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柏拉圖名言名句

柏拉圖名言名句

1、窗外下著雪,泡一杯咖啡,握到它涼了,才知道又想起了你。我的期待你如何才能明白!

2、相愛是種感覺,當這種感覺已經不在時,我卻還在勉強自己,這叫責任!分手是種勇氣!當這種勇氣已經不在時,我卻還在鼓勵自己,這叫悲壯。

3、凡具有知識者皆較諸缺少知識者為猛敢;且其人於既學習以後則較諸其在未學習以前為更猛敢。

4、拖延時間是壓制惱怒的最好方式。

5、我們的生活有太多無奈,我們無法改變,也無力去改變,更糟的是,我們失去了改變的想法。

6、當愛神拍你的肩膀時,就連平日不知詩歌為何物的人,也會在突然之間變成一個詩人。

7、教育是約束和指導青少年,培養他們正當的理智。

8、不知道自己的無知,乃是雙倍的無知。

9、語言的美、樂調的美以及節奏的美,都表現好性情。所謂「好性情」並不是人們通常用來恭維愚笨的人的那個意思,而是心靈真正盡善盡美。

10、看庭前花開花落,榮辱不驚,望天上雲捲雲舒,去留無意。

11、你走的那天,我決定不掉淚,迎著風撐著眼帘用力不眨眼……

12、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翻白眼。

13、與其不受教育,不知不生,因為無知是不幸的根源。

14、第一次哭是因為你不在,第一次笑是因為遇到你,第一次笑著流淚是因為不能擁有你!

15、我認為一種適當的教育,只要保持下去,便會使一國中的人性得到改造,而具有健全性格的人受到這種教育又變成更好的人。

16、如果一個人的激情,無論在快樂還是苦惱中,都保持不忘理智所教給的關於什麼應當恐懼,什麼不應當懼怕的信條,那麼我們就因他的激情部分而稱每個這樣的人為勇敢的人。

17、第一財富是健康,第二財富是美麗,第三財富是財產。

18、開始是工作的最重要部分。

19、不知道自己無知,乃是雙倍的無知。

20、最有道德的人,是那些有道德卻不須由外表表現出來而仍感滿足的人。

21、其實我一直在你身邊守候,等你靠在我肩抗訴說,會不會有那麼一天,你的溫柔都屬於我,我不會再讓你難過,讓你的淚再流!

22、人心可分為二,一部較善,一部較惡。善多而能制止惡,斯即足以雲自主,而為所譽美;設受不良之教育,或經惡人之薰染,致惡這一部較大,而善這一部日益侵削,斯為己之奴隸,而眾皆唾棄其人矣。

23、思想便是靈魂在對自己說話。

24、耐心是一切聰明才智的基礎。

25、思想永遠是宇宙的統治者。

26、不要輕易說愛,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

27、美是一種自然優勢。

28、技藝沒有知識,他對於那種技藝的語言和作為,就不能作正確的判斷了。

29、人受教育時的開始方向,會決定他未來的生活方法。

30、思維是靈魂的自我談話。

31、一切背離了公正的知識都應叫做狡詐,而不應稱為智慧。

32、我們應該儘量使孩子們開始聽到的一些故事必定是有道德影響的最好的一課。

33、我一息尚存而力所能及,總不會放棄愛智之學。

34、愛情,只有情,可以使人敢於為所愛的人獻出生命;這一點,不但男人能做到,而且女人也能做到。

35、有些的時候,正是為了愛才悄悄躲開。躲開的是身影,躲不開的卻是那份默默的情懷。

36、當眼淚流下來,才知道,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

37、如果,不幸福,如果,不快樂,那就放手吧;如果,捨不得、放不下,那就痛苦吧。

38、初期教育應是一種娛樂,這樣才更容易發現一個人天生的愛好。

39、真正的愛就要把瘋狂的或是近於淫蕩的東西趕得遠遠的。

40、我們若憑信仰而戰鬥,就有雙重的武裝。

41、身體最強健的人不容易受飲食或勞動的影響,最茁壯的草木也不容易受風日的影響。

42、有些失去是註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會擁有,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她。

43、你當我是個風箏,要不把我放了,要不然收好帶回家,別用一條看不見的情思拴著我,讓我心傷。

44、木頭對火說:「抱我」!火擁抱了木頭——木頭微笑著化為灰燼!火哭了!淚水熄滅了自己……當木頭愛上烈火註定會被燒傷……

45、當美的靈魂與美的外表和諧地融為一體,人們就會看到,這是世上最完善的美。

46、時間會慢慢沉澱,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的成全。

47、沒有經歷過愛情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沒有經歷過痛苦的愛情是不深刻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痛苦使愛情升華。

48、應當學會把心靈的美看得比形體的美更可珍貴,如果遇見一個美的心靈,縱然他在形體上不甚美觀,也應該對他起愛慕,憑他來孕育最適宜於使青年人得益的道理。

49、既然愛,為什麼不說出口,有些東西失去了,就在也回不來了!

50、為著品德而去眷戀一個情人,總是一種很美的事。

51、尊重人不應該勝於尊重真理。

52、一經愛的觸摸,人人皆為詩人。

53、不敢說出口,因為我膽小,因為如果你拒絕,我以後就不能夠再見到你了,寧願默默的愛著你,不能讓你知道,直到,直到你投進別人的環抱!

54、淋過雨的空氣,疲倦了的傷心,我記憶里的童話已經慢慢的融化。

55、在完美的彼岸剛剛上演了一場悲劇,所有的血與淚在枯萎的荊棘蘊育出一個花蕾,它將經歷輪迴的七場雷雨,然後綻放在潮濕的空氣中……

56、你走了,帶著我全部的愛走了,只是一句分手。我忍著眼淚看著你的背影,好想最後在抱你一次,好想在對你說一次「我愛你」。

57、當愛情輕敲肩膀時,連平日對詩情畫意都不屑一顧的男人,都會變成詩人。

58、戀愛,在感情上,當你想征服對方的時候,實際上已經在一定程度上被對方征服了。首先是對方對你的吸引,然後才是你征服對方的欲望。

59、沒有什麼比健康更快樂的了,雖然他們在生病之前並不曾覺得那是最大的快樂。

60、每個人最初所受教育的方向容易決定以後行為的性質,感召的力量是不小的。

61、這個世界就這麼不完美。你想得到些什麼就不得不失去些什麼。

62、一個做女人的痛苦:當她和她所愛的男人有了肉體關係以後,她就很自然地把這種關係視為一種永遠,但男人卻可以不同,他們可能只會覺得那是生存方式的又一種演繹。正如書上說的:男女之間,在沒有婚姻的承諾前,還是保持簡單的關係為好,否則,真的沒有歲月可以回頭。

63、女人的自然本質有多少不如我們男人的地方,就有多少優越於我們的地方。

64、征服自己需要更大的勇氣,其勝利也是所有勝利中最光榮的勝利。

65、歲月就象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傷感。世間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但真正屬於自己的卻並不多。看庭前花開花落,榮辱不驚,望天上雲捲雲舒,去留無意。在這個紛繞的世俗世界裡,能夠學會用一顆平常的心去對待周圍的一切,也是一種境界。

66、分手後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67、愛是美好帶來的歡欣,智慧創造的奇觀,神仙賦予的驚奇。缺乏愛的人渴望得到它,擁有愛的人萬般珍惜它。

68、簡單安靜的生活其實不幸福,所以我只擁抱剎那綿延持久的感覺根本不快樂,所以我只信仰瞬間。

69、我放下了尊嚴,放下了個性,放下了固執,都只是因為放不下你。

70、時間帶走一切,長年累月會把你的名字、外貌、性格、命運都改變。

71、舍善而趨惡不是人類的本性。

72、智慧一定具有更神聖的品質,這是永不會喪失它的效能的;可是,由於它的方向不同,於是或為有用與有益,或為無用與有害。要迫使那些稟賦好的人去得到我們認為最偉大的知識,使其能夠看到「善」,幫助他們不斷前進。

73、在這個紛繞的世俗世界裡,能夠學會用一顆平常的心去對待周圍的一切,也是一種境界。

74、最好的音樂是這種音樂,它能夠使最優秀、最有教養的人快樂,特別是使那個在品德和修養上最為卓越的一個人快樂。

75、子女教育是社會的基礎。

76、真理可能在少數人一邊。

77、愛情是上帝和造物主,它造就人類的創造精神。愛情作為一種內在驅力不僅以性或其他形式的愛推動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的結合,還激發人對知識的渴求,推動他追求真理,與真理結合。

78、我真的愛你,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79、尊重人不應該勝過尊重真理。

80、意志不純正,則學識足以為害。

81、回家的路上我哭了,眼淚再一次崩潰孓。無能為力這樣走著,再也不敢驕傲奢求了。我還能夠說些什麼,我還能夠做些什麼?我好希望你會聽見,因為愛你我讓你走了……

82、生活從不簡單容易,即使你活在愉悅順遂的境遇中,你也會遇到你要克服的困難。

83、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

84、不但要用眼睛,也要用耳朵去選擇愛人。

85、你如果真正是一個善良而正直的人,那麼,當你行仁守義的時候,永遠不會遇到傷害。

86、未出生比未受教育好,因為愚昧是災患的根源。

87、貧窮和財富都同樣可以促使工作者和他們的作品退步。

88、人類對於不公正的行為加以指責,並非因為他們願意做出這種行為,而是惟恐自己會成為這種行為的犧牲者。

89、許多勝利都會為勝利者帶來殺身之禍,過去如此,將來也一定如此。

90、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91、美是真的光輝。

92、一個人要想成為一個偉大的人,就不應該只愛他自己,也不應該只愛自己的事情,而應該只愛公正的事情,不論那件事情碰巧是他做的,還是別人做的。

93、無論如何困難,不可求人憐憫!

94、凡勇敢、克制、公正,比諸真德皆惟依智慧而立。

95、不進行仔細考慮安排的生活,不值得一活……

96、一個人想事好想找個人來陪。一個人失去了自己。不知還有沒有要在追的可望。

97、應該學會把心靈的美看得比形體的美更珍貴。

98、有時,愛也是種傷害。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

99、愛到分才顯珍貴,很多人都不懂珍惜擁有。只到失去才看到,其實那最熟悉的才是最珍貴的。

100、只有驅遣人以高尚的方式相愛的那種愛神才是美,才值得頌揚。

101、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放過機會。莽撞,可能使你後悔一陣子;怯懦,卻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

102、最有美德的人,是那些有美德而不從外表表現出來,仍然感到滿足的人。

103、法律是一切人類智慧聰明的結晶,包括一切社會思想和道德。

104、好人之所以好是因為他是有智慧的,壞人之所以壞是因為人是愚蠢的。

105、美具有引人向善的作用和力量。()

106、智者說話,是因為他們有話要說;愚者說話,則是因為他們想說。

107、除非男女受著一樣的教育,否則就不能使婦人有同男人一樣的責任。

108、人生不止,寂寞不已。寂寞人生愛無休,寂寞是愛永遠的主題。我和我的影子獨處。它說它有悄悄話想跟我說。它說它很想念你,原來,我和我的影子,都在想你。

109、有的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間迸發出令人羨慕的火花,卻註定只是匆匆而過。

110、尊重人不應勝於尊重真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