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柏拉圖名言

1、只要有信心,人永遠不會挫敗。

2、美是一種自然優勢。

3、若愛,請深愛,如棄,請徹底,不要曖昧,傷人傷已。

4、相愛是種感覺,當這種感覺已經不在時,我卻還在勉強自己,這叫責任!分手是種勇氣,當這種勇氣已經不在時,我卻還在鼓勵自己,這叫悲壯。

5、少一點預設的期待,那份對人的關懷會更自在。

6、每個人最初所受教育的方向容易決定以後行為的性質,感召的力量是不小的。

7、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你也可以發光。

8、我認為一種適當的教育,只要保持下去,便會使一國中的人性得到改造,而具有健全性格的人受到這種教育又變成更好的人。

9、意志不純正,則學識足以為害。

10、尊重人不應勝於尊重真理。

11、如果一個人的激情,無論在快樂還是苦惱中,都保持不忘理智所教給的關於什麼應當恐懼,什麼不應當懼怕的信條,那么我們就因他的激情部分而稱每個這樣的人為勇敢的人。

12、覺得自己做的到和不做的到,其實只在一念之間。

13、應當學會把心靈的美看得比形體的美更可珍貴,如果遇見一個美的心靈,縱然他在形體上不甚美觀,也應該對他起愛慕,憑他來孕育最適宜於使青年人得益的道理。

14、思想永遠是宇宙的統治者。

15、耐心是一切聰明才智的基礎。

16、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

17、除非男女受著一樣的教育,否則就不能使婦人有同男人一樣的責任。

18、每一件事都要用多方面的角度來看它。

19、只有驅遣人以高尚的方式相愛的那種愛神才是美,才值得頌揚。

20、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

21、你可以用愛得到全世界,你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世界。

22、世上最累人的事,莫過於虛偽的過日子。

23、智慧一定具有更神聖的品質,這是永不會喪失它的效能的;可是,由於它的方向不同,於是或為有用與有益,或為無用與有害。要迫使那些稟賦好的人去得到我們認為最偉大的知識,使其能夠看到“善”,幫助他們不斷前進。

24、當你能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愛。

25、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26、我們若憑信仰而戰鬥,就有雙重的武裝。

27、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

28、人若軟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29、尊重人不應該勝於尊重真理。

30、語言的美、樂調的美以及節奏的美,都表現好性情。所謂“好性情”並不是人們通常用來恭維愚笨的人的那個意思,而是心靈真正盡善盡美。

31、美具有引人向善的作用和力量。

32、所有的勝利,與征服自己的勝利比起來,都是微不足道。

33、美是真的光輝。

34、分手後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35、技藝沒有知識,他對於那種技藝的語言和作為,就不能作正確的判斷了。

36、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

37、身體最強健的人不容易受飲食或勞動的影響,最茁壯的草木也不容易受風日的影響。

38、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

39、年輕是我們唯一擁有權利去編織夢想的時光。

40、我們的生活有太多無奈,我們也無法改變,也無力改變,更糟的是,我們失去了改變的想法。

41、好人之所以好是因為他是有智慧的,壞人之所以壞是因為人是愚蠢的。

42、人的價值,在遭受誘惑的一瞬間被決定。

43、未出生比未受教育好,因為愚昧是災患的根源。

44、所有的失敗,與失去自己的失敗比起來,更是微不足道。

45、既然愛,為什麼不說出口,有些東西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46、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會擁有,若是擁有一個人就要好好去愛她。

47、當一個人真正覺悟的一刻,他放棄追尋外在世界的財富,而開始追尋他內心世界的真正財富。

48、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切,卻又小到連一粒嫉妒的沙石也不能容納。

49、沒有了愛的語言,所有的文字都是乏味的。

50、既然愛,為什麼不說出口,有些東西失去了,無需再回不來了。

51、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

52、教育是約束和指導青少年,培養他們正當的理智。

53、青春一經典當即永不再贖。

54、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的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55、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驚喜和感激。

56、第一個青春是上帝給的;第二個的青春是靠自己努力的。

57、思想如鑽子,必須集中在一點鑽下去才有力量。

58、我們的生活有太多無奈,我們無法改變,也無力去改變,更糟的是,我們失去了改變的想法。

59、為著品德而去眷戀一個情人,總是一種很美的事。

60、真理可能在少數人一邊。

61、舍善而趨惡不是人類的本性。

62、子女教育是社會的基礎。

63、智者說話,是因為他們有話要說;愚者說話,則是因為他們想說。

64、問候不一定要慎重其事,但一定要真誠感人。

65、我一息尚存而力所能及,總不會放棄愛智之學。

66、生活若剝去理想、夢想、幻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

67、凡勇敢、克制、公正,比諸真德皆惟依智慧而立。

68、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

69、不論你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

70、獲致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視你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

71、不知道自己的無知,乃是雙倍的無知。

72、凡具有知識者皆較諸缺少知識者為猛敢;且其人於既學習以後則較諸其在未學習以前為更猛敢。

73、愚者用肉體監視心靈,智者用心靈監視肉體。

74、人若勇敢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75、征服自己需要更大的勇氣,其勝利也是所有勝利中最光榮的勝利。

76、遊手好閒會使人心智生鏽。

77、許多勝利都會為勝利者帶來殺身之禍,過去如此,將來也一定如此。

78、當你能夢的時候就不要放棄夢。

79、家!甜蜜的家!天下最美好的莫過於家。

80、我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是因為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十年以後我才發現,不是小鳥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那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

81、最有道德的人,是那些有道德卻不須由外表表現出來而仍感滿足的人。

82、開始是工作的最重要部分。

83、無論如何困難,不可求人憐憫!

84、明天的希望,讓我們忘了今天的痛苦。

85、有的人與人這間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間迸發出令人羨慕的火花,卻注定只是匆匆而過。

86、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87、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會擁有,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她。

88、上帝從不埋怨人們的愚昧,人們卻埋怨上帝的不公平。

89、當美的靈魂與美的外表和諧地融為一體,人們就會看到,這是世上最完善的美。

90、如果你曾歌頌黎明,那么也請你擁抱黑夜。

91、時間會慢慢沉澱,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的幸福需自己的成全。

92、“不可能”只存在於蠢人的字典里。()

93、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人生的苦悶有二,一是欲望沒有被滿足,二是它得到了滿足。

94、生活中若沒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沒有陽光一樣。

95、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

96、當你能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飛。

97、拖延時間是壓制惱怒的最好方式。

98、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