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盡職盡責的名言警句

1、其實很多理論你都懂,很多的知識你都學過,也在人間活了那麼多年了,有著一定的生活經驗,是什麼讓你覺得困難或迷惑?什麼事情沒有達到你所要的效果?如果你把「什麼」都具體化,問自己:「我到底想要什麼?」你會發現,很多煩惱和困惑都是我們考慮的太複雜了,若能把握當下,就能享受簡單中的快樂。

2、要使一個人顯示他的本質,叫他承擔一種責任是最有效的辦法。——毛姆

3、在各自崗位上盡職盡責,無需豪言壯語,默默行動會詮釋一切。

4、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大事難事,看擔當;逆境順境,看胸襟;是喜是怒,看涵養;有舍有得,看智慧;是成是敗,看堅持。凡事順其自然;遇事處之泰然;得意之時淡然;失意之時坦然;艱辛曲折必然;歷盡滄桑悟然。飲清淨之茶,閉是非之口,結悟道之友。

5、員工能力與責任的提高,是企業成功之源。——IBM公司

6、沒有大是大非的觀念,很容易根據感覺和眼前需求建立是非,最後會變得是非不分。

7、責任感與機遇成正比。——威爾遜

8、作為男人,只有對艱苦和嚴格習以為常,在困難面前才能夠盡職盡責。——1909年西點軍校畢業生巴頓將軍

9、責任就是對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歌德

10、人生有各種各樣的活法,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星夜趕科考。有的人一輩子逆來順受,也有的人放浪不羈,還有的人自甘平庸,但也有人孜孜以求。我們無須評判什麼樣的人生才是成功的人生。其實,任何一種活法都是人的自由選擇,只要從心出發,活得適意而滿足,求仁得仁,就是幸福。

11、每個人都被生命詢問,而他只有用自己的生命才能回答此問題;只有以「負責」來答覆生命。因此,「能夠負責」是人類存在最重要的本質。——維克多·費蘭克

12、時刻具備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想幹事,肯幹事,能幹事,乾成事,為工作盡心盡力,盡職盡責,忘我奉獻。——習近平

13、將心比心,便是佛心。當你能設身處地地替對方著想,很少人會再與你計較。當你能像容忍自己一樣去容忍別人,你的人緣將好得出乎你的想像。用寬厚仁慈的心來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愛自己容易愛別人難,如果你能做到像容忍自己一樣去容忍別人,你就是真正地得道成佛。

14、人生須知負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盡責任的樂趣。——梁啓超

15、千萬別以為你的善良、你的幫助是在救贖他人,恰恰相反,越是去除了自我的付出越是一種自我的救贖。平常生活里,你還感覺不到善良的力量,一旦生活起了風波,若不懂得以善良做導航,你便容易讓迷茫中的自己引向痛苦的遠方。善良,是自己心地與世界的對接,善良更是最真實的自己。

16、命運玩弄弱者,強者掌握命運;生活折磨弱者,強者享受生活;命由天定,運隨人變;生活就是一場戲,要麼你被註定在生活編排的戲裡面演繹那被折磨得死去活來的角色,還演的那麼動人傳神。要麼你來編排生活,讓生活過得有姿有味,精彩紛呈!這就是弱者與強者的區別,願你就是那生活的強者!

17、什麼是信仰?信仰,簡單說,就是個人對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等的選擇和持有。信仰,也是自己為自己確立的思維模式,道德準則,行為規範。三觀的塑造,來源於家庭,教育,生活經歷。在這個過程中,三觀會經歷一個從無到有,不斷修正,趨於穩定的過程。

18、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應該能夠說:「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居里夫人

19、只要你盡職盡責,人們都會由衷地對你尊敬。

20、一旦你領學會工作中處處全心全意地追求盡善盡美,你就領悟到了全力以赴能消除工作的辛苦這一秘訣,你就掌握了成功的原理,即使你的工作是平庸的,只要你處處抱著盡職盡責的態度去工作,就能獲得個人極大的成功。

21、人生就像一杯茶,所不一樣的是,它是用沸水沖沏,還是用溫水沖沏,兩種截然不同了:溫水沖沏的茶,平平靜靜,沒有激烈,沒有動感,更看不到舒展的茶葉,也聞不到清雅的幽香,平淡無奇。而沸水沖沏的茶,卻在一遍又一遍的翻騰、踴躍下,溢出陣陣撲鼻而來的清香。

22、有人嘴巴歪了,怎麼努力也沒法端正過來,因為頭歪了。同樣人生觀、價值觀出了問題,無論自己以為走了多么正,也是走偏了。

23、手莫長,心莫貪,盡職盡責做好官。

24、不要拒絕忙碌,因為它是一種充實;不要抱怨挫折,因為它是一種堅強;不要拒絕微笑,因為它是你最大的魅力;適時地選擇沉默,會避免不少爭鬥和傷害。凡事不必苛求,來了就來了;遇事不要皺眉,笑一笑就過去了;結果不要強求,做了就對了;生活就是一種簡單,心靜了就平和了,簡單的生活最幸福、最快樂。

25、經過人生酸辣苦甜的薰陶,經過風雨坎坷的洗禮,讓我們越來越明白人生就是一個不斷面對不堪的過程。別人的不堪,世事的不堪,自己的不堪,不管你願意還是不願意,只有接受和忍受的區別,既然不能逃避,也無法逃避,那就從容的面對,坦然的接受。也讓人生多一些灑脫和精彩。

26、人生要學會低調,做一個低調的人,你將會有豐碩的收穫。低調做人,你能進能退,可攻可守,與低處磨練自己,慎言謹行,看到的永遠是美麗的天空。低調的人有一個海的心胸,能包容他人的嘲諷與誤解,低調做人更能融入大眾,受到眾人的稱頌。

27、一個人若是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心。——列夫·托爾斯泰

28、所謂「能耐」,就是既有能力又能忍耐。沒有能力,做不了事,沒有忍耐,成不了事。種下能力,不一定會結果;種下忍耐,常常有意外收穫。能力靠鍛鍊,忍耐需磨鍊。能力與忍耐相輔相成,沒有能力的忍耐是一種懦弱,沒有忍耐的能力是一種危險。人生想要有所成就,就必須有「能」有「耐」。

29、生命需要包容,生活需要寬容。你活你的高雅,別人活別人的俗氣。天下事,天下人,不要拿耗子不當寵物。各有各的愛好。看不慣別人,先問自己瞪那麼大眼珠子做什麼啊。

30、簡單的生活是一種積極、一種智慧,歲月給每個人都準備了需要的歷練,就算不是步步驚心,但是也夠挑戰每個人的智慧,最最真實的活法就是,笑對人生風雨雪,還有霧。

31、多一些努力,便多一些成功的機會,天道酬勤,只要勤字當頭,蒼天不負有心人,盡心盡力、盡職盡責,才能成就大事業。

32、學會和身邊的人相處,學會愛身邊的人,這也是一種修行。生活中,我們接觸到的每一個人都像是一面鏡子,都能反映出我們自身的缺點,幫助我們更好的認識自己,改善自己。每個生命都是奇蹟,每個經歷都是緣,不要忽視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因為他們也許是你前世的親人或愛人。

33、不要小看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即便是最普通的事,也應該全力以赴、盡職盡責地去完成。小任務順利完成,有利於你對大任務的成功把握。

34、對一個人來說,所期望的不是別的,而僅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獻身於一種美好事業。——愛因斯坦

35、如何能保持一份樂觀的生活態度?要包容你認為不可以的別人的態度,要學會科學的忘記那些已經是浮雲的傷痛,年輕就是正能量。

36、儘管責任有時使人厭煩,但不履行責任,只能是懦夫,不折不扣的廢物。——劉易斯

37、每一個人都應該有這樣的信心: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如此,你才能磨鍊自己,求得更高的知識而進入更高的境界。——林肯

38、舞台上要盡情表演,賽場上要盡力拚搏,工作中要任勞任怨,事業上要盡職盡責。()

39、越是不能放下的,越容易失去;越想牢牢抓住的,越消失得快。越想擁有的,常不屬於你;越想把握的,常已失去。越是看重的,越得不到;越是在乎的,越抓不住。那些想要的東西,大都不在你的身邊,人生總是在為滿足無休止的欲望而追逐著患得患失。不執著,一切隨緣。只有懂得放下,才能把握當下。

40、人一走,茶就涼,是自然規律;人沒走,茶就涼,是世態炎涼。一杯茶,佛門看到的是禪,道家看到的是氣,儒家看到的是禮,商家看到的是利。茶說:我就是一杯水,給你的只是你的想像,你想什麼,什麼就是你。心即茶,茶即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