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巴爾扎克名言警句

巴爾扎克名言警句

1、愛情是一種美麗的瓷器,一旦打碎,無論多麼高明的修補,也總會留下印痕。因此,更重要的是我們一開始就小心呵護。

2、家庭將永遠是人類社會的基礎。權力和法律的作用是在這兒開始的。

3、在情感的海上,沒有指南針,只好在奇異的事件前面束手無策地隨意漂流。

4、孩子,你那個感覺就是愛情,是純潔的、天真的、保持著本來面目的愛情,它是不由自主的,來的很快,像一個賊似的把什麼都席捲而去……是的,把什麼都席捲而去!那也早在我意料之中。我仔細觀察過女性,知道她們之中有一部分,需要看到許多感情的證明和奇蹟以後,才會動心,她們一直要打敗了才開口,才讓步;但也有別的女性,由於一種現在可用磁性液體來解釋的共鳴作用,會一見生情。

5、教育是民族最偉大的生活原則,是一切社會裡把惡的數量減少,把善的數量增加的唯一手段。

6、實篤一清如水的生活,誠實不欺的性格,在無論哪個階層里,即使心術最壞的人也會對之肅然起敬。

7、一個正直的人在無論什麼地方都應該知道自重。

8、愛情是我們心中的一種無限的情感和世界一種有形的美好理想的結合。

9、激情是人世間各種事物中真正絕對的東西,它從來不承認自己錯了。

10、一清如水的生活,誠實不斯的性格,在無論哪個階層里,即使心術最壞的人也會對之肅然起敬。在巴黎,真正的道德,跟一顆大鑽石或珍奇的寶物一樣受人欣賞。

11、只有那些曉得控制他們的缺點,不讓這些缺點控制自己的人才是強者。

12、在愛情方面,別有用心的虛假總比真面目可愛,就因為此,才有許多男人肯在一般手段高明的女騙子身上揮金如土。

13、實篤愛情能夠、也應該有間歇;可是母親的歡樂卻不會衰退,反倒會隨著孩子的需要而與日俱增,隨著孩子的成長而發展。它既是一種激情,也是一項需要;既是一種感情,也是一項義務;既是一種必需,也是一種幸福。

14、有些倫理學家認為,除母愛之外,兩性的愛是最不由自主,最沒有利害觀念,最沒有心計的,這個見解真是荒謬絕倫。即使大部分人不知道愛情怎麼發生,但是一切生理上精神上的好感,仍然從頭腦、感情或是本能的計算出發的。男女之愛主要是一種自私的感情,而自私就是斤斤較量的計算。

15、逆境,是天才的進身之階;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之淵。

16、很小的一件事就會嚇壞愛情,很小的件事情也會使愛情歡愉起來。對愛情來說,任何事情都有意義,任何事情都可以構成吉光或者凶光。

17、坦白直爽最能得人心。

18、反躬自省和沉思默想只會充實我們的頭腦。

19、坦白的愛情自有它的預感,知道能生愛。幽居獨處的姑娘,居然偷偷跑進一個青年的屋子,真是何等的大事!在愛情中間,有些思想有些行為,對某些心靈不就等於神聖的婚約嗎?

20、愛情是我們心中一種無限的情感和外界一種有形的美好理想的結合。

21、有規律的生活原是健康與長壽的秘訣。

22、想升高,有兩樣東西,那就是必須作鷹,或者作爬行動物。

23、一個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

24、凡是可憐的,遭難的女子,她的心等於一塊極需要愛情的海棉,只消一滴感情,立即膨脹。

25、因為無能,才變得無用。

26、世界上的事情永遠不是絕對的,結果完全因人而異。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弱者是萬丈深淵。

27、婚姻的幸福並不完全建築在顯赫的身份和財產上,卻建築在互相尊敬上。這種幸福的本質是謙遜和樸實的。

28、打開一切科學的鑰匙都毫無異議地是問號,我們大部分的偉大發現都應當歸功於如何?而生活的智慧大概就在於逢事都問個為什麼?

29、母愛是人類情緒中最美麗的,因為這種情緒沒有利祿之心摻雜其間。

30、一個才華橫溢的人,如果身邊沒有誠摯的朋友,那準是因為他為人冷酷。

31、一個生意人不想破產,好比一個將軍永遠不預備吃敗仗,只自得半個商人。

32、真正的學者真正了不起的地方,是暗暗做了許多偉大的工作而生前並不因此出名。

33、苦難是人生的老師。

34、一個人倒霉至少有這麼一點好處,可以認清誰是真正的朋友。

35、美,是嚴峻的、難以接近的東西,不是那樣容易能得到的,要耐心地等待它,窺探它,強迫它,把它緊緊地抱住,強迫它屈服。

36、兩顆偉大的心靈,一朝由感情或友情結合之後,全靠外界的刺激把他們的友誼不斷地加強。

37、逆運不就是性格的試金石嗎?

38、一個人只要行為高尚,不管怎樣無知也會得到原諒的。

39、凡是可憐的,遭難的女子,她的心等於一塊極需要愛情的海綿,只消一滴感情,立即膨脹。

40、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

41、對許多人,書籍與鮮花之重要根本不下於麵包。

42、所謂天才就是耐性。

43、真正有才能的人總是善良的,坦白的,爽直的,絕不矜持。

44、聰明才智是撥動社會的槓桿。

45、發明家最初只能瞥見一種曙光。

46、母親是人類情緒中最美麗的,因為這種情緒沒有利祿之心摻雜其間。

47、婚姻產生人生,愛情產生快樂,快樂消滅了,婚姻依舊存在,且誕生了比男女結合更可寶貴的價值。故欲獲得美滿的婚姻,只需具有那種對於人類的缺點加以寬恕的友誼便夠。

48、遵守諾言就象保衛你的榮譽一樣。

49、在歲的年齡,愛情哪有不在一個少女的眼睛和外部世界之間放上它的三稜鏡的。

50、沒有絕對的平等,也沒有絕對的權力。人在天性上類同,就法律而言不平等,在政治上不平等,又不同類。

51、誠實,像我們所有的節操一樣,應當分成消極的與積極的兩類。消極的誠實便是西卜女人那一種,在沒有發財的機會時,她是誠實的。積極的誠實是每天受著誘惑而毫不動心的,例如收帳員的誠實。

52、愛情會給憂傷的眼睛裡注人生命,使蒼白啪面孔泛起玫瑰色的紅潤。

53、天性是百發百中,萬無一失的。這一種的天性叫一見生情。而愛情方面的第一眼,就等於千里眼。

54、一個人要開化一個最閉塞的地方,有了錢還不行,他還得有知識;而且知識,正直,愛國心,如果沒有堅定的意志,把個人的利益丟掉,獻身於一種社會的理想,那也是白費。

55、人的生命的大部分都是致力於從心靈深處來拔掉自己青年時代的幼芽。

56、沒有偉大的願望,就沒有偉大的天才。

57、你是被奴役的土地的兒女,你是愛情的天使,你是異想天開的精靈,你是誠實的孩童,你是經驗豐富的老者,你是富上有頭腦的男子,你是心地善良的女性,你是滿懷希望的巨人,你是飽經憂患的母親,你是充滿幻想的詩人。

58、人之相知,貴相知心啊!

59、在情感的海上,如沒有指南針,就只好在奇異的事件前面束手無策地隨意漂流。

60、誰自重,誰就會得到尊重。

61、你們沒有深入到形象的深奧處,你們沒有用十二分的熱愛和堅忍去追求形象的神妙莫測的變幻。

62、生活的智慧大概就在於遇事問個為什麼。

63、不曾犯過錯誤的青年既不原諒別人的過失,同時當作別人也有崇高的信仰。我們必須有了豐富的人生經驗,才能理會拉斐爾的名言:所謂了解是彼此的程度相等。

64、沒有弄清對方的底細,決不能掏出你的心來。

65、戀愛是我們第二次的脫胎換骨。

66、目的高尚,會使所做的事情都同樣高尚。

67、愛情是回憶的寶庫。

68、革新者要有耐心。

69、一個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一具力量無邊的人。

70、痛苦跟歡樂一樣,會創造一種氣氛的。走進人家的屋子,你第一眼就可以知道它的基調是什麼,是愛情還是絕望。

71、無知是迷信之母。

72、真有才能的人總是善良的,坦白的,爽直的,決不矜持。

73、不幸,是天才的進身之階;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之淵。

74、偉大的人物都是走過了荒沙大漠,才登上光榮的高峰……

75、當一個情人要比做一個丈夫容易,正如整天賣弄機警要比偶爾說一句應景的妙語困難得多。

76、一個男人應該引人注目的地方不是他的馬,也不是其他的飾物,而是他的人品。

77、一個相當標緻的女人可以無需裝飾品的幫助,運用藝術的手法,把化妝下降到次要的地位,而突出自己樸素的美。

78、我們讚賞那種真正的政治家,就像讚賞那種給我們寫下了人間最宏偉的的詩篇的人一樣。永遠放眼未來,趕在命運的前頭,超越於權利之上。

79、在人生的大風浪中,我們常常學船長的樣子,在狂風暴雨之下把笨重的貨物扔掉,以減輕船的重量。

80、問號是開啟任何一門科學的鑰匙。

81、婚姻的幸福不完全建築在顯赫的身份和財產上,卻建築在相互崇敬上。這種幸福的本質是謙遜和樸實的。

82、天才的作品是用眼淚灌溉的。

83、時間是人的財富,全部財富,正如時間是國家的財富一樣,因為任何財富都是時間與行動化合之後的成果。

84、遭到拒絕的人,長得醜陋的人,不幸的人,單相思的人,膽怯的男女,惟有他們才了解自己所愛的人聲音里包含的奇異的珍寶。

85、人們若是一心一意地做某一件事,總是會碰到偶然的機會的。

86、誠實,像我們所有的情操一樣,應當分成消極的與積極的兩類。消極的誠實在沒有發財的機會時,是誠實的。積極的誠實是每天受著誘惑而毫無動心的。

87、真正的朋友的精神方面的感應,和狗的嗅覺一樣靈敏;他們能體會到朋友的悲傷,猜到悲傷的原因,老在心裡牽掛著。

88、女子就像一把豎琴,它僅僅向懂得如何彈撥它的藝術師吐露美妙曲調中的奧秘。

89、時間是人的財富、全部財富,正如時間是國家的財富一樣,因為任何財富都是時間與行動化合之後的成果,好比用一個代數公式,包括了形形色色的活動。

90、美貌是一層面紗,它常常用來遮掩許多缺點。

91、對於浪費的人,金錢是圓的,可是對於節儉的人,金錢是扁平的,是可以一塊塊堆積起來的。

92、不幸的愛情,往往像可靠的債務人的一張到期不付的借票,會加你私錢的。

93、愛情是理性的放縱,是偉大心靈的享受,陽性的,嚴肅的享受;肉慾是街頭巷尾出賣的,庸俗猥瑣的享受:兩者是同一事實的兩面。

94、他心裡想:「妻子分成兩半,多可惜呀!一半是詩意歡娛愛情忠誠美貌體貼……」「……另半是高貴的姓氏名門後裔榮譽地位人情世故!……無法將這兩半匯集於一人身上!」

95、真正的愛情像美麗的花朵,它開放的地面越是貧瘠,看來越格外的悅眼。()

96、所謂愛情能夠滿足一切,……只是對於情侶而言:至於夫婦,除了以蒼穹為屋頂和以綠茵地毯之處,還需要更多的一些東西的。

97、愛情不只是一種感情,它同樣是一種藝術。一個高尚心靈為愛情而痛苦萬分,永遠是一場好戲。在精神領域裡,真正的愛情能產生出不斷的奇蹟。

98、一個能思考的人,才真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

99、痛苦也有它的莊嚴,能夠使俗人脫胎換骨。要做到這一步,只要做人真實就行。

100、倘使有兩個病情相仿的人,一個得到溫情的安慰,有關切他生死存亡的人照顧,一個是由職業的看護服侍:那麼一定是後者不治而前者得救的。這人與人之間不由自主的交感作用;醫生不願意承認這一點,以為病人得救是由於服侍周到,同於嚴格聽從醫生的囑咐;可是做母親的都知道,持久的願望的確有起死回生之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