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讚美老師的名言警句

1、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愛因斯坦

2、教師與畫家不同的是他要創造真善美的活人。

3、學者必求師,從師不可不謹也。

4、有人把教師比喻成蠟燭,照亮了別人燃燒了自己。我認為只有此時,我們才真正擁有了一切。

5、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6、片言之賜,皆我師也。

7、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8、能得到家長和孩子的尊敬和喜愛,這是教師的價值所在。

9、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奧斯特洛夫斯基

10、在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為我們開道。

11、老師,感謝您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了我人生的旅途

12、學貴得師,亦貴得友。

13、老師,我們身上散發的智慧之光,永遠閃爍著您親手點燃的火花。

14、無貴無賤,無長無少,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

15、老師,人說您在培育祖國的棟樑,不如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16、人非生而知之,孰能無惑?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矣。

17、天荒地老,教師的童心不泯。

18、老老實實做人,認認真真教書。

19、園丁,崇高的稱號,祝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20、教師的工作是激發孩子對人生無限的好奇心。

21、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

22、教師的春風,日日沐我心。

23、今天的積蘊,是為了明天的放飛,還有什麼比看著自己的學生飛得更高。更快。更遠,更令教師欣慰的呢?

24、江河把我們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給我們帶來明媚的早晨;親愛的老師,您把我們引向壯麗的人生。

25、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26、一個好學生能夠發現自己老師的錯誤,但是恭恭敬敬的保持沉默,因為正是這些錯誤對他有所裨益,使他走上大道。

27、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吳玉章

28、在教育的百花園中,百花吐艷離不開園丁愛的奉獻;在金秋的碩果園裡,碩果纍纍離不開耕耘者心的澆灌。

29、教師要融於師生的相互理解中。

30、一位好老師,勝過萬卷書。

31、我敢說我們日常所見的人中,他們之所以或好或壞,或有用或無用,十分之九都是他們的教育所決定的。人類之所以千差萬別,便是由於教育之故。——洛克

32、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

33、教師之所以偉大,在於他(她)永遠消耗自己,照亮別人。

34、感人肺腑的談話,能醫治孩子心靈的創傷。

35、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孩子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孩子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36、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

37、親愛的老師,您那赤誠的愛,喚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點燃了多少青春,摧發了多少征帆。

38、對於您教誨的苦心,我無比感激,並將銘記於心!

39、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40、問題不在於教他各種學問,而在於培養他有愛好學問的興趣,而且在這種興趣充分增長起來的時候,教他以研究學問的方法。

41、教師要以東風化雨之情,春泥護花之意,培育人類的花朵,繪製燦爛的春天。

42、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歌德

43、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44、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45、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46、在集體教學中,要儘可能多地要求每個孩子,也要儘可能多地尊重每個孩子,讓每個孩子對自己都有信心。

47、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48、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史達林

49、您的崗位永不調換,您的足跡卻遍布四方;您的兩鬢會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卻百年不衰。

50、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吉鴻昌

51、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徐瑋

52、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列夫·托爾斯泰

53、身為世范,為人師表。

54、愚蠢的教師只會傳授真理,聰明的教師應教孩子發現真理。

55、江河把我們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給我們帶來明媚的早晨;親愛的老師,您把我們引向壯麗的人生。

56、人生旅程上,您豐富我的心靈,開發我的智力,為我點燃了希望的光芒。謝謝您,老師!

57、循善誘,誨人不倦的是老師。

58、語言作為工作對我們之重要,正如駿馬對於騎士的重要;課堂教學成功與否,在於作為騎士的教師駕馭駿馬的能力高低。

59、知識不存在的地方,愚昧就自命為科學;教師不存在的地方,無知就變成了聰慧。

60、我們必須培養屬於生物因而也屬於自然界的人適應社會生活;因為社會生活是人的特殊工作,所以它也必須符合人的自然活動的表現。()——蒙台梭利

61、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62、為學莫重於尊師。

63、千教萬教教書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64、孩子是可以敬服的,想上天空,想潛蟻穴,往往他們思維跳躍比我們要快得多。

65、老師,您是海洋,我是貝殼,是您給了我斑斕的色彩,我當怎樣地感謝您!

66、心靈塑造的最佳工程師。

67、沒有愛的教學,宛如無水池塘,終將群鮮枯竭。

68、愛就是教育,沒有愛便沒有教育。

69、教師是孩子的鏡子,孩子是老師的影子。

70、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71、其身正,不令其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

72、教師應該善於挖掘孩子的潛能,培養他們包括學習能力在內的多方面能力。

73、我所遇見的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是我的老師,因為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東西。

74、要得到孩子的尊重和愛戴,首先要學會尊重孩子的人格,要儘量多地要求一個人,儘可能多地尊重一個人。

75、學生身上散發的智慧之光,永遠閃爍著老師親手點燃的火花。

76、堅持啟發式,避免注入式。

77、假如我能搏擊藍天,那是您給了我騰飛的翅膀;假如我是擊浪的勇士,那是您給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滅的火炬,那是您給了我青春的光亮!

78、在教學上,要做教師兼學者;在寫作上,要做學者兼教師。

79、教師的最大幸福就是把一群群孩子送往理想的彼岸。

80、母愛的偉大之處在於可以容納孩子最可譴責的行為。

81、是寬容而不是縱容,是誘導而不是命令。

82、太陽下最光輝的職業是教師。

83、古之學者必嚴其師,師嚴然後道尊。

84、在過多地要求孩子的同時,也應該儘可能地尊重他們。

85、春雨,染綠了世界,而自己卻無聲地消失在泥土之中。老師,您就是滋潤我們心田的春雨,我們將永遠感謝您!

86、聖明的教師給予學生的不是現成的知識寶殿,而是鼓勵他們去做砌磚的工作,教他們建築。

87、和藹可親的態度,永遠是教師良好教態的註腳。

88、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列夫·托爾斯泰

89、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90、與其找糊塗導師,倒不如自己走,可以省卻尋覓的功夫,橫豎他也什麼都不知道。

91、您的崗位永不調換,您的足跡卻遍布四方;您的兩鬢會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卻百年不衰。

92、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易卜生

93、用千百倍的耕耘,換來桃李滿園香。

94、尊重和愛護孩子的自尊心,要小心得像對待一朵玫瑰花上顫動欲墜的露珠。

95、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96、勤於給一棵棵稚嫩的幼苗鬆土。澆水。捉蟲。施肥的園丁終將迎來爭奇鬥妍的春天。

97、我們不能全是船長,必須有人也當水手。這裡有許多事讓我們去做,有大事,有小事,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身旁的事。

98、嚴父+慈母=教師。

99、教師的人格是教育的基石。

100、博學,耐心,寬容,是教師最基本的素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