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積累格言

1、要創新需要一定的靈感,這靈感不是天生的,而是來自長時間的積累與全身心的投進。沒有積累就不會有創新。——王業寧

2、一勺勺積累的東西,不要用桶倒出往。

3、知識和能力是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要留意有紮實的基礎,要留意溫習和鞏固,不能急於求成。——谷超豪

4、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往做的那一刻起,延續積累而成。

5、工作上的信譽是最好的財富。沒有信譽積累的青年,非成為失敗者不可。——池田大作

6、古今中外有學問的人,有成績的人,總是十分留意積累的。知識就是積累起來的。我們對什麼事都不應當像過眼煙雲。——鄧拓

7、萬石谷,粒粒積累;千丈布,根根織成。

8、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荀子》

9、天才在於積累,聰明在於勤奮。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華羅庚

10、外韌之味,久則可厭;讀書之味,愈久愈深。——程頤

11、戰術之為物,一言以蔽之是若干世紀以來的軍事經驗的積累。——戴吉伯

12、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

13、學習需要日積月累,成就事業也需要積累,不懈地努力奮鬥。積累是一種毅力,是由微小到偉大的必經之路,是成功的前提,是由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14、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荀子》

15、一個人不要事事依賴別人,而應當依靠自己的力量,自力更生。

16、讀書要靠一點一滴的積累,切莫貪多求快,貪多往往嚼不爛。

17、書籍是積累眾人聰明的不滅的明燈。

18、“難”也是如此,面對懸崖峭壁,一百年也看不出一條縫來,但用斧鑿,能進一寸進一寸,得進一尺進一尺,不斷積累,飛躍必來,突破隨之。——華羅庚

19、我們周圍有數不清的艱難險阻,所以男子漢要發奮自強。

20、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21、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22、任何業績的質變都來自於量變的積累。

23、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

24、學習貴在理解消化,死讀書的人不可能把書上的知識變成自己的東西。

25、不必千人一面,不要總是模仿他人,有志者應當自立一旗,並有所建樹。

26、有問題才能長見識長智慧。

27、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荀子》

28、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29、如果學到的知識,卻不能修養自己,幫助別人,那么學的知識又有什麼用呢?

30、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31、禍患常積於忽微,而智勇多困於所溺。——歐陽修

32、積土成山,風雨興焉;積水成淵,蛟龍生焉;積善成德,而神明自得,聖心備焉。

33、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孫洙《唐詩三百首序》

34、知識的價值只有在實踐中得到證實。

35、我們的事業就是學習再學習,努力積累更多的知識,由於有了知識,社會就會有長足的進步,人類的未來幸福就在於此。——契訶夫

36、水滴石穿,繩鋸木斷。()

37、不能自立自強的人,絕對不會有遠大的抱負,不處於艱苦的環境,不會有寬廣的志向。

38、自己的命運應當由自己把握,而且也只可能由自己才能把握住,任何人無法代替。

39、合抱之木,生於毫末;百丈之台,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老子》

40、故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荀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