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高爾基名言

1、一個人占用任何一件東西,都是用他自己作代價換來的!譬如用他的智慧,他的氣力,有時候甚至用他的生命

2、懶于思索,不願意鑽研和深入理解,自滿或滿足於微不足道的知識,都是智力貧乏的原因。這種貧乏通常用一個字來稱呼,這就是“愚蠢”。

3、人必須像天上的星星,永遠很清楚地看出一切希望和願望的火光,在地上永遠不熄地燃燒著火光。

4、一切出色的東西都是樸素的,它們之令人傾倒,正是由於自己的富有智慧的樸素。

5、誰需要的越小,他的幸福就越大,誰希望的越少,他的自由就越多。

6、每一本書是一級小階梯,我每爬上一級,就更脫離獸性而上升到人類,更接近美好生活的觀念,更熱愛這本書。

7、人應該裝飾的是心靈,不是肉體。

8、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活伴侶和導師。

9、我們青年是一種正在不斷成長、不斷上升的力量,他們的使命,是根據歷史的邏輯來創造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條件。

10、把語言化為行動,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

11、每個人都知道,把語言化為行動,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因難得多。

12、愛護書籍吧,它是知識的源泉。

13、在重視勞動和尊重勞動者的基礎上,我們有可能來創造自己的新的道德。勞動和科學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兩種力量。

14、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15、拳頭打不倒真理。

16、對於生活,必須有一貫的、巨大的、使它變得有生氣的行動。

17、不要慨嘆生活的痛苦!——慨嘆是弱者……

18、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19、學習並不等於就是摹仿某些東西,而是掌握技巧和方法。

20、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短的青春,去學無窮的智慧。

21、智慧是寶石,如果用謙虛鑲邊,就會燦爛奪目

22、世界上沒有一匹這樣的馬,它可以馱著你逃開你自己。

23、生活在我們這個世界裡,不讀書就完全不可能了解人。

24、為了美好的生活,必須讓每一個人都成為生活的平等的、完全的主人。

25、讀書——對於一個有文化教養的人,是種高尚的享受;……書籍應該使我們這些勞碌終生的人感到慰籍。

26、我們的青年是一種正在不斷成長,不斷上升的力量,他們的使命是根據歷史的邏輯來創造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條件。

27、天才出於勤奮。

28、當感到很多人都需要你的時候,這種感情就會使你有旺盛的精力。

29、在這個一切都基於競爭和角逐的世界上,是沒有童話般的幻想和多愁善感存在的餘地的。

30、每個人都知道,把語言化為行動,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

31、熱愛勞動吧。沒有一種力量能象勞動,既集體、友愛、自由的勞動的力量那樣使人成為偉大和聰明的人。

32、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泉源!

33、當勞動是種快樂時,生活是美的;當勞動是一種責任時,生活就是奴役。

34、理想,能給天下不幸者以歡樂!

35、一個人應該在自己靈魂深處樹立一根標桿,從而把自己個性中與眾不同的東西匯集在他的周圍,顯示出自己鮮明的特點。

36、理智是一切力量中最強大的力量,是世界上唯一自覺活動著的力量。

37、應當熱愛科學,因為人類沒有什麼力量比科學更強大更所向無敵了。

38、不要慨嘆生活底痛苦!-慨嘆是弱者……

39、保守是舒服的產物。

40、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懷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底意志。

41、作為一種感人的力量,語言的美產生於言辭的準確、明晰和動聽。

42、如果學習只在於模仿,那么我們就不會有科學,也不會有技術。

43、如果你們,年輕的人們,真正希望過“很寬闊,很美好的生活”,就創造它吧,和那些正在英勇地建立空前未有的、宏偉的事業的人攜手去工作吧。

44、你要記住,永遠要愉快地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

45、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忽視而令人後悔的是時間。

46、有力量的人,有學問的人就是主人,其他的人都是客人。

47、做一個善良的人,為民眾謀幸福。

48、懶于思索,不願意鑽研和深入理解,自滿或滿足於微不足道的知識,都是智力貧乏的原因。這種貧乏通常用一個字來稱呼,這就是“愚蠢”。

49、勞動和科學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兩種力量。

50、我一向憎惡為自己的溫飽打算的人。人是高於溫飽的。

51、沒有不可認識的東西,我們只能說還有尚未被認識的東西。

52、誰最愛孩子,孩子就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他才可以教育孩子。

53、事業是欄桿,我們扶著它在深淵的邊沿上走路。

54、時間給勤勞者留下串串的果實,而給懶漢只留下一頭白髮和空空的雙手。

55、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的青春,去學習無窮的智慧。

56、當一個人的心情愉快的時候,他便顯得善良。

57、沒有任何力量比知識更強大,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是不可戰勝的。

58、人類最不道德處,是不誠實與怯懦。

59、如果學習只在模仿,那么我們就不會有科學,也不會有技術。

60、人必須像天上的星星,永遠很清楚地看出一切希望和願望的火光,在地上永遠不熄地燃燒著的火光。

61、科學家的成果是全人類的財產,而科學是最無私的領域。

62、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由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

63、書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靈,它幫助我從腐臭的泥潭中脫身出來,如果沒有它們,我就會溺死在那裡面,會被愚笨和鄙陋的東西嗆住。

64、無常識,謂之笨拙。智慧是一切力量中最強大的力量,是世界上唯一自覺活著力量。

65、青春是一個普通的名稱,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是充滿著艱苦的磨鍊。

66、人類最不道德訂戶,是不誠實與懦弱。

67、要使得生活輕鬆,就只有一個法子,集體的理智的勞動。……只有理智的、堅決的、集體的勞動,能夠克服一切困難。

68、人的天賦就象火花,它既可以熄滅,也可以燃燒起來。而逼使它燃燒成熊熊大火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勞動,再勞動。

69、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

70、你要記得,永遠要愉快地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

71、我讀的書愈多,就愈親近世界,愈明了生活的意義,愈覺得生活的重要。

72、工人和農民應該知道和相信:"科學和勞動會粉碎一切",粉碎過去的一切鎖鏈,粉碎幾千年來"主人"們用來使勞動人民耳聾目瞘的一切。

73、世界上最長而又最短,最快而又最慢,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74、沒有太陽,花朵不會開放;沒有愛便沒有幸福;沒有婦女也就沒有愛,沒有母親,既不會有詩人,也不會有英雄。

75、一個人應該不矢自己的本色地才對。您是一個所謂敘事詩般的人物,抒情詩對於您是不適合的。

76、出現了不少空談家,他們讀書只是為了“駁斥”別人,高聲宣揚自己的革命精神,以便跳到那些比較謙虛,比較嚴肅的同志面前去。

77、應當熱愛科學,因為人類沒有什麼力量是比科學更強大、更所向無敵的了。

78、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伴侶和導師。

79、天才是由於對事業的熱愛感而發展起來的,簡直可以說天才,就其本質而論只不過是對事業、對工作過程的熱愛而已。

80、母親是英勇無畏的,當事情涉及到她所誕生的和她所熱愛的生命的時候。

81、理智要比心靈為高,思想要比感情可靠。

82、愛孩子,這是母親也會的事。可是,要善於教育他們,這就是國家的一樁大事了,這需要才能和淵博的生活知識。

83、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

84、書籍使我變成了一個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變成輕鬆而舒適的詩。

85、學習──永遠不晚。

86、人需要真理,就象瞎子需要明眼的引路人一樣。

87、鳥美在羽翼,人美在學識。

88、不知道明天要乾什麼事的人是不幸的人。

89、讀書,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上是人的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偉大智慧相結合的過程……

90、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

91、讀書,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是人的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偉大智慧相結合的過程。

92、勞動使人建立對自己的理智力量的信心。

93、最愛發牢騷的人就是沒有能力反抗,不會或不願工作的人。

94、熱愛勞動吧。沒有一種力量能象勞動,即集體、友愛、自由的勞動的力量那樣使人成為偉大和聰明的人。

95、書籍幫助我從一片爛泥塘里站了起來,如果沒有書的幫助,我會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96、個人如果但靠自己,如果置身於集體的關係之外,置身於任何團結民眾的偉大思想的範圍之外,就會變成怠惰的、保守的、與生活發展相敵對的人。

97、人生的意義就在於人的自我完善。

98、一個人的價值,全決定於他自己。

99、華麗的裝飾,精美的食品,填補不了精神的空虛;一個真正的革命者,首先追求的是思想上的充實和豐富。這一點,是任何珍貴的東西都不能代替的。

100、只有人的勞動才是神聖的。

101、一個做主角的非有天才不可。可是天才在於自信,在於自己的力量。

102、世界上只有兩種生活方式:腐爛和燃燒。膽小如鼠、貪得無厭之徒選擇前者;見義勇為、慷慨無私之士選擇後者。

103、當大自然剝奪了人類用四肢爬行的能力時,又給了他一根拐杖,這就是理想!

104、勞動使人建立起對自己的理智力量的信心。

105、一個人想聰明,得多念書,正派的書固然好,壞的魔道書也好,念的越多越好,要把所有的書都念過,才能找到好書……

106、我撲在書籍上,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107、天才就其本質而論只不過是對事業、對工作過程的熱愛而已。

108、讀書有時會使人突然明白生活的意義,使他找到自己在生活中的位置。

109、經常不斷地學習,你就什麼都知道。你知道得越多,你就越有力量。

110、善良——人所固有的善良,這些東西喚起我們一種難以摧毀的希望,希望光明的、人道的生活終將蘇生。

111、天才是由於對事業的熱愛而發展起來的。簡直可以說,天才──就其本質而論──只不過是對事業,對工作的熱愛而已。

112、不要慨嘆生活底痛苦!——慨嘆是弱者。

113、我覺得奮不顧身精社能克服任何障礙,能在世界上創造任何奇蹟。

114、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115、我們在我們的勞動過程中學習思考,勞動的結果,我們認識了世界的奧妙,於是我們就真正來改變生活了。

116、學習永遠不晚。

117、人要想在別人面前敞開心房,卻痛感言辭貧乏,生活中很多偉大、重要的智慧都湮滅了,完全歸咎於不能及時找到所需的表達形式。

118、每一本書都是一個用黑字印在白紙上的靈魂,只要我的眼睛、我的理智接觸了它,它就活起來了。

119、不用管別人怎么議論,誰都是自己過自己的日子。

120、讀書,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上是人們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偉大智慧相結合的過程。

121、如果你不認得路,又如何替別人引路呢?

122、熱愛書吧,它會使你的生活變得舒暢愉快,它會幫助你辨別形形色色的思想、感情、事物,它能教你尊敬別人和自己。

123、生活的意義在於創造,而創造是獨立自在、沒有止境的——高爾基名句

124、要重返生活就須有所奉獻。

125、人們不太看重自己的力量——這就是他們軟弱的原因。

126、讀了一本書,就像對生活打開了一扇窗戶。

127、讀書愈多,精神就愈健壯而勇敢。

128、生活的情況越艱難,我越感到自己更堅強,甚而也更聰明。

129、科學的大膽的活動是沒有止境的,也不應該有止境。

130、生活的價值在於創造。

131、當你感到一切人需要你的時候,這種感情就會使你有旺盛的精力。

132、凡是堅信自己,並且堅信自己的思想具有生命力的人,一定會跨過一切障礙。

133、應該隨時學習,學習一切;應該集中全力,以求知道得更多,知道一切。

134、個人如果單靠自己,如果置身於集體的關係之外,置身於任何團結民眾的偉大思想的範圍之外,就會變成怠惰的、保守的、與生活發展相敵對的人。

135、學習——永遠不晚。

136、所有的人毫無例外都是為了美好的將來活著,所以一定要尊重每個人。

137、書和人一樣,也是有生命的一種現象,它也是活的、會說話的東西。

138、人的一生,是很短的,短暫的歲月要求我好好領會生活的進程……

139、要是人沒有了恐懼心就一切全完了!一切全毀了!一切全垮了!據說,世界就是靠人們的恐懼心來維持的啊!

140、我知道什麽是勞動:勞動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

141、我一生所主張的,就是生活,對人們必須抱持積極的態度

142、凡是與虛偽相矛盾的東西都是極其重要而且有價值的。

143、時間是最公平合理的,它從不多給誰一份,勤勞者能叫時間留給串串的果實,懶惰者時間留予他們一頭白髮,兩手空空。

144、對於有文化的人,讀書是高尚的享受。我重視讀書,它是我一種寶貴的習慣。

145、科學是一種強大的智慧的力量,它致力於破除禁錮著我的神秘的桎梏……

146、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我確信這也是一個真理。

147、智慧素以千眼觀物,愛情常以獨目看人。

148、在一個人感到自己是別人注意的中心時,他的頭腦會很像樣的膨脹起來,忘乎所以,妄自尊大。

149、我讀書越多,書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對我也變得越加光明和有意義。

150、政治是經濟的女兒,所以他照顧自己的女兒是很自然的。

151、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熊熊火焰,哪就只有學習!學習!

152、志在頂峰的人,決不會因留戀半山腰的奇花異草而停止攀登的步伐。

153、書籍是青年人不可以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154、每一本書是一級小階梯,我每爬一級,就更脫離畜牲而上升到人類,更接近美好生活的觀念,更熱愛這本書。

155、毫無辛苦地賺錢的人不勝枚舉,但是,毫無辛苦地揮霍的人則絕無僅有。

156、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157、我撲在書籍上,象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158、書籍一面啟示我的智慧和心靈,一面幫著我在一片爛泥塘里站了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沉沒在這片泥塘里,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159、智慧是寶石,如果用謙虛鑲邊,就會更加燦爛奪目。

160、懶于思索,不願意鑽研和深入理解,自滿或滿足於微不足道的知識,都是智力貧乏的原因。這種貧乏通常用一個字來稱呼,這就是"愚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