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學習方法的名言警句

1、死記硬背得不到真知識,投機取巧學不到真本領;紙上談兵學不到真本事,閉門造車結不出好碩果。

2、學習靠積累,記憶靠理解,經驗靠反思,熟練靠練習。

3、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4、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禮記》

5、別裁偽體親風雅,轉益多師是汝師。——杜甫

6、從善如登,從惡如崩。——《國語》

7、勤奮是開啟知識大門的鑰匙,思考是理解知識的利器,讀書是掌握知識的捷徑,練習是鞏固知識的方法,討論是理解知識的妙招,探求是創新知識的途徑。

8、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屈原

9、不以規矩,無以成方園。——孟子

10、讀書長知,思考長智,虛心長識,套用長技。

11、藏書再多,倘不閱讀,就是一堆廢紙;讀書再多,倘不套用,就是一朵不結果實的花蕾。

12、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沾襟。——杜甫

13、學問靠點滴積累,聰明靠思考練就;博學靠學習成就,創造靠實踐成功

14、如果說學習有捷徑可走,那么它就是勤奮;如果說知識就是力量,那么它就是實踐。

15、沒有永遠的博學,只有永遠的學習;沒有永遠的聰明,只有永遠的思考;沒有永遠的智者,只有永遠的學者。

16、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

17、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劉禹錫

18、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19、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孟郊

20、學習中的大忌是囫圇吞棗;讀書中的是走馬觀花。

21、大直若屈,大巧若拙,大辯若訥。——《老子》

22、人生中三種東西最寶貴——信心、健康和知識;學習中三種品質最可貴--好學、好問和好思。

23、學習中要盪起“樂學”和“巧思”的雙槳,倡導“書山有路巧為徑,學海無涯樂作舟”的學習態度和方法,這樣才能學得生動活潑、融會貫通。

24、學習前要帶上幾個問題,學習中要思考幾個問題,學習後要能提出幾個問題,這樣才能學有所得。

25、“學習中沒問題”就是“方法有問題”,諸如盲從,欠思考、不能舉一反三、不會推陳出新等。所以,作為一名頭腦清醒的學生,應善於在沒問題中查找出自己存在的問題,這樣才能不斷產生好的問題,才能及時解決好新的問題。

26、差以毫釐,謬以千里。——《漢書》

27、察己則可以知人,察今則可以知古。——《呂氏春秋》

28、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

29、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葉紹翁

30、學習既要有鐵棒磨成針的精神,又要有舉一反三的學習方法;讀書既要有勇於攀登的志氣,又要有樂于思考的精神。

31、學生聽老師的話並非有錯,但是不能盲從,否則,不但會去去主見,還會失去創新能力。

32、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司馬遷

33、百學須先立志。——朱熹

34、當斷不斷,反受其亂。

35、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臨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荀子》

36、勤奮出聰明,博學出智慧,多練出技巧,巧思出碩果。

37、知識是智慧的火炬,勤奮是智慧的鑰匙,智慧是思考的火花,創新是智慧的結晶。

38、寫作要多讀、多看;做題要多練、多思;鞏固要多記、多用;運用要多想、多試。

39、學好靠信心,求教靠虛心,探求靠專心,長進靠恆心。

40、倉廩實則知禮節,衣食足則知榮辱。——《管子》

41、操千曲而後曉聲,觀千劍而後識器。——劉勰

42、知識改變命運,學習改寫人生,教育改善人格,反思啟迪智慧。

43、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蘇軾

44、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僮巢慌?老大徒傷悲。——漢樂府《長歌行》

45、學習不能好高騖遠,須一步一個腳印;進步不能一步登天,須一步一級台階。

46、春宵一刻值千金。——蘇軾

47、吃一塹,長一智。

48、倘不學習,再美好的理想也會化成泡影;倘不勤奮,再美妙的計畫也會付之東流;倘不實踐,再廣博的知識也會束之高閣。

49、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

50、勤奮是探求知識的舟楫,思維是探索知識的方法,請教是學習知識的妙招,練習是鞏固知識的途徑。

51、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王安石

52、聰明的秘訣在於勤奮好學,博學的秘訣在於博覽群書,巧學的秘訣在於舉一反三,成功的秘訣在於推陳出新。

53、約束不了自己是自己無能的一種表現。自己都管不住自己,難免要滑入深淵。

54、不塞不流,不止不行。——韓愈

55、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後漢書》

56、不讀書則愚,不思考則淺;不多練則生,不巧用則鈍。

57、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杜甫

58、求學無笨者,努力就成功;讀書沒捷徑,盡力能高分。

59、丹青不知老將至,富貴於我如浮雲。——杜甫

60、大丈夫寧可玉碎,不能瓦全。

61、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孔子

62、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蘇軾

63、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不肯休。——文天祥

64、學問學問,又學又問;學習學習,又學又習。()

65、讀書如蜜蜂採花,思考如蜜蜂釀蜜,只有既采又釀,才能得到香甜的“知識蜂蜜”。

66、知識如金礦,挖之愈深,得之愈多;知識如登山,攀之愈高,望之愈遠。

67、巧思妙想出靈感,實踐探索出成果。

68、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羅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