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莎士比亞經典名言

1、他賞了你錢,所以他是好人;有了拍馬的人,自然就有愛拍馬的人。世界是一個舞台,所有的男男女女不過是一些演員,他們都有下場的時候,也都有上場的時候。一個人的一生中扮演著好幾個角色。

2、要一個驕傲的人看清他自己的嘴臉,只有用別人的驕傲給他做鏡子;倘若向他卑躬屈膝,不過添長了他的氣焰,徒然自取其辱。

3、道德和才藝是遠勝於富貴的資產,墮落的子孫可以把貴顯的門第敗壞,把巨富的財產盪毀,可是道德和才藝,卻可以使一個凡人成為不配的神明。

4、我兩腿早陷在血海里,欲罷不能,想回頭,就像走到盡頭般,叫人心寒退路是沒有了,前途是一片沼澤地,讓人越陷越深。

5、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里毀滅了自己,他一味對鏡自賞,自吹自擂,遇事只顧浮誇失實,到頭來只是事事落空而已。

6、聰明人變成了痴愚,是一條最容易上鉤的游魚;因為他憑恃才高學廣,看不見自己的狂妄。

7、習氣那個怪物,雖然是魔鬼,會吞掉一切的羞恥心,也會做天使,把日積月累的美德善行薰陶成自然而然而令人安之若素的家常便飯。

8、對自己忠實,才不會對別人欺詐。

9、有一類卑微的工作是用堅苦卓絕的精神忍受著的,最低陋的事情往往指向最崇高的目標。

10、黑暗無論怎樣悠長,白晝總會到來。

11、我沒有路,所以不需要眼睛;當我能夠看見的時候,我也會失足顛仆,我們往往因為有所自恃而失之於大意,反不如缺陷卻能對我們有益。

12、要是你做了獅子,狐狸會來欺騙你:要是你做了羔羊,狐狸會來吃了你;要是你做了狐狸,萬一騙子向你告發,獅子會對你起疑心;要是你做了騙子,你的愚蠢將使你受苦,而且你也不免做豺狼的一頓早餐……

13、人世間的煊赫光榮,往往產生在罪惡之中,為了身外的浮名,犧牲自己的良心。

14、金子啊,你是多么神奇。你可以使老的變成少的,醜的變成美的,黑的變成白的,錯的變成對的……

15、愚人的蠢事算不得稀奇,聰明人的蠢事才叫人笑痛肚皮;因為他用全副的本領,證明他自己愚笨。

16、多少事情因為逢到有利的環境,才能達到盡善的境界,博得一聲恰當的讚賞。

17、魔鬼為了陷害我們起見,往往故意向我們說真話,在小事情上取得我們的信任,然後我們在重要的關頭便會墮入他的圈套。上天生下我們,是要把我們當做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普照世界。因為我們的德行倘不能推及他人,那就等於沒有一樣。

18、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放棄他。

19、愛情裡面要是攙雜了和它本身無關的算計,那就不是真的愛情。

20、新的火焰可以把舊的火焰撲滅;大的苦痛可以使小的苦痛減輕。

21、女人是用耳朵戀愛的,而男人如果會產生愛情的話,卻是用眼睛來戀愛。

22、醜惡的海怪也比不上忘恩的兒女那樣可怕。

23、女人是被愛的,不是被了解的。

24、不太熱烈的愛情才會維持久遠。

25、無論一個人的天賦如何優異,外表或內心如何,也必須在他們德性的光輝照耀到他人身上發生了熱力,再由感受他的熱力的人把那熱力反射到自己身上的時候,才會體會到他本身的的存在。

26、對眾人一視同仁,對少數人推心置腹,對任何人不要虧負。

27、讚美倘從被讚美自己的嘴裡發出,是會減去讚美的的;從敵人嘴裡發出的讚美才是真正的光榮。

28、美德是勇敢的,為善永遠無所畏懼。

29、沒有什麼事是好的或壞的,但思想卻使其中有所不同。

30、簡潔是智慧的靈魂,冗長是膚淺的藻飾。

31、黑夜無論怎樣悠長,白晝總會到來。

32、世界上還沒有一個方法,可以從一個人的臉上探察他的居心。

33、沒有比較,就顯不出長處;沒有欣賞的人,烏鴉的歌聲也就和雲雀一樣。要是夜鶯在白天雜在聒噪里歌唱,人家絕不以為它比鷦鷯唱得更美。多少事情因為逢到有利的環境,才能達到盡善的境界,博得一聲恰當的讚賞。

34、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

35、疑惑足以敗事。一個人往往因為遇事畏縮的原故,失去了的機會。

36、聰明人變成了痴愚,是一條最容易上鉤的游魚;因為他憑恃才高學廣,看不見自己的狂妄。愚人的蠢事算不得稀奇,聰明人的蠢事才叫人笑痛肚皮;因為他用全副的本領,證明他自己愚笨。

37、愛,和炭相同,燒起來,得想辦法叫它冷卻。讓它任意著,那就要把一顆心燒焦。

38、魔鬼為了陷害我們起見,往往故意向我們說真話,在小事情上取得我們的信任,然後我們在重要的關頭便會墮入他的圈套。

39、你甜蜜的愛,就是珍寶,我不屑把處境跟帝王對調。

40、在命運的顛沛中,最可以看出人們的氣節。

41、勤勞一天,可得一日安眠;勤奮一生,可永遠長眠。

42、最好的好人,都是犯過錯誤的過來人;一個人往往因為有一點小小的缺點,更顯出他的可愛。

43、多聽,少說,接受每一個人的責難,但是保留你的最後裁決。

44、不良的習慣會隨時阻礙你走向成名、獲利和享樂的路上去。

45、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果卑劣地過這短的一生,就太長了。

46、愛比殺人重罪更難隱藏;愛情的黑夜有中午的陽光。

47、母羊要是聽不見她自己小羊的啼聲,她決不會回答一頭小牛的叫喊。

48、懦夫在未死以前,就已經死了好多次;勇士一生只死一次,在一切怪事中,人們的貪生怕死就是一件最奇怪的事情。

49、習慣簡直有一種氣質的神奇力量,它可以使魔鬼主宰人類的靈魂,也可以把他們從人們的心裡驅逐出去。

50、人生如痴人說夢,充滿著喧譁與躁動,卻沒有任何意義。

51、當我們膽敢作惡,來滿足卑下的希冀,我們就迷失了本性,不再是我們自己。

52、笨蛋自以為聰明,聰明人才知道自己是笨蛋。

53、青春是一個短暫的美夢,當你醒來時,它早已消失無蹤。

54、不要給百合花鍍金,畫蛇添足。

55、外觀往往和事物的本身完全不符,世人都容易為表面的裝飾所欺騙。

56、真正的愛情是不能用言語表達的,行為才是忠心的最好說明。

57、你還能說‘苦啊,最苦沒有了’你的苦,還不曾苦到底呢。

58、生存還是死亡,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59、發閃光的不全是黃金。

60、時間會刺破青春的華麗精緻。會把平行線刻上美人的額角;會吃掉稀世之珍,天生麗質,什麼都逃不過他橫掃的鐮刀。

61、質樸卻比巧妙的言辭更能打動我的心。

62、愛情裡面要是攙雜了和它本身無關的算計,那就不是真的愛情。

63、行為勝於雄辯,愚人的眼睛是比他們的耳朵聰明得多的。()

64、因為她生得美麗,所以被男人追求;因為她是女人,所以被男人俘獲。

65、善良的心地,就是黃金。

66、沒有比較,就顯不出長處;沒有欣賞的人,烏鴉的歌聲也就和雲雀一樣。要是夜鶯在白天雜在聒噪里歌唱,人家絕不以為它比鷦鷯唱得更美。

67、當我們還買不起幸福的時候,我們絕不應該走得離櫥窗太近,盯著幸福出神。

68、不要只因一次失敗,就放棄你原來決心想達到的目的豁達者長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