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巴菲特的名言

1、投資必須是理性的。如果你不能理解它,就不要做。

2、我不拿任何工作與我的工作做交易,並且我的工作中包含著政治生活。

3、如果你基本從別人那裡學知識,你無需有太多自己的新觀點,你只需套用你學到的最好的知識。

4、我有一塊黑色的畫布,我還有許許多多的顏料,我得到我所想要的。現在我擁有較大數目的財富,但是,在多年以前,當金錢的數目較少時,我也擁有同樣多的樂趣。因為我深知,我想做的事情必定會達成。

5、目前的金融課程可能只會幫助你做出庸凡之事。

6、沒有一種「成功」模式可以被所有人接受,或在任何時空都受到推崇。

7、只要想到隔天早上會有25億男性需要刮鬍子,我每晚都能安然入睡。

8、每一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人生感到自豪,因為打造人生是每一個人生命所享有的機會,這個機會有著深遠而有神聖的意義。人生有我們打造。沒有人替代我們做什麼,也沒有人有權力告訴我們應該這樣去做。我們設定自己的目標,我們定義自己的成功。我們無法選擇人生的起點,但卻可以選擇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

9、真正理解養育你的那種文化的特徵與複雜性,是非常困難的,更不用提形形色色的其他文化了。無論如何,我們的大部分股東都用美元來支付帳單。

10、我們不必屠殺飛龍,只需躲避它們就可以做的很好。

11、不能承受股價下跌50%的人就不應該炒股。

12、決定賣掉公司所持有的麥當勞股票是一項嚴重的錯誤,總而言之,假如我在股市開盤期間常常溜去看電影的話,你們去年應該賺得更多。

13、必須有工作激情但又沒有貪念,並且對投資的過程入迷的人才適合做這個工作。利慾薰心會毀了自己。當然,漠視金錢或者淡泊財富的人也不適合玩這種『遊戲』,因為他不喜歡就沒有激情。

14、良好的工作態度,首先就在於勇於發掘自我,當從事喜歡的工作時,即使異常艱辛,勞苦,你仍然可以從工作中享受樂趣,甚至是產生一種神聖感。

15、當人們忘記「二加二等於四」這種最基本的常識時,就該是脫手離場的時候了。

16、我將如何處置它?我該考慮哪些東西?我該擔心什麼?誰是我的競爭對手?誰是我的顧客?我將走出去與顧客談話。從談話中我會發現,與其他企業相比,我這一特定的企業的優勢與劣勢所在。

17、我對總體經濟一竅不通,匯率與利率根本無法預測,好在我在做分析與選擇投資標時根本不去理會它。

18、這些數字就是我未來所擁有的財富,雖然我現在沒有這麼多,但總有一天我會賺到的。

19、任何情況都不會驅使我做出在能力圈範圍以外的投資決策。

20、我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投資成就,是依靠自己的自律和別人的愚蠢。

21、如果某人相信了空頭市場即將來臨而賣出手中不錯的投資,那麼這人會發現,通常賣出股票後,所謂的空頭市場立即轉為多頭市場,於是又再次錯失良機。

22、我們不妨將自己的好運看作讓他人也享受幸運的契機,而非一項權利;將我們的優勢看作是取得更加輝煌成就的踏板,而非擺脫辛勤工作和個人挑戰的一塊擋箭牌。

23、如果你在一生中偶然有了一個關於企業的好想法,你是幸運的。基本上可以說,可口可樂是世界上最好的大企業。它以一種極為適中的價格銷售。它受到普遍的歡迎——其消費量幾乎每年在每一個國家中都有所增長。沒有任何其他產品能像它那樣。

24、真正的人生不是你繼承的那部分而是你創造的那部分,它是你不段選擇和努力的結果。不論你有個富爸爸還是窮爸爸,幸與不幸都可能在你的手中轉換。

25、短期股市的預測是毒藥,應該要把他們擺在最安全的地方,遠離兒童以及那些在股市中的行為像小孩般幼稚的投資人。

26、小孩子具有長大後就淡忘的智慧,孩子們懂得時間比金錢更重要,而成年人,尤其是當然他們處於職業生涯的上升期,盡情享受公司分紅的時候,往往認為金錢比時間更重要。之後,當金錢失去吸引力而時間變得緊迫時,他們才驀然回首。

27、如果你相信任何一個人的生命尊嚴和價值(包括你自己),那麼你就應該承認,每個人都擁有同等的尊嚴和價值。

28、一生能夠積累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你能夠賺多少錢,而取決於你如何投資理財,錢找人勝過人找錢,要懂得錢為你工作,而不是你為錢工作。

29、我想像不出生活中有什麼我想要而不能擁有的東西。

30、我從來不曾有過自我懷疑。我從來不曾灰心過。

31、人生的志嚮往往神秘莫測,極少有人能夠沿著直線靠近它們,也不會有人在找尋它們的過程中一帆風順。

32、如開始就成功,就不要另覓他途。

33、如果發生了核戰爭,請忽略這一事件。

34、如果說人生由我們打造,那麼關鍵的是我們必須自己再造人生。

35、不必等到企業降至谷底才去購買它的股票。所選企業股票的售價要低於你所認為的它的價值並且企業要由誠實而有能力的人經營。但是,你若能以低於一家企業目前所值的錢買進它的股份,你對它的管理有信心,同時你又買進了一批類似於該企業的股份,那你賺錢就指日可待了。

36、股票預測專家惟一的價值,就是讓算命先生看起來還不錯。

37、金錢是副產品,真正重要的是工作的實質,錢買不到快樂,而人的價值觀才是最穩定的貨幣。

38、我們應集中關注將要發生什麼,而不是什麼時候發生。

39、我們的投資仍然是集中於很少幾隻股票,而且在概念上非常簡單:真正偉大的投資理念常常用簡單的一句話就能概括。我們喜歡一個具有持續競爭優勢並且由一群既能幹又全心全意為股東服務的人來管理的企業。當發現具備這些特徵的企業而且我們又能以合理的價格購買時,我們幾乎不可能出錯。

40、不要投資一門蠢人都可以做的生意,因為終有一日蠢人都會這樣做。

41、利率就像是投資上的地心引力一樣。

42、那些最好的買賣,剛開始的時候,從數字上看,幾乎都會告訴你不要買。

43、吸引我從事證券工作的原因之一是,它可以讓你過你自己想過的生活。你沒有必要為成功而打扮。

44、答案還是四條腿,因為不論你是不是把尾巴當做是一條腿,尾巴永遠還是尾巴!」

45、投資並非一個智商為160的人就一定能擊敗智商為130的人的遊戲。

46、優勢就像是一個望遠鏡。從一端觀望的話,你可以放眼無邊的宇宙;但從另一端望去,你的世界就縮成一個窄條。既然人生由我們打造i,那麼望遠鏡朝哪裡轉就應該由我們自己決定。

47、在一個人們相信市場有效性的市場裡投資,就像與某個被告知看牌沒有好處的人在一起打橋牌。

48、當一個經歷輝煌的經營階層遇到一個逐漸沒落的夕陽工業,往往是後者占了上風。

49、習慣的鏈條在重到斷裂之前,總是輕到難以察覺。

50、任何不能永遠發展的事物,終將消亡。

51、人們並不是夢想賺到更多的錢,而是更多的自由;不是更大的權利,而是更小的壓力;不是更高的地位,而是更富有創造性的滿足。

52、如果人生由我們打造,如果我們希望自己的人生生動而真切,那麼我們必須接受的事實是,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還會犯這樣或那樣的錯誤。既然我們不能消滅錯誤,那麼我們不妨擁抱它,原諒自己犯的錯誤。最重要的是從中汲取教訓。

53、一群旅鼠在意見分歧時,和華爾街那群利己的個人主義者沒有兩樣。

54、我從不打算在買入股票的次日就賺錢,我買入股票時,總是會先假設明天交易所就會關門,5年之後才又重新打開,恢復交易。

55、希望你不要認為自己擁有的股票僅僅是一紙價格每天都在變動的憑證,而且一旦某種經濟事件或政治事件使你緊張不安就會成為你拋售的候選對象。相反,我希望你將自己想像成為企業的所有者之一,對這家企業你願意無限期的投資,就像你與家庭中的其他成員合夥擁有的一個農場或一套公寓。

56、我是一個非常現實的人,我知道自己能夠做什麼,而且我喜歡我的工作。也許成為一個職業棒球大聯盟的球星非常不錯,但這是不現實的。

57、好的決策是需要時間的,它們是深思熟慮的結果,而不是一時的衝動。

58、經驗是一所寶貴的學校,但愚蠢的人只有在這裡才能學到知識。

59、我不會以我掙來的錢衡量我的生命的價值。其他人也許會這麼做,但我當然不會。

60、不同的人理解不同的行業。最重要的事情是知道你自己理解哪些行業,以及什麼時候你的投資決策正好在你自己的能力圈內。

61、在生活中,我不是最愛歡迎的,但也不是最令人討厭的人。我哪一種人都不屬於。

62、對你的能力圈來說,最重要的不是能力圈的範圍大小,而是你如何能夠確定能力圈的邊界所在。如果你知道了能力圈的邊界所在,你將比那些能力圈雖然比你大5倍卻不知道邊界所在的人要富有得多。

63、永遠不要問理髮師你是否需要理髮。

64、你所找尋的出路就是,想出一個好方法,然後持之以恆,盡最大可能,直到把夢想變成現實。但是,在華爾街,每五分鐘就互相叫價一次,人們在你的鼻子底下買進賣出,想做到不為所動是很難的。

65、真正的成功是由內而外的,並有我們的特質和行為所決定。它來自我們的能力,熱情,拼搏以及堅持所產生的神秘化學反應。真正的成功靠我們親自贏得,它的價值也只有我們自己可以斷定。外界可以對我們施以金錢獎勵,但不能用這種根深蒂固,更帶有功利主義色彩的成功來同化我們。

66、當我們在無數人生問題中答錯了一個問題,我們至少離正確答案更近了一步。犯錯並不可怕,但是畏懼犯錯。反而會制約我們的發展。

67、投資人必須謹記,你的投資成績並非像奧運跳水比賽的方式評分,難度高低並不重要,你正確地投資一家簡單易懂而競爭力持續的企業所得到的回報,與你辛苦地分析一家變數不斷、複雜難懂的企業可以說是不相上下。

68、我只做我完全明白的事。

69、市場就像上帝一樣,幫助那些自己幫助自己的人,但與上帝不一樣的地方是,他不會原諒那些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

70、如果你不願意擁有一隻股票十年,那就不要考慮擁有它十分鐘。

71、對於每一筆投資,你都應當有勇氣和信心將你淨資產的10%以上投入。

72、相信美好的東西會以其自然的節奏出現在眼前。

73、快樂本身是一種志向嗎?這麼不是?在我看來,認真,熱切地追求快樂。與在其他領域實現成功,都需要具備相同的品質:耐心,自知之明,走出逆境的能力和堅定的信念。

74、用我的想法和你們的錢,我們會做得很好。

75、不要做別人,要做你自己。聽從自己內心的召喚。尋找自己獨一無二的理想,引領自己的一生。

76、你是在市場中與許多蠢人打交道;這就像一個巨大的賭場,除你之外每一個人都在狂吞豪飲。如果你一直喝百事可樂,你可能會中獎。

77、人們習慣把每天短線進出股市的投機客稱之為投資人,就好像大家把不斷發生一夜情的愛情騙子當成浪漫情人一樣。

78、通過定期投資於指數基金,那些門外漢投資者都可以獲得超過多數專業投資大師的業績!

79、如果我們不能在自己有信心的範圍內找到需要的,我們不會擴大範圍。我們只會等待。

80、從巨額的消費中,我不會得到什麼快樂,享受本身並不是我對財富渴求的根本原因。對我而言,金錢只不過是一種證明,是我所喜歡的遊戲的一個計分牌而已。

81、你的人生起點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最終抵達了哪裡!

82、錢,在某種程度上,有時會使你的處境有利,但它無法改變你的健康狀況或讓別人愛你。

83、偉大企業的定義如下:在25年或30年仍然能夠保持其偉大企業地位的企業。

84、我們從未想到要預估股市未來的走勢。

85、我們的目標是使我們持股合伙人的利潤來自於企業,而不是其他共有者的愚蠢行為。

86、優勢的本質是擁有最廣泛的選擇權。

87、如果我們有堅定的長期投資期望,那麼短期的價格波動對我們來說毫無意義,除非它們能夠讓我們有機會以更便宜的價格增持股份。

88、如果市場總是有效的,我只會成為一個在大街上手拎馬口鐵罐的流浪漢。

89、在商業不景氣時,我們散布謠言說,我們的糖果有著春藥的功效,這樣非常有效。但謠言是謊言,而糖果則不然。

90、如果你給我1000億美元用以交換可口可樂這種飲料在世界上的領先權,我會把錢還給你,並對你說「這可不成」。

91、所謂擁有特許權的事業,是指那些可以輕易提高價格,且只需額外多投入一些資金,便可增加銷售量與市場占有率的企業。

92、只有自己可以對自己的內心進行剖析,沒有人能夠代替我,也沒有人能夠代替你,我們每個人都必須自己確定那份激情所在,即使它會將我們引向競技場中的有利高地。

93、我所想要的並不是金錢。我覺得賺錢並看著它慢慢增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94、人生何其短暫,做自己最快樂的事,不要被他人的眼光所左右,由自己去定義成功,這樣你才能真正的擁抱幸福。

95、如果把那些曾經信任過我的人推開,我不會自我感覺良好。

96、我始終知道我會富有,對此我不曾有一絲一毫的懷疑。

97、我們不會因為想要將企業的獲利數字增加一個百分點,便結束比較不賺錢的事業,但同時我們也覺得只因公司非常賺錢便無條件去支持一項完全不具前景的投資的做法不太妥當,亞當·史密斯一定不贊同我第一項的看法,而卡爾、馬克斯卻又會反對我第二項見解,而採行中庸之道是惟一能讓我感到安心的做法。

98、如果我挑選的是一家保險公司或一家紙業公司,我會把自己置於想像之中,想像我剛剛繼承了那家公司,並且它將是我們家庭永遠擁有的惟一財產。

99、一隻能數到十的馬是只了不起的馬,卻不是了不起的數學家,同樣的一家能夠合理運用資金的紡織公司是一家了不起的紡織公司,但卻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企業。

100、我是個現實主義者,我喜歡目前自己所從事的一切,並對此始終深信不疑。作為一個徹底的現實主義者,我只對現實感興趣,從不抱任何幻想,尤其是對自己。

101、一定要在自己的理解力允許的範圍內投資。

102、想要在股市從事波段操作是神做的事,不是人做的事。

103、如果一個人能夠選擇自己想做的事,能做,且被社會需要的工作,並為之不遺餘力,這就是人生的快樂,這是獲得自尊的最可靠的途徑。

104、從預言中你可以得知許多預言者的信息,但對未來卻所獲無幾。

105、沒有絕對的優勢和劣勢,這一都取決於你如何對待它,稍稍偏轉一下你的方向,逆風就會變成順風。刻苦努力,堅持不懈,最耀眼的陽光就會跑出到你的身後。你生活的起點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最好你抵達了哪裡。

106、雖然我也靠收入生活,但我迷戀過程要遠勝於收入。

107、興趣永遠是第一位的,財富隨興趣,而不是興趣追隨財富。可以參考如何找到自己的興趣呢?

108、就算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偷偷告訴我他未來二年的貨幣政策,我也不會改變我的任何一個作為。

109、要給他們做夠的金錢做他們喜歡做的事。但不能給他們太多的錢讓他們無所事事。

110、我從十一歲開始就在作資金分配這個工作,一直到現在都是如此。

111、對世界的信任源於對人類的信任,即使我們並不完美,但仍然堅信人性本善。

112、如果你已經這麼做了,你可能會比企業的管理層對這家企業有著更深的了解。

113、如果人們被自己的選擇權所困擾,那不是選擇太多,而是因為他們缺乏一種清醒的判斷和足夠的意志力。

114、當一些大企業暫時出現危機或股市下跌,出現有利可圖的交易價格時,應該毫不猶豫買進它們的股票。

115、投資對於我來說,既是一種運動,也是一種娛樂。

116、沒有一個能計算出內在價值的公式。你得懂這個企業。

117、因為我們的勵志,這個世界才有很大的動力不斷前進。勵志賦予我們力量,撫慰我們的傷痕。它是我們能量的源泉,也是我們的醫治良方。它是遺憾,冷漠,缺乏自信的解藥。立志可以摧毀緊鎖的大門,可以夷平崎嶇的道路。它不但能激發我們的自信心,還能讓我們的信心變得堅定。立志可以倍增我們的能量,發掘我們最大的潛能。

118、我們的工作就是專注於我們所了解的事情,這一點非常非常重要。

119、擁有一隻股票,期待它下個早晨就上漲是十分愚蠢的。

120、有的企業有高聳的護城河,裡頭還有兇猛的鱷魚、海盜與鯊魚守護著,這才是你應該投資的企業。

121、我們比想像中的強大。我們在學要勇氣之前並不知道自己有多麼勇敢。我們可以戰勝一切困難,甚至那些自己尚未遇見的困難。是什麼讓我們能夠利用這些力量和勇氣,發揮自己的最大潛能?是全情投入,勇敢和塑造自我生活的決心。

122、波克夏就像是商業界的大都會美術館,我們偏愛收集當代最偉大的企業。

123、經驗顯示,能夠創造盈餘新高的企業,現在做生意的方式通常與其五年前甚至十年前沒有多大的差異。

124、經理人在思索會計原則時,一定要謹記林肯總統最常講的一句俚語:「如果一隻狗連尾巴也算在內的話,總共有幾條腿?

125、只有在潮水退去時,你才會知道誰一直在裸泳。

126、遊蕩的人,未必都是迷路的人。我的意思是有些遊蕩的人,就是迷路的人!但是很多情況下,徘徊在選擇的迷宮中並不意味著迷失,而是通往正途的一條必經之路。

127、所謂有『轉機』的企業,最後很少有成功的案例,與其把時間和精力花在購買價廉的爛企業上,還不如以公道的價格投資一些物美的企業。

128、今天的投資者不是從昨天的增長中獲利的。

129、一個人應當時刻尊重他人,尊重不同的觀念。一個人總要嘗試去理解對方的立場,站在對方的立場看問題,可以使我們的胸懷更寬廣。

130、華爾街靠的是不斷的交易來賺錢,你靠的是不去做買進賣出而賺錢。這間屋子裡的每個人,每天互相交易你們所擁有的股票,到最後所有人都會破產,而所有錢財都進了經紀公司的腰包。相反地,如果你們像一般企業那樣,50年巋然不動,到最後你賺得不亦樂乎,而你的經紀公司只好破產。

131、假如你缺乏自信,心虛與恐懼會導致你投資慘敗。缺乏自信的投資人容易緊張,而且經常會在股價下跌時賣出股票。然而這種行為簡直形同瘋狂,就如你剛花了10萬美元買了一棟房子,然後立刻就告訴經紀人,只要有人出價8萬美元就賣了。

132、我們之所以取得目前的成就,是因為我們關心的是尋找那些我們可以跨越的一英尺障礙,而不是去擁有什麼能飛越七英尺的能力。

133、為什麼要努力工作?因為它是贏得自尊的最可靠途徑,並且可能是唯一的途徑。為什麼要努力奮鬥?因為它可以激發我們的最大潛能,讓我們認清自我,告訴我們有何東西可以奉獻給他人,能夠成就多少事情。

134、開始存錢並及早投資,這是最值得養成的好習慣。

135、很多事情做起來都會有利可圖,但是,你必須堅持只做那些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情,我們沒有任何辦法擊倒泰森。

136、我有一個內部得分牌。如果我做了某些其他人不喜歡、但我感覺良好的事,我會很高興。如果其他人稱讚我所做過的事,但我自己卻不滿意,我不會高興的。

137、我們歡迎市場下跌,因為它使我們能以新的、令人感到恐慌的便宜價格揀到更多的股票。

138、當願望落空,當我們沒有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時,我們回被迫放眼於更遠的地方,會更努力,更深入地思考我們真正想要什麼,什麼才會使我們真正獲得快樂,有些時候,願望不能成真反而是一種解放。

139、近年來,我的投資重點已經轉移。我們不想以最便宜的價格買最糟糕的家具,我們要的是按合理的價格買最好的家具。

140、我們在國內並不需要過多的人利用與股市密切相關的那些非必須的工具進行賭博,也不需要過多鼓勵這些這麼做的經紀人。我們需要的是投資者與建議者,他們能夠根據一家企業的遠景展望而進行相應的投資。我們需要的是有才智的投資資金委託人,而非利用槓桿收購謀利的股市賭徒。資金市場中那種需要高度智力才能經營的;支持社會運轉傾向性,卻在某種程度上被在同一舞台上、使用同一種語言、享受著同一個勞動力大軍服務的、狂熱而令人心跳的賭場經營所扼制了,而不是被增進了。

141、對於大多數投資者而言,重要的不是他到底知道什麼,而是他們是否真正明白自己到底不知道什麼。()

142、願望載著我們駛向某個盼望已久的目的地,他往往將我們的注意力集中到某一個特定的焦點上,這很好,制定目標並為之全力以赴,常常能提升自我尊重,且帶來很大的快樂。但是這也潛藏著危險。精確的目標將使我們對其他選擇視而不見。當目標擱淺,當願望幻滅,我們就會被迫擦拭自己的眼睛,並放眼於更廣闊的世界。

143、只有把基本功練紮實後,你的想像力才可能有質的飛躍。如果沒有枯燥的磨練做基礎,創造力不會為你釀造傑作,只會帶來四不像的殘次品。

144、任何一個經濟學家都會告訴你,不可代替物比可代替物更具價值。事實證明,金錢是唯一真正可以代替的東西。你今日可以擁有,明天就可能失去,後天也可以再次擁有。但你不能複製一個人或一段經歷,你不能讓夕陽或爽然的笑聲精確重現,你甚至不能重新找回悄悄溜走的一個生活瞬間,浪費的時間也會一去不復返。

145、一個傑出的企業可以預計到,將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但不一定知道何時會發生。重心需要放在「什麼」上面,而不是「何時」上。如果對「什麼」的判斷是正確的,那麼對「何時」大可不必過慮。

146、在別人恐懼時我貪婪,在別人貪婪時我恐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