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卡夫卡名言

1、誰若棄世,他必定愛所有的人,因為他連他們的世界也不要了,於是他就開始察覺真正的人的本質是什麼,這種本質無非是被人愛,前提是:人們與他的本質是彼此相稱的。

2、你必須走完全程,你怎么也逃不掉的。

3、人們為了獲得生活,就得拋棄生活。

4、只有目的,沒有道路。道路是種搖曳不定的東西。

5、疾病根本不是惡,而是警告信號,生活的助手。

6、藝術向來都是要投入整個身心的事情,因此,藝術歸根結底都是悲劇性的。

7、每一件真正的藝術品都是文獻和見證。

8、沒有擁有,只有存在,只有一種追求最後的呼吸、追求窒息的存在。

9、精神只有在不成為支撐物時,它才會自由。

10、我愛她,但不能跟她說話,我窺視著她,以便不與她相遇。

11、一個人儘可能的不說謊是因他不能說謊,而非因為他所得到的說謊機會太微小了。

12、您不知道,沉默包含了多少力量。咄咄逼人的進攻只是一種假象,一種詭計,人們常常用它在自己和世界面前遮掩缺點。真正持久的力量在於忍受中。只有軟骨頭才急躁粗暴。他通常因此而喪失人的尊嚴。

13、他們把活生生的、富於變化的人變成了死的、毫無變化能力的檔案號。

14、仿佛一條秋日的小徑:在還沒有來得及把它清掃乾淨之前,便又蓋滿了落葉。

15、與牢房牆壁的鬥爭,不分勝負。

16、文學力圖給事情蒙上一層舒適的、令人高興的光,而詩人卻被迫把事情提高到真實、純潔、永恆的領域。文學尋找安逸,而詩人卻是尋找幸福的人,這與舒適相去十萬八千里。

17、書必須是用來鑿破人們心中冰封海洋的一把斧子。

18、夢揭開了現實,而想像隱藏在現實後面。這是生活的可怕的東西,藝術的震撼人的東西。

19、我們生活在一個惡的時代。現在沒有一樣東西是名符其實的,比如現在,人的根早已從土地里拔了出去,人們卻在談論故鄉。

20、我們的藝術是一種被真實照耀得眼花繚亂的存在:那照在退縮的怪臉上的光是真實的,其它都不是。

21、在巴爾扎克的手杖柄上寫著:我在粉碎一切障礙。在我的手杖柄上寫著:一切障礙都在粉碎我。共同的是:一切。

22、生活中有種種可能性,而在一切可能性中反映出來的只是自身存在的一種無法逃脫的不可能性。

23、表面上看,辦公室的人要高貴一點,幸運一點,但這只是假象。實際上,人們更孤獨、更不幸。事情就是這樣,智力勞動把人推向了人的群體。相反,手工藝把人迎向人群。

24、美國充滿無限可能的魔幻國家,歐洲越來越變成無比狹隘的國度。

25、事實上,作家總要比社會上的普通人小得多,弱得多。因此,他對人世間生活的艱辛比其他人感受得更深切、更強烈。

26、我最理想的生活方式是帶著紙筆和一盞燈待在一個寬敞的、閉門杜戶的地窖最裡面的一間裡。飯由人送來,放在離我這間最遠的、地窖的第一道門後。穿著睡衣、穿過地窖所有的房間去取飯將是我唯一的散步。然後我又回到我的桌旁、深思著細嚼慢咽,緊接著又馬上開始寫作。那樣我將寫出什麼樣的作品啊!我將會從怎樣的深處把它挖掘出來啊。

27、此生的快樂不是生命本身的,而是我們向更高生活境界上升前的恐懼;此生的痛苦不是生命本身的,而是那種恐懼引起的我們的自我折磨。

28、筆不是作家的工具,而是他的器官。

29、耐心是應付任何情況的巧妙辦法。人們必須和一切事物一起共振,熱衷於一切事物,同時又必須平靜耐心。不能彎曲,不能折裂。只能克服,始於自我克服的克服。人不能逃避這一點。逃離這一點就是崩潰。人們必須耐心地吸收一切,耐心的成長。膽怯的自我界限只有用愛才能突破。人們必須在我們周圍沙沙作響的枯萎死亡的樹葉背後看見嫩綠鮮亮的春綠,耐心等待。耐心是實現一切夢想的唯一的、真正的基礎。

30、我永遠得不到足夠的熱量,所以我燃燒,因冷而燒成灰燼。

31、你就是問題,不必再到處去尋找什麼知識了。

32、我們清醒地穿過夢境:我們自己只不過是過去的歲月的一個幽靈。

33、夢揭開了現實,而想像隱藏在現實後面。這是生活的可怕的東西——藝術的震撼人的東西。

34、孤立地壓制疾病的外化表現,並不能消滅疾病。相反,這樣做情況更糟。一個向外生長擴散的腫瘤比幾個體表腫瘤要危險得多。

35、在這場你與世界的戰爭中,我支持這個世界。

36、儘管人群擁擠,每個人都是沉默的,孤獨的。對世界和對自己的評價不能正確地交錯吻合。我們不是生活在被毀壞的世界,而是生活在錯亂的世界。

37、欲望之泉就是他的寂寞之泉。

38、關於宇宙的無限寬廣和充實的想像是把艱辛的創造和自由的自我思索之混合推到極端的結果。

39、我永遠得不到足夠的熱量,所以我燃燒——因冷而燒成灰燼。

40、有信仰的人無法給信仰下定義,沒有信仰的人下的定義則籠罩著被嫌棄的影子。

41、藝術是一面鏡子,它和鐘錶一樣,有時也會‘走快’。

42、看這些銀幕畫面,人們只能變成現實盲。

43、我們就像被遺棄的孩子,迷失在森林裡。當你站在我面前,看著我時,你知道我心裡的悲傷嗎,你知道你自己心裡的悲傷嗎?

44、歷史是由每一個毫不足道的瞬間的錯誤和英雄業績構成的。歷史大多由公務活動所構成。富人的奢侈生活以窮人的貧困為代價。

45、目的雖有,卻無路可循。我們稱之為路的,只是彷徨而已。

46、許多所謂的科學家把作家的世界移植到另一個科學的層次上,從而獲得榮譽,被人看重。

47、為了這個世界,你可笑地給自己套上了挽具。

48、國家的力量建立在人們的慣性和需要安靜這兩點上。

49、青年充滿陽光和愛。青年是幸福的,因為他們能看到美。這種能力一旦失去,毫無慰籍的老年就開始了,衰落和不幸就開始了。誰能保持發現美的能力,誰就不會變老。

50、除了一個精神世界外,別的都不存在,我們所稱之為感性世界的東西,不過是精神世界中的邪惡而已,而我們稱之為惡者,不過是我們永恆發展中的一個瞬間的必然。

51、因為與人交往才會誘使一個人去做自我思考。

52、心臟是一座有兩間臥室的房子,一間住著痛苦,另一間住著歡樂,人不能笑得太響。否則笑聲會吵醒隔壁房間的痛苦。

53、它們(報紙)折斷了想像力的翅膀。這是很自然的。圖畫技術越完善,我們的眼睛就越弱。

54、整個世界都是悲劇性的,技術的鐵拳粉碎了所有的防護牆。這不是表現主義。這是赤裸裸的日常生活。我們象罪犯一樣被綁赴刑場那樣,被趕往真理。

55、從某一點開始便不復存在退路。這一點是能夠達到的。

56、邪惡能引誘人類,但不能成為人類。

57、人總是追求他沒有的東西。各國人民共同的技術進步越來越使它們失去民主特性。因此他們追求民主特性。現代民族主義是抵制文明進攻的運動。

58、人必須對某些永恆之物懷有不易之心。

59、物質必須用精神進行加工。這是什麼?這就是體驗,不外乎體驗和把握體驗的東西。

60、理論上,有一種完美無疵的幸福可能存在:深信人內在的那種無可毀滅的成分,但並不鍥而不捨的追求。

61、幸福並不取決於財產。幸福只是定向問題。這就是說,幸福者看不見現實的黑暗邊緣。

62、印度的宗教修身活動蓋源於深不可測的悲觀思想。

63、文明世界大部分建立在一系列訓練活動的基礎上。這是文化的目的。按達爾文主義的觀點,人類的形成似乎是猴子的原罪,而一個生物是不可能完全擺脫構成他的生存基礎的東西的。

64、音樂產生新的、更加細膩、更加複雜、因而更加危險的刺激,而文學則要澄清紛亂複雜的刺激,把它上升為意識,加以淨化,從而賦予它人性。音樂是感官生活的成倍增加。而文學則壓制感官生活,把它引向更高的層次。

65、對我們塵世生活短暫性的理由的一度的、永恆辯護哪怕只有半點相信,也要比死心塌地相信我們當前的負罪狀況令人壓抑得多。忍受前一種相信的力量是純潔的,並完全包容了後者,只有這種力量才是信仰的尺度。

66、你可以避開這個世界的苦難,你完全有這么做的自由,這也符合你的天性,但正是這種迴避是你可以避免的唯一的苦難。

67、人只因承擔責任才是自由的。這是生活的真諦。

68、是的,人太可憐了。因為他在不斷增加的民眾中一分鐘一分鐘地越來越孤獨。

69、害怕失去飯碗,這種恐懼心理敗壞了人的性格。生活就是這樣。

70、他們可以選擇,是成為國王還是成為國王們的信使。出於孩子的天性,他們全都要當信使,所以世上儘是信使,他們匆匆趕路,穿越世界,互相叫喊,由於不存在國王,他們叫喊的都是些失去意義的訊息。他們很想結束這種可悲的生活,但由於職業誓言的約束,他們不敢這么做。

71、光勤勞是不夠的,螞蟻也非常勤勞。你在勤勞些什麼呢?有兩種過錯是基本的,其他一切過錯都由此而生:急躁和懶惰。

72、什麼是財富?對於甲,一件舊襯衫就是一筆財富,而乙有一千萬元還是貧窮的。財富是完全相對的東西,不能使人滿足的東西。……財富意味著對占有物的依附,人們不得不通過新的占有物、新的依附關係保護他的占有物不致喪失。這只是一種物化的不安全感。

73、與其信仰一個家喻戶曉之神,不如成為快樂的源泉!

74、美的是孤獨而絕望的。

75、目的雖有,卻無路可循,我們稱之為路的無非是躊躇。

76、只建巴比塔而不去攀登它,加入這件事可能的話,那么這樁工作一定會被允許的。

77、一切障礙都能摧毀我。

78、每個人都生活在自己背負的鐵柵欄後面、比起人,動物離我們更近。這是鐵柵欄。與動物攀親比與人攀親更容易。人的自然生活才是人生,可是這一點人們看不見。人們不願意看見這一點。

79、為了我的寫作我需要孤獨,不是“像一個隱居者”,僅僅這樣是不夠的,而是像一個死人。寫作在這個意義上是一種更酣的睡眠,即死亡,正如人們不會也不能夠把死人從墳墓中拉出來一樣,也不可能在夜裡把我從寫字檯邊拉開。

80、兩個時鐘走得不一致。內心的那個時鐘發瘋似的,或者說是著魔似的或者說無論如何以一種非人的方式猛跑著,外部的那個則慢吞吞地以平常的速度走著。除了兩個不同世界的互相分裂之外,還能有什麼呢?而這兩個世界是以一種可怕的方式分裂著,或者至少在互相撕裂著。

81、人無法通觀自己,他處在黑暗中。()

82、用人類來考驗你自己吧。它使懷疑者懷疑,使相信者相信。

83、人類的過失是沒有耐性;時機未成熟便把方法棄絕,以及狂妄的固守虛幻。

84、沉默包含了多少力量啊。咄咄逼人的進攻只是一種假象,一種詭計,人們常常用它在自己和世界面前遮掩弱點。真正持久的力量存在於忍受中。

85、從真正的對手那兒有無窮的勇氣向你湧來。

86、精神只有不再作為支撐物的時候,它才會自由。

87、任何一個人,當你活著的時候應付不了生活,那么就用一隻手撥開籠罩著你命運的絕望,同時,用另一隻手草草記下你在廢墟中看到的一切,因為,你與別人看到的不同,而且更多,總之,在你的有生之年,你已經死了,但你卻是真正的獲救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