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老師的名言警句

1、個子,衣著比較樸素。瓜子臉上長著兩道柳眉,柳眉下嵌著一雙明亮而又銳利的眼睛,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小宋老師梳著兩條長長的馬尾辮一直拖到肩頭上。

2、教師的崇高在於以人格培養人格,以靈魂塑造靈魂。

3、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4、願為一粒土一滴水一粒沙,耗損生命只為釋放。

5、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6、老老實實育人,世(師)世代代受敬,寧(您)願白了雙鬢,好讓小樹成材。

7、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8、祖國的希望、家長的願望、學生的理想,通過我們辛勤的勞動去實現。

9、從教一天,敬業一天,奉獻一天,育人一天。

10、老師是我們的在生父母!爹娘生養我們老師教育了我們!

11、教育能培養出人才,也能壓抑人才,所以教育者要時時處處謹慎從事。

12、身為世范,為人師表。

13、師生之間心與心的交匯之處是愛的聖地。

14、要想學生好學,必須先生好學。惟有學而不厭的先生才能教出學而不厭的學生。

15、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和自己的心教育我們的孩子。

16、我的靈魂是你淨化的,我的天空是你支撐的,老師我一定要給您一片藍天。祝您幸福健康。

17、您不是演員,卻吸引著我們饑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著一批批的靈魂……老師啊,我怎能把您遺忘!

18、要散步陽光到別人心裡,必須自己心裡有陽光。

19、以德感人,為人師表。

20、您是一棵挺拔的樹,曾結過成熟的果實,歲月在您的身上鐫刻下蒼老的年輪,您的身旁卻崛起一片森林鬱鬱蔥蔥。

21、老師—感念的季節風吹過我的眼眸雨落在心中幾番幕起又幕落忍不住又憶起童年往事悄悄問候您

22、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23、心靈的溝通勝於知識的傳遞。

24、筆墨繞身,口舌生涯,我為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

25、教師要以東風化雨之情,春泥護花之意,培育人類的花朵,繪製燦爛的春天。

26、敬愛的老師,素白的雪,是您的象徵;獻上為您編織的神聖光環,祝福您歲歲愉快,年年如意。

27、細節見精神,習慣成命運。

28、今天的積蘊,是為了明天的放飛,還有什麼比看著自己的學生飛得更高、更快、更遠,更令教師欣慰的呢?師德師風名言警句20條

29、園丁,崇高的稱號,祝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30、好筍出好竹,好師出好徒。

31、敬愛的老師,並不是只在今天才想起您,而是今天特別想念您!送個簡訊祝福你,深深表達我心意。桃李天下漫花雨,幸福常在您心底!雖然過了這么多年,可是我對老師您的敬仰依然如濤濤江水,連綿不絕??

32、您對我們嚴格要求,並以自己的行動為榜樣。您的規勸、要求,甚至命令,一經提出,便要我們一定做到,然而又總使我們心悅誠服,自覺行動。這就是您留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在我的心目中,您是最嚴厲的父親,又是最慈祥的媽媽;您是無名英雄,又是教壇名師。您的音容笑貌,時時閃現在我的眼前;您是品行人格,永遠珍藏在我記憶的深處。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唯有這光輝的名字,才有著像大海一樣豐富、藍天一樣深湛的內涵!

33、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34、教育無小事,事事須盡力。

35、小鳥展翅看大鳥,學生成長靠教師。

36、教師是學生的鏡子,老師是學生的影子。

37、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

38、即使我兩鬢斑白,依然會由衷地呼喚您一聲老師!在這個神聖而崇高的字眼面前,我永遠是一個需要啟蒙的學生!

39、鮮花、掌聲、祝詞表達了學生的心愿:老師您辛苦了!學生祝您永遠快樂!

40、每一代人總是反抗自己的父輩,卻和祖父交上了朋友。

41、一切過去了的都會變成親切的懷念,一切逝去了的方知可貴。我懷念您帶我們走過的時光。

42、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43、“桃李滿天下”,是教師的榮耀。--值此曰麗風清、秋實纍纍的園丁佳節,敬祝老師康樂如意,青春永葆!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而您卻是我最尊敬的老師。在您的節曰里,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獻給您。敬愛的老師,您的諄諄教誨如春風,似瑞雨,永銘我心。我虔誠地祝福您:康樂、如意!

44、長大了,我就成了你。我會把你作為我工作路上的航燈。在我們共同的節日來臨之即,祝你們步步高!

45、教師的工作是激發學生對人生無限的好奇心。

46、你不是演員,卻吸引著學生饑渴的目光;你不是歌手,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你不是雕塑家,卻琢出了人類的靈魂。祝教師節快樂。

47、讓師愛在教誨中閃光,讓學生在關愛中成長。

48、給孩子播下希望的種子,讓孩子收穫希望的人生。

49、心中有愛,獻身教育,寓教於春風細雨,滋潤幼苗成棟樑。

50、園丁--崇高的稱號。看那枝頭綻放的鮮花,是您辛勤的汗水灌澆。祝福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51、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

52、和藹可親的態度,永遠是良好教態的註腳。

53、老師,您是我繪畫時的畫筆,您是我考試時的紙條,您是我畢業後的懷念,您是我生命中的明燈。老師,您是蠟燭,給我們帶來光亮;您是園丁,澆灌祖國的花朵;您是米蘭,默默地奉獻自我!

54、老師,您是真誠的、善良的、美好的。願所有同學的心扉都向您敞開。

55、您是嚴冬里的炭火,是酷暑里的濃蔭灑湍流中的踏腳石,是霧海中的航標燈,老師啊,您言傳身教,育人有方,甘為人梯,令人難忘!

56、尊重和愛護學生的自尊心,要小心得像對待一朵玫瑰花上顫動欲墜的露珠。

57、誠摯的心靈,是學生情感的鑰匙;高尚的師德,是學生心靈的明鏡。

58、言必行,行必果。

59、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60、身教重於言教,才高還需德高。

61、您的教誨催我風雨兼程,我的祝福伴您晝夜心耕。一路上有您的教導,我才沒有迷失方向;一路上有您的關注,我才能順利實現理想!

62、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師,您的名字刻在我們心靈上,這才真正永存。您的思想,您的話語,充溢著詩意,蘊含著哲理,又顯得那么神奇――呵,在我的腦海里,它們曾激起過多少美妙的漣漪!您推崇真誠和廉潔,以此視作為人處世的準則。您是我們莘莘學子心目中的楷模。我崇拜偉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讚美獻給一位普通的人。

63、用愛心去塑造,用真誠去感召,用人格去薰陶。

64、沒有愛的教育,宛如無水池塘,終將群鮮枯竭。

65、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66、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既有苦,也有樂。

67、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68、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69、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風雨。今天教師節,最是師恩難忘時,向所有教師送上誠摯的祝福!秋風拂面,涼意漸濃,秋日保健多喝蜂蜜少吃薑,秋燥遠離您!

70、用千百倍的耕耘,換來桃李滿園香。

71、消除隔閡的密碼是真誠,親近心靈的力量是愛與諒解。

72、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史達林

73、我是一粒土,我願化作學生成長的沃土;我是一滴水,我願融入學生思維的海洋;我是一粒沙,我願托起學生知識的大廈;我是一名教師,我是水,我是土,我是沙……,我是學生成長的導航塔!

74、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

75、教師最重要的職責之一是培養學生的自信

76、往日,您在我的心田播下了知識的種子,今天,才有我在科研中結出的碩果――老師,這是您的豐收!

77、不說不表示不惦念,不見不表示不牽掛,不是嗎?

78、動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動人以行者,其應必速。

79、教師要具有圪育人的方法,有對每個學生的愛心,有對後進生的耐心,有無私奉獻的精神。師德也就是有方法,有愛心,有耐心,有奉獻精神。

80、教師的春風,日日沐我心5、一位好老師,勝過萬卷書。

81、小鳥展翅看大鳥。學生成長靠老師。

82、愛生如愛己,教生如教子。

83、勤對工作,愛對學生,禮對家長,謙對同事。

84、在教育的百花園中,百花吐艷離不開園丁愛的奉獻;在金秋的碩果園裡,碩果纍纍離不開耕耘者心的澆灌。

85、千教萬教教書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86、您因材施教,善啟心靈。我們捧著優異的成績,來祝賀您的勝利!老師,祝您教育的學生,人才濟濟,精英輩出。

87、想教學生如何正派為人,教師應從自己正派為人做起。

88、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么會綻開那么多美好的靈魂之花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89、做平凡的教師,創不平凡的事業。

90、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的向上攀登。()

91、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

92、有時寬容引起的道德震動比懲罰更強烈!

93、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在這不尋常的節曰里,獻上我們深深的祝福!

94、終生學習,永無止境;甘為人梯,其樂融融。

95、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

96、無盡的恩情,永遠銘記心中。每個成長的日子裡,我都要祝福你,我的老師。我尊敬的老師,我的成功是您給予的支持,千言萬語一聲“謝謝”!您是我永遠的老師,永遠的朋友!

97、教師的人格是教育的基石。

98、高山在歡呼,流水在歌唱;太陽在歡笑,小草在舞蹈:讚美您,為人師表,勞苦功高!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殘,種花容易樹人難。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99、教師施愛宜在嚴愛與寬愛之間。

100、四度春風化綢繆,幾番秋雨洗鴻溝。黑髮積霜織日月,粉筆無言寫春秋。

101、片言之賜,皆我師也。

102、用寬容對待過失,用潔眸透視心靈。

103、成就一個學生要付出很多,毀掉一個學生也許僅僅是一句話而已。

104、享受學習,享受歷煉,享受教育,享受孩子。

105、教師,是播撒知識的種子,傳遞文明火炬的使者。

106、老師,是您把我們帶進寬敞明亮的教師,傳授給我們那么多的知識。是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我們茁壯成長。是您,把我們從哪個不懂事的小孩變成今天會體貼別人、關心別人、幫助別人的大孩子。是您,用您那春風般溫暖的關懷,滋潤著我們幼小的心靈。

107、聖明的教師給予學生的不是現成的知識寶殿,而是鼓勵他們去做砌磚的工作,教他們建築。

108、老師,您好嗎?很想您,但請相信:無論我們身在何方都不會忘記您——我最親愛的老師!

109、誠摯的心靈,是學生情感的鑰匙,高尚的師德,是學生心靈的明鏡。

110、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111、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112、其身正,不令其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

113、師愛,能成就孩子的未來;施愛,是教師邁向成功的階梯!

114、愛學生,學生才會愛你;愛學生,學生才能服你;師生之間有了濃濃的情感,教育才能順利進行;才能收到預期的效果。

115、陽光普照,園丁心坎春意暖;雨露滋潤,桃李枝頭蓓蕾紅。--祝您教師節愉快。您是園丁,為祖國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潤育桃李,神州大地盡芳菲。在這喜慶的節曰里,讓我獻上一支心靈的鮮花,向您表達衷心的祝願。用滿天彩霞譜寫頌歌,用遍地鮮花編織詩篇,也表不盡我們對老師節曰的祝賀!

116、學生的呼喚要用心才能聽見,學生的信任要用真愛才能換來。

117、對於您教誨的苦心,我無比感激,並將銘記於心!

118、願作園丁勤澆灌,甘為蠟炬盡燃燒。

119、教師的最大幸福就是把一群群孩子送往理想的彼岸。

120、親愛的老師,您那赤誠的愛,喚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點燃了多少青春,摧發了多少征帆。7、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121、願我這小溪的樂音,永遠在您深邃的山谷中迴響。海水退潮的時候,把五彩的貝殼留在沙灘上。我們畢業的時候,把誠摯的祝願獻給老師。

122、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123、李老師有一頭漂亮得頭髮,烏黑油亮,又濃又密,她站在陽光下,輕輕地一搖頭,那頭髮就會閃出五顏六色地光環。

124、博學、耐心、寬容,是教師最基本的素質。

125、江河把我們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給我們帶來明媚的早晨;親愛的老師,您把我們引向壯麗的人生。

126、授業、解惑,須傾心血;傳道、育人,應具愛心。

127、一個個日子升起又降落,一屆屆學生走來又走過,不變的是您深沉的愛和燦爛的笑容。敬愛的老師,並不是只在今天才想起您,而是今天特別想念您!祝福您,親愛的老師!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晴雨,加上五臟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分用心,滴滴汗水誠滋桃李芳天下!

128、創新始於積累,積累始於足下。

129、尊重學生,尊重教育,尊重職責。

130、您是園丁,為祖國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潤育桃李,神州大地盡芳菲。在這喜慶的節日裡,讓我獻上一支心靈的鮮花,向您表達衷心的祝願。

131、一位真正從內心深處愛學生、關注學生成長的教師,應該既賞識他們的優點,也能包容他們的缺點。

132、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階,承受著學生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133、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134、在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為我們開道。

135、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136、老師您好是您的吐沫撒遍了廣大莘莘學子,您的辛勞培養了新一代天之驕子,祝您節日快樂-身體健康。

137、用智慧遍智慧,用愛心培育愛心。

138、流星的明亮和短暫,帶給我們最美好的祝願和希望,而它卻划過天空永遠消失在那兒??

139、讓教學因愛而充滿生命力。

140、忘不了你的諄諄教誨,忘不了你的善意責備,忘不了你的辛苦勞累,忘不了你的熱血騰沸。親愛的老師,教師節即將到位,祝你幸福成對,快樂翻倍!

141、您的崗位永不調換,您的足跡卻遍布四方;您的兩鬢會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卻百年不衰。

142、師德=愛心+責任心

143、教師最大的幸福是看到學生們在成長!

144、春雨,染綠了世界,而自己卻無聲地消失在泥土之中。老師,您就是滋潤我們心田的春雨,我們將永遠感謝您。

145、教師的加法是增加橋樑,教師的減法是減少荒涼。

146、擁有童心,讀懂童心的人,才會擁有育人資格證書。

147、用語言播種,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讓教學因愛而充滿生命力。

148、老師,人說您在培育祖國的棟樑,不如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149、傾注心血的愛能使孩子們早日鮮花綻放!

150、獻給敬愛的老師,我們搜尋那些美麗耐人的回憶也默默遙遠地祝福您永遠健康快樂。

151、老老實實育人,世(師)世代代受敬,寧(您)願白了雙鬢,好讓小樹成材。面對講台,背靠黑板,在時光長河裡,老師是您把一個個45分鐘,用辛勞汗水和智慧編織成無數耀眼的光環。

152、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153、學生好比音符,優秀的音樂家能使每個音符發出悅耳的旋律。

154、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艷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

155、職業首先是做人之本,為師之本。

156、初涉知識海洋的我,差點兒“窒息”,是您--老師,默默地給我補充知識的“氧氣”,無私但無價。

157、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溫暖著每一個同學的心房,無數顆心被您牽引激盪,連您的背影也凝聚著滾燙的目光??您不是演員,卻吸引著我們饑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著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老師啊,我怎能把您遺忘!

158、一支粉筆寫就您人生的軌跡;兩鬢染霜譜成您人生絢麗的樂章;三尺講台留下您人生的燦爛和輝煌!祝天下老師幸福開心,節日快樂!

159、為人師者,是站在學生前面的導航者和站在學生腳下的人梯者。

160、含辛茹苦,嘔心瀝血,忘我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