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人生哲理的警句

1、忘掉那些不該記住的東西,也是快樂的源泉之一。

2、人生中有良多事件要自己去爭奪,有時“轉危為安”,“化可憐為有幸”,也有些情形自己是無能為力的。

3、理想的人物不僅要在物質需要的滿足上,還要在精神旨趣的滿足上得到表現。——黑格爾

4、人要做到自己應該做的事。

5、要曉得,並不是我們所占有的東西使我們快樂,而只有愛好的東西才幹帶給我們快樂。

6、我們活在世上,就比如圍在桌邊賭博;機會不是我們所能左右的,要的就是隨時應變;機會降臨時,我們必需盡全力套用好它。

7、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李白

8、春天不播種,夏天就不生長,秋天就不能收割,冬天就不能品嘗。——海涅

9、扭曲的身影,企望太陽光來賜予正直,那是徒勞的。

10、常常地堅持一種尋求的衝動,一種想乾點什麼,想乾好什麼,想在某些方面某一範疇遇上、超過並遙遙當先別人的衝動,將這種激動付諸舉動,讓這種行為成為柔韌的、不可搗毀的驅動。這就是成功的神秘。

11、做人不可有傲態,不可無傲骨。——陸隴其

12、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吉鴻昌

13、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陶鑄

14、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陳涉

15、只有聚精會神和完整無私的熱忱,才能使人獲得這種難以相信的毅力,人一有了這種毅力,就可以實現他力所不迭的勞動。

16、噴泉的高度不會超過它的源頭,一個人的事業也是這樣,他的成績毫不會超過自己的信心。

17、生活須要伴侶,快樂和疼痛都要有人分享。沒有人分享的人生,無論面對的是快樂仍是痛苦,都是一種處分。

18、不要請求別人跟咱們截然不同,既然是“別人”,就應當真的有“別”。我們應戰勝安排欲,別想用斧把人家雕刻成我們的樣子。

19、快樂之被視為快樂,是在它們的過去的時候,而不是在它們未來的時候。

20、活著的時候,疑慮牽掛著死;死的時候,又眷眷戀棧著生。無怪乎有太多的人一生都活得不安然,活得好累。——杏林子

21、如醉如痴是有害的,知足現狀是無知的,虛心猛省才能不斷前進。

22、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

23、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劉備

24、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愛因斯坦

25、華貴的衣服穿在心地污濁的人身上,顯得更醜陋。

26、一個人的成功是由許多因素決議的,只要有一個因素不滿意,就有可能不會獲得成功。

27、一個人生活中的陰影多半是他自己擋住了太陽光所構成的。

28、志不強者智不達。——墨翟

29、人的一生守著什麼崗位並不主要,寶貴的是能給更多的人帶來願望。

30、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郭小川

31、性愛也許是所有情勢的愛之中最靠不住的。

32、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

33、相親的最大利益是,你們的來往是從合計對方毛病開始的。

34、兩腳站得牢,不怕大風搖。

35、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孔丘

36、花開不是為了花落,而是為了那一刻的殘暴。

37、白日莫閒過,青春不再來。——林寬

38、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李清照

39、幸福像掉到沙發下面的一顆紐扣——你一心找,怎么也找不到,等你忘了的時候,它就自己滾出來了。

40、一切都在活動著,我從不滿意於前人和別人發明出的一切以及我所失掉的成就。

41、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荀況

42、早上醒來,光榮在臉上,充斥笑顏地迎接將來。到了中午,光彩在腰上,挺直腰桿活在當下。到了晚上,光彩在腳上,兢兢業業地做好自己。

43、人活著總是有趣的,即便是煩惱也是有趣的。——亨利·門肯

44、無邪是一種沒有欲望的狀況。

45、讓我離開這個世界,我是迷戀不捨的,因為這個世界上還有你;而另一個方面,分開這個世界,我又是無憾的,這同樣是因為你,因為你虔誠的愛。

46、千規律、萬規律,價值規律是第一法則。

47、只怕不勤,不怕不精;只怕無恆,不怕無成。

48、無知是在願望的小道上行走。

49、英勇,事關成敗;勤奮,幸福必來。

50、一個人的真正偉大之處就在於他能夠認識到自己的渺小。——保羅

51、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雪萊

52、我的人生哲學是對準確的就保持,對過錯的就反對,不謀私利,打抱不平。

53、少年時的放縱無度是暮年的匯票,大概在三十歲當前便會加上本錢的支付。

54、無論何時,只要可能,你都應該“模仿”你自己,成為你自己。——莫爾茲

55、大丈夫行事,論是非,不論利害;論順逆,不論成敗;論萬世,不論一生。——黃宗羲

56、要是一年四季,全是遊戲的假日,那么遊戲也會變得像工作個別令人煩厭。只有偶爾難得的事件,才有引誘眾人興趣的力氣。

57、人心堅,不怕天,人心專,山石穿。

58、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59、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蘇軾

60、與其想怎么取得愛,不如開端給予。如果你給予,你便會得到,沒有其餘的措施。

61、人在相愛的時候,最美好的是沉默的時候,在這個當口,你好在把戀情沉積起來,而後暴發成甜蜜的碎片。

62、實際重過所有。

63、人,就是一條河,河裡的水流到哪裡都還是水,這是無異議的。但是,河有窄、有寬、有安靜、有明澈、有冰涼、有渾濁、有暖和等景象,而人也一樣。

64、生活真象這杯濃酒,不經三番五次的提煉呵,就不會這樣可口!——郭小川

65、有幻想在的處所,地獄就是天堂。有盼望在的地方,苦楚也成歡喜。

66、知了的吟唱為何使人厭煩?因為它只會重複自己的名字。

67、貧不足羞,可羞是貧而無志。——呂坤

68、原來人生也很簡略,只有理解愛護、滿足、感恩,就領有了性命的光彩。

69、人生的光彩在哪裡?

70、生命的全部的意義在於無窮地探索尚未知道的東西。——左拉

71、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劉希夷

72、壯心未與年俱老,死去猶能作鬼雄。——陸游

73、志當存高遠。——諸葛亮

74、人生一世,要起好頭:踏實工作,不出風頭;捕風捉影,不爭彩頭;發奮有為,不減勢頭;頭腦甦醒,不栽跟頭。

75、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操

76、可能使人超出死亡的,不是勇氣也不是廢棄,而是愛。

77、把臉始終向著陽光,這樣就不會面到暗影。

78、但凡可懂得的,同時也是美的。

79、蠢才和毅力分不開,成功和堅韌分不開;聲譽和大膽分不開,成功和膽略分不開。

80、落葉——樹葉撒下的淚滴,既已落下,何須再彎腰拾起;與其肩負苦澀的回憶,不如走向明天,淋浴春雨。

81、不知苦中苦,哪有甜中甜。

82、悲觀的人,先被自己打敗,然後才被生活打敗;樂觀的人,先戰勝自己,然後才戰勝生活。——汪國真

83、要使一個孩子不再歡笑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剝奪他的自在。而有的時候,使一個成年人不快樂的起因也只有一個,那就是他心坎的野獸——貪慾,醒過來了。

84、沒有風浪,就不能顯示帆的本色;沒有曲折,就無法品味人生的樂趣。

85、有志者自有千計萬計,無志者只感千難萬難。踴躍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有一個機遇,消極的人在每個機會中看到某種憂患。

86、一千個滿懷信心和信心的人,要比一百萬個謹小慎微的和可敬的人強得多。

87、真正幸福的人,是那些認當真真而又快活地過完畢生的人。他也許長命,興許短命,然而在活著時,該說的話、該做的事,他都說了、做了,他逝世而無憾。

88、為人之道也,貴在立志、破信、立行。

89、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得到的多,只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90、常求有利別人,不求有利自己。——謝覺哉

91、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王勃

92、喜歡就是喜歡,只要你喜歡的東西沒有妨害人,也不會損害人,你切實不需要向別人說明的。

93、理想如晨星,——我們永不能觸到,但我們可像航海者一樣,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史立茲

94、“立信”有兩種涵義:信念和信譽。

95、歲月可以贏去我們的生命,卻贏不去我們一路留下的歡聲笑語,我們的祝福,無盡的愛意。——杏林子

96、用友情的耙子革除仇視和冤仇的種子,再在原來的地方種下協調的嫩苗。

97、過落拓不羈的生活,輕易得像因勢利導,但是要結識良師益友,卻難如登天。

98、面對玫瑰,不用浪漫;面對美女,不必多看;面對友人,家常便飯;面對家庭,出力流汗;面對老婆,朝夕相伴。

99、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郭小川

100、風采固然不是鑽石,但卻是女人的最佳裝潢品。

101、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是掌握住當初。

102、你不享受生活就是罪孽。

103、看似兇險的東西,只要心境坦然地面對,井井有條地處置,實在終極都能夠解決。有時,困住我們的只是我們自己。

104、先相信你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屠格涅夫

105、人應一直超越本人。

106、將精神集中在一個焦點上,光輝賽過太陽。

107、燕雀戲藩柴,安識鴻鵠游。——曹植

108、人之相惜惜於品,人之相敬敬於德,人之相交交於情,人之相擁擁於禮,人之信任信於誠,人之相伴伴於愛。

109、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張聞天

110、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陶淵明

111、生活是一篇草稿,每個故事都是下一個故事的草稿,人們塗改來,塗改去,當弄得乾清潔淨,沒有了什麼錯誤時,就停止了。

112、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列夫·托爾斯泰

113、快樂和盡責是分不開的,要通過盡責來增添自己的快樂。

114、財產是你一手樹立的,如果它們能進步你給予他人的才能,就是好的;如果它使你更關注自己,就是壞的,它的含意是由你定義的。

115、隨緣不是得過且過,沿襲苟且,而是盡人事聽天命。

116、千萬不要把人生觀和價值觀當作一個哲學命題來探討,徒托空談,無補實際。一切人生觀和價值觀,離開了義務感,都是空口說。

117、選對老師,智慧一生;選對伴侶,幸福一生;選對環境,快樂一生;選對朋友,甜美一生;選對行業,造詣一生。

118、每一步都要沉思而後行,而不是盲目瞎碰。

119、人生最困難的事情是認識自己。——特萊斯

120、快樂有如香水,灑到別人身上去,也會沾到自己身上。

121、愛是一朵十分懦弱的花,它必須受維護,它必須受強化,它必須被灌溉,唯有如斯它能力變得強壯。

122、愛情是彼此了解的別號。男女雙方只有互相真正懂得對方的思維、習慣、性情、情操,才更能建立真正的愛情。

123、快樂不能靠外來的物資和虛榮,而要靠自己內心的高尚和正派。()

124、人們似乎每天在接受命運的安排,實際上人們每天在安排著自己的命運。

125、茶花是一朵一朵開出來的;芭蕉是一串一串結出來的;竹筍是一春一春長出來的;香椿是一年一年發出來的;幸福生涯是一點一點開出來的。

126、如果你曾經把失敗當成清醒劑,就千萬別讓成功變成迷魂湯。

127、假如一個人的頭腦里終日痴心妄想,把不價值的貨色也記存在腦筋中,那他總會覺得前程渺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