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鼓勵讀書的名言

1、寫作要多讀、多看;做題要多練、多思;鞏固要多記、多用;運用要多想、多試。

2、知識改變命運,學習改寫人生,教育改善人格,反思啟迪智慧。

3、求學將以致用;讀書先在虛心。

4、成熟不是人變得老成,而是失落時能夠坦然站穩!

5、書,這是這一代對另一代人精神上的遺言,這是將死的老人對剛剛開始生活的青年人的忠告,這是準備去休息的哨兵向前來代替他的崗位的哨兵的命令。——《赫爾岑論文學》

6、如果你沒有勇氣搏擊長空,那麼將永遠在地上俯伏爬行。

7、讀書志在聖賢,為官心存君國。——朱用純

8、讀書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修德不期獲報,自然夢穩心安。

9、不讀書則愚,不思考則淺;不多練則生,不巧用則鈍。

10、聰明的秘訣在於勤奮好學,博學的秘訣在於博覽群書,巧學的秘訣在於舉一反三,成功的秘訣在於推陳出新。

11、讀書長知,思考長智,虛心長識,套用長技。

12、約束不了自己是無能的一種表現。自己都管不住自己,難免要滑入深淵。

13、愚昧就是你在重複過去的錯誤,無知就是你記不住過去的教訓。

14、別在喜悅時忘乎所以,別在憂傷時一撅不起,別在憤怒時失去理智。

15、多一些磨練,多一些挫折,你才能成為一個意志堅強的人。

16、格言就是力量。一句真誠、漂亮的「格言」,比一百次反思更易喚醒自己沉睡的心靈。

17、沒有永遠的博學,只有永遠的學習;沒有永遠的聰明,只有永遠的思考;沒有永遠的智者,只有永遠的學者。

18、在所閱讀的書本中找出可以把自己引到深處的東西,把其它一切統統拋掉,就是拋掉使頭腦負擔過重和會把自己誘離要點的一切。——愛因斯坦

19、一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致缺少一個忠實的朋友,一個良好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優婉的安慰者。——伊薩克巴羅

20、人生中三種東西最寶貴——信心、健康和知識;學習中三種品質最可貴——好學、好問和好思。

21、學習不能好高騖遠,須一步一個腳印;進步不能一步登天,須一步一級台階。

22、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則眼看不仔細,心眼既不專一,卻只漫浪誦讀,決不能記,久也不能久也。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豈不到乎?——朱熹:《訓學齋規》

23、學習中沒問題就是方法有問題,工作中沒創新就是工作沒思路,生活中沒笑聲就是生活沒質量。

24、目光敏銳才能發現問題,有勇有謀才能解決問題。

25、讀書是在別人思想的幫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巴金

26、勤奮是開啟知識大門的鑰匙,思考是理解知識的利器,讀書是掌握知識的捷徑,練習是鞏固知識的方法,討論是理解知識的妙招,探求是創新知識的途徑。

27、學習靠積累,記憶靠理解,經驗靠反思,熟練靠練習。

28、巧思妙想出靈感,實踐探索出成果。

29、學問學問,又學又問;學習學習,又學又習。

30、知識如金礦,挖之愈深,得之愈多;知識如登山,攀之愈高,望之愈遠。

31、經驗豐富的人讀書用兩隻眼睛,一隻眼睛看到紙面上的話,另一眼睛看到紙的背面。——歌德

32、如果你能把學習和工作當成一件快樂的事情,那麼,在學習過程中你將始終保持不竭和強勁的動力。

33、知識是智慧的火炬,勤奮是智慧的鑰匙,智慧是思考的火花,創新是智慧的結晶。

34、倘不學習,再美好的理想也會化成泡影;倘不勤奮,再美妙的計畫也會付之東流;倘不實踐,再廣博的知識也會束之高閣。

35、人生是門大學問,有時「退步」反而更能進步。任何事物都是辯證的,當我們面對難題不奏效時,不妨考慮「退一步」,思考思考再前行。

36、貧寒更須讀書,富貴不忘稼穡。——王永彬

37、成功屬於不甘於失敗的人。

38、學好靠信心,求教靠虛心,探求靠專心,長進靠恆心。

39、如果說學習有捷徑可走,那麼它就是勤奮;如果說知識就是力量,那麼它就是實踐。

40、讀書如蜜蜂採花,思考如蜜蜂釀蜜,只有既采又釀,才能得到香甜的「知識蜂蜜」。

41、勤奮出聰明,博學出智慧,多練出技巧,巧思出碩果。

42、求學無笨者,努力就成功;讀書沒捷徑,盡力能高分。

43、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在最平坦的人生道路上摔了跟頭。

44、勤奮是探求知識的舟楫,思維是探索知識的方法,請教是學習知識的妙招,練習是鞏固知識的途徑。

45、學問靠點滴積累,聰明靠思考練就;博學靠學習成就,創造靠實踐成功。

46、灰心生失望,失望生動搖,動搖生失敗。()

47、我們在做任何事情時,都不能抱太大希望,而要做最糟糕的打算。

48、讀書不要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這樣的讀書使我獲益不少。——盧梭

49、藏書再多,倘不閱讀,就是一堆廢紙;讀書再多,倘不套用,就是一朵不結果實的花蕾。

50、死記硬背得不到真知識,投機取巧學不到真本領;紙上談兵學不到真本事,閉門造車結不出好碩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