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伏爾泰名言

1、幾個蒼蠅咬幾口,絕不能羈留一匹英勇的奔馬。

2、人類最寶貴的財富就是希望。

3、當我們第一遍讀一本好書的時候,我們仿佛覺得找到了一個朋友;當我們再一次讀這本好書的時候,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

4、最長的莫過於時間,因為它永遠無窮盡,最短的也不莫過於時間,因為我們所有的計畫都來不及完成。

5、不經巨大的困難,不會有偉大的事業。

6、對於亞當,天堂使他的家,而他的後裔,家就是天堂。

7、每當第一遍讀一本好書的時候,我仿佛覺得找到了一個朋友;當我再一次讀這本書的時候,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

8、要當個無聊男人的秘訣就是把什麼都講出來。

9、偉大的事業需要始終不渝的精神。

10、無論天資有多麽高,他仍需學會了技巧來發揮那些天資。

11、所有的戰爭,不過就是搶掠而已。

12、要在這個世界上獲得成功,就必須堅持到底;劍至死都不能離手。

13、圖書館是人類知識與謬誤的寶庫。

14、不是事業為了思想,而是思想為了事業。

15、書讀的越多而不加思考,你就會覺得你知道得很多;而當你讀書而思考得越多的時候,你就會越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很少。

16、人類第一個國王乃是一名成功的士兵,國家的功臣無需有榮耀的祖先。

17、真理好比水果,只有熟透時才能採摘。

18、無論人類的哪個屬類,都比懶怠的種族好。

19、即使沒有上帝,也要創造一位上帝。

20、天賦的力量大於教育的力量。

21、我很清楚,人家已經“榨過桔子”了;現在必須設法保住“桔子皮”。為了自警,我準備編一本適用於國王小詞典。

22、思想寓於軀體,但儘管如此,身體最健壯的人不一定就是傑出的思想家。

23、書讀得多而思考,你會覺得自己不懂的越多。

24、勞動是快活的根源。

25、書讀得越多而不加思考,你就會覺得你知道得很多;而當你讀書思考得越多的時候,你就會越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還很少。

26、天分就是持續不斷的忍耐。

27、人生來是為行動的,就像火總向上騰,石頭總是下落。一無行動,就等於他並不存在。

28、一般而論,各個不相同的不幸造就幸福。因此,越是一次次不幸的頻繁發生,就越是好事一樁。

29、愛情之中高尚的成分不亞於溫柔的成分,使人向上的力量不亞於使人萎靡的力量,有時還能激發別的美德。

30、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為最美好的目的而設。

31、友誼是靈魂的結合,這個結合是可以離異的,這是兩個敏感,正直的人之間心照不宣的契約。

32、使人疲憊的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鞋裡的一粒沙子。

33、我可能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扞衛你說話的權利。

34、使人疲憊的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鞋子裡的一粒沙子。

35、當我們第一遍讀一本好書的時候,我們仿佛覺得找到了一個朋友;當我們再一次讀這本書的時候,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

36、生命在於運動。

37、一個家庭中沒有書籍,等於一間房子沒有窗子。

38、神諭的最了不起的作用在於保證戰爭的勝利。

39、人類通常像狗,聽到遠處有狗吠,自己也吠叫一番。

40、堅持意志偉大的事業需要始終不渝的精神。

41、人世間所有的榮華富貴不如一個好朋友。

42、一般地說,精確的審美趣味在於能在許多毛病中發現出一點美,和在許多美點中發現出一點毛病的那種敏捷的感覺。

43、人類最寶貴的財富是希望,希望減輕了我們的苦惱,為我們在享受當前的樂趣中描繪出來樂趣的遠景。

44、友誼是心靈的結合。

45、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為美好的目的而設。

46、在這世上,不值得我們與之交談的人比比皆是。

47、任何人想以道理曉喻他的同胞,都會受到迫害,除非他是最強者。然而最強者卻幾乎總是加強無知的鎖鏈,而不是去把它砸斷。

48、公平到了極端就變成極端的侮辱。

49、我可能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堅決維護你說話的權利。

50、激情是使航船揚帆的驟風,有時也使它沉沒,但沒有風船就不能前進。

51、我們在這世上時日不多,不值得在可鄙的壞蛋的腳下爬行。

52、沒有所謂命運這個東西,一切無非是考驗、懲罰或補償。

53、堅強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驚人的事業。

54、當我們第一遍讀一本好書的時候,我們仿佛覺得找到了一個朋友;當我們再一次讀這本好書的時候,仿佛以各老朋友重逢。

55、幾個蒼蠅咬幾口,決不能羈留一匹英勇的奔馬。

56、說出一個人真實的思想是人生極大的安慰。

57、美德與過惡,道德上的善與惡,都是對社會有利或有害的行為;在任何地點,在任何時代,為公益作出最大犧牲的人,都是人們稱為最道德的人。

58、自尊心是個膨脹的氣球,輕輕一針就刺出了大風暴。

59、思想像鬍鬚,不成熟就不可能長出來。

60、這裡是我的心臟,但到處是我的精神。

61、書讀得多而不思考,你會覺得自己知道的很多。

62、讀書使人心明眼亮。

63、只有真正的需求,才會有真正的快樂。

64、人,如果沒有記憶,就無法發明創造和聯想。()

65、有學問的傻瓜,要遠比無知的傻瓜還要愚蠢。

66、最長的莫過於時間,因為它永無窮盡;最短的也莫過於時間,因為我們所有的計畫都來不及完成。

67、激情是使航船揚帆的驟風,有時也使它沉沒,但沒有風,船就不能前進。

68、當我們第一遍讀一本好書的時候,我們仿佛覺得找到了一個朋友;當我們再一次讀這本好書的時候,仿佛與一個老朋友重逢。

69、愛情之中高尚的成分不亞於溫柔的成分,使人身上的力量不亞於使人萎靡的力量,有時還能激發別的美德。

70、預言從來都只是為大人物而作的,小民無此必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