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保爾柯察金的名言

1、人應該支配習慣,而決不能讓習慣支配人。

2、我們的生活里不僅有鬥爭,而且有美好的感情帶來的歡樂。

3、為使你的生命變得有益於人民,你盡了一切努力了嗎?

4、我在自己的一生里也曾經歷過被遺棄和背叛的痛苦。可是有一種東西卻救了我:我的生活永遠是有目的、有意義的,這就是為社會主義而奮鬥

5、生活賦予我們的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志願,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信心的青春。

6、不要在你的生活里留下痛苦的回憶。

7、任何人都無權糟蹋自己的健康。

8、所謂友誼,首先是誠懇,是批評同志的錯誤。

9、人的巨大的力量就在這裡——覺得自己是在友好的集體裡面。對於我,做一個戰士是最大的幸福……一切個人問題都不如社會主義事業那樣永久。

10、生活的主要悲劇,就是停止鬥爭。

11、就是到了生活已經無法忍受的時候,也要善於生活下去,要竭盡全力,使生命變得有益於人民。浪費人力,等於犯罪。

12、利己的人最先滅亡。他自己活著,並且為自己而生活。如果他的這個「我」被損壞了,那他就無法生存了。

13、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為虛度年華而痛悔,也不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14、當一個人身體健康、充滿青春活力的時候,堅強是比較簡單和容易做到的事,只有生活像鐵環一樣把你緊緊箍住時,堅強才是光榮的業績!

15、醫治一切病痛最好的最寶貴的藥品,就是勞動。

16、幸福,就在於創造新的生活,就在於改造和重新教育那個已經成了國家主人的、社會主義時代的偉大的智慧的人而奮鬥。

17、我們唯一不會改正的缺點是軟弱。

18、勇敢產生在鬥爭中,勇氣是在每天對困難的頑強抵抗中養成的。我們青年的箴言就是勇敢、頑強、堅定,就是排除一切障礙。

19、誰若與集體脫離,誰的命運就要悲哀。

20、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

21、一年又一年地回憶著,像一個鐵面無私的法官檢查著自己的一生。

22、人的美並不在於外貌、衣服和髮式,而在於他的本身,在於他的心。要是人沒有心靈的美,我們常常會厭惡他漂亮的外表。

23、真正的朋友應該說真話,不管那話多麼尖銳。

24、人應該支配習慣,而決不能讓習慣支配人,一個人不能去掉他的壞習慣,那簡直一文不值。

25、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26、要堅持戰鬥到最後一刻。

27、要是一個人不能改掉壞習慣,那他就毫無價值。

28、要永遠覺得祖國的土地是穩固地在你腳下,要與集體一起生活,要記住,是集體教育了你。那一天你若和集體脫離,那便是末路的開始。

29、人生最美好的,就是在你停止生存時,也還能以你所創造的一切為人們服務。

30、在人生的任何場合都要站在第一線戰士的行列里。()

31、只有像我這樣發瘋地愛生活、愛鬥爭、愛那新的更美好的世界的建設的人,只有我們這些看透了認識了生活的全部意義的人,才不會隨便死去,哪怕只有一點機會就不能放棄生活。

32、同志們,勇敢向前進,在鬥爭中百鍊成鋼,為開闢自由的道路,挺起胸膛走向戰場!

33、人最寶貴的東西就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而已。人的一是生應該這樣來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過去的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他在臨死的時候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34、要全力以赴的工作,像一匹馴順的馬拉著重物爬坡一樣。

35、要永遠覺得祖國的土地是穩固地在你腳下,要與集體一起生活,要記住,是集體教育了你。哪一天你若和集體脫離,那便是末路的開始。誰若認為自己是聖人,是埋沒了的天才,誰若與集體脫離,誰的命運就要悲哀。集體什麽時候都能提高你,並且使你兩腳站得穩。

36、使我離開戰鬥行列的,只有死。

37、海浪在他腳下拍打著零亂的石堆,從遙遠的土耳其刮來的乾燥海風吹拂著他的臉。港灣的海岸呈不規則的弓形,一條鋼骨水泥築成的防波堤擋住了海浪。蜿蜒起伏的山脈延伸至海濱突然中斷。城郊一幢幢白色小屋排列在山峰之中,伸展到很遠的地方。

38、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