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大仲馬名言

1、說真話是件好事,因為說真話能使心裡輕鬆愉快,也因為說真話是少見的事。

2、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是我們的座右銘

3、憂鬱是因為自己無能,煩惱是由於欲望得不到滿足,暴躁是一種虛怯的表現。

4、把希望建築在意欲和心愿上面的人們,二十次中有十九次都會失望。

5、一切災難都將過去,戰爭將代之以和平,眼淚將讓位給歡樂,悲哀將變成幸福。

6、果敢無戰不勝,剛毅無征不服。

7、惡人是不會簡單的死的,因為上帝似乎還要關照他們,他要用他們來作他報復的工具。

8、軟弱啊,你的名字是女人。

9、當信用消失的時候,ròutǐ就沒有生命

10、在人生的舞台上與在戲劇的舞台上一樣,他們總以為那些穿著華貴服裝、吐著高雅語言的人物總比穿著破鞋爛襪,不斷遭到別人用裹著亂痲的棍子抽打自己脊梁骨的窮人有意思得多。

11、為祖國而死,那是最美的命運啊!

12、痛苦和寂寞對年輕人是一劑良藥,它們不僅使靈魂更美好,更崇高,還保持了它青春的色澤。

13、神態自然而不俗,這正是高尚的人們所特有的氣質。

14、由於這一苦惱的存在,他的思想現在怎麼也活躍不起來。這正如一隻鳥,腳上縛了一塊鉛,無論它如何奮力展翅,也終究飛不起來。

15、他永遠鎮定沉著,泰然自若。這樣深沉的沉著老練必定是將痛苦長期壓抑並予以忍受而磨練出來的結果。

16、我只有兩位敵手——時間和空間,我不願說是兩位征服者。

17、友誼就好比一顆星星,而愛情只是一支蠟燭。蠟燭是要耗盡的,而星星卻永遠閃光。

18、人的因子像植物界無處不在的塵埃一樣到處移動。是啊,思想里存在著看不見的交流,心靈中充滿了秘密的默契。

19、生滿是屈辱和痛苦。一切將人生和幸福聯繫起來的線索都先先後後一根根地在人類的手裡斷掉了,尤其是金錢的線索。

20、青春是多麼迷人,青春的回憶又是多麼強烈啊!

21、我就覺得自己說了老實話反而毀了我自己;不過,儘管那樣,您還是會看得起我的,這是我在世上最值得重視的事。

22、臉蛋兒長得俊,不是好到極點,便是壞到透頂。

23、我們就像這燈火、這星星一樣發出光,我們就像這波浪一樣在呼吸,我們就像在風浪中磨損的船隻一樣在受苦。風把船吹向目的地;上帝呼出的氣息也把我們吹向人生的港口。

24、愛斗的、不安分的人總是跟性格溫和靦腆的人合得來,前一類人可從性格的對比中尋求心境地安寧,後一類人則為自己的軟弱尋求保護。

25、天有不測風雲,誰能知道以後的事呢?會笑的人最後才笑。

26、痛苦和寂寞對年輕人是一劑良藥,它們不僅使靈魂更美好,更崇高,還保持了它青春的光彩。

27、對付愛情,好像打仗一樣,鎧甲是沒有用的。

28、若要對一個人維持交誼,是決不可揭穿他的秘密的,尤其是那種和自尊心有關的秘密。

29、只有體驗過不幸的人才能體會最大的快樂。我們必須體驗過死的痛苦,才能體會到生的快樂。

30、不論是任何壞事,假如你想發現那做壞事的人,第一就先得去發現誰能從那件壞事中取利。

31、不管外交家們的手腕有多麼厲害,總厲害不過商人的生意經??首先外交家商談的幾乎總是一些他本人沒有的東西,而商人手裡卻總是緊抓著令人羨慕的東西。

32、當你拚命想完成一件事的時候,你就不再是別人的對手,或者說得更確切一些,別人就不再是你的對手了,不管是誰,只要下了這個決心,他就會立刻覺得增添了無窮的力量,而他的視野也隨之開闊了。

33、他雖然雄心勃勃,但常常色厲內在茬,優柔寡斷,終身為此吃了不少苦頭,所有努力也因此而付諸東流。

34、生活沒有夢想就像航海沒有指南針。

35、人生滿是屈辱和痛苦。一切將人生和幸福聯繫起來的線索都先先後後一根根地在人類的手裡斷掉了,尤其是金錢的線索。

36、直至上帝揭露人的未來圖景的那一天以前,人類的一切智慧就包含在這四個字裡面:「等待『和』希望『。

37、機會是一去即逝的。

38、開門芝痲,是《天方夜談》中阿里巴巴故事裡的開門咒語。

39、「上帝素來是拋棄自甘墜落的人的。」「不過上帝想保留住那種對惡人的懲罰!他想讓人類的復仇行動趕在天上的審判前頭!」

40、他只知道當愛著一個人時,活著是多麼美好,而且根本沒有去想,為什麼不能永遠這樣活著而且愛著。

41、生活好比一條長河,再渾濁的河水也有潔淨的源頭哪。

42、女人都是這樣的,她們巴望、追求她們所沒有的東西,可是隨後又瞧不起她們原先巴望過、追求過,而眼下已經到手的東西。

43、當信用消失的時候,肉體就沒有生命。

44、凡是熱戀著的人都特別敏感多疑。

45、友誼也像花朵,好好地培養,可以開得心花怒放,可是一旦任性或者不幸從根本上破壞了友誼,這朵心上盛開的花,可以立刻萎頹凋謝。

46、愛情,正如一切閃光的東西一樣,需在暗處才能更見其光明。

47、年輕人不懂得克制自己的情感,她從絕望轉而又盲目樂觀起來;對於她來說,天上不外乎兩個樣子,暴風雨或是艷陽天。

48、大仲馬為祖國而死,那是最美的命運啊!

49、世上再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替代青春賦予人類的一切財富了。

50、誰若是有一剎那的膽怯,也許就放走了幸運在這一剎那間對他伸出來的香餌。

51、在這個世界上,一切都是那麼滑稽可笑;在我們的周圍,一切又都是那麼怪誕荒唐。

52、愛只是一種幻想,缺少愛情的人不是在悲傷現實中的生活,而是在惋惜幻想中的天堂。

53、即使最有見識的人,其看法也免不了受環境的影響。

54、我選擇了您是因為您溫柔純樸。路易絲,您千萬不要被這宮廷的豪華而弄得眼花繚亂呀。在這裡,純潔的東西會腐敗,青春會很快變為衰老。路易絲,堵上您的耳朵,不要聽周圍人們的談論;閉上您的眼睛,不要去學那些人的榜樣;閉上您的嘴,不要呼吸這惡濁的空氣。

55、什麼是歷史?就是釘子,用來掛我的小說。

56、自信和希望是青年的特權。

57、作為一個國王、最難辦的事莫過於不得不時時掩飾自己的心境。

58、心情沉悶的人,比熱戀的情人更喜歡清淨。

59、只要指揮得當,那些由不滿分子組成的骨幹力量定會結出豐碩的成果。

60、對於威尼斯來說,正如對整個義大利一樣,加里波迪的名字乃是一句咒語:「開門芝痲」*,不僅所有房屋的門戶為之大開,而且所有人的心扉也無不開放。

61、這個人願意為我流盡鮮血,犧牲生命,但他卻不能向我公開藏在他內心一角的小小的秘密。友誼啊,你不過是過眼的煙雲,你象陽光一樣光明燦爛,但只是可供觀賞而不可捉摸的虛無縹緲之物。

62、世界上既無所謂快樂或也無所謂痛苦;只有一種狀況與另一種狀況的比較,如此而已。

63、成功的第一個條件就是要有決心;而決心要下得迅速、乾脆、果斷,又必須具有成功的信心。

64、老年人比青年人善於考慮問題,因此在他感到悲傷時,就無可救藥了。

65、在一切熱情當中,愛情是最自私自利的。

66、我最得意的作品就是「小仲馬」。

67、人類的一切智慧是包含在這四個字裡面的:「等待」和「希望」!

68、在政治上,是沒有人,只有主義,沒有感情,只有利害。在政治上,我們不是殺一個人,而是移去一個障礙物。

69、有時候,世上最冷酷無情的鐵石心腸也會被激動的淚水所軟化。

70、難道人們的經歷是應該雷同的嗎?難道人生就意味著苦難——差別僅在於其經歷的苦難之多寡與輕重的不同嗎?原來人類的語言只是用來表達痛苦的!

71、人總是既貪得無厭,又傻裡傻氣的,有時為了需要,可以做出不近情理的事情。

72、人生在世應該實實在在的做點事情。()

73、畫家描繪的不是真實的人,而是自己頭腦里的想像。

74、即使用打勝仗的豪言壯語來堵住人民的嘴,然而,人民覺得戰場上取得的勝利是無法填飽肚子的。

75、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76、因而,有時在瞬間,就能爆發和熄滅人類中最真實、最甘美、最熾烈的愛情火焰。這種愛情之所以有魅力,正因為它是瞬息即逝的,之所以有力量,正因為它是有克制的。

77、成功的第一個條件就是要有決心;而決心要不得迅速乾脆果斷又必須具有成功的信心。

78、一個人能夠獲得自由比得到一頂王冠還要寶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