

9、教育植根於愛。

10、勞動最大的益處還在於道德和精神上的發展。這種精神發展是由和諧的勞動產生的,它應當構成無產階級社會公民區別於資產階級社會公民的那種人的特質。馬卡連柯

11、古之學者必有師。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12、如果我們對於教師要掌握教育學和心理學知識這一點估計不足,那也是錯誤的。有了這方面的知識,教師才有可能把教材變成學生的真正財富。

13、思想是根基,理想是嫩綠的芽胚,在這上面生長出人類的思想、活動、行為、熱情、激情的大樹。

14、三人行必有我師。

15、活教育教人變活,死教育教人變死。

16、習慣象一根纜繩,我們每天給他纏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他就會變的牢不可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