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勵志成才的名人名言

1、有了天才不用,天才一定會衰退的,而且會有慢性的腐朽中歸於消滅。

2、科學家不是依賴於個人的思想,而是綜合了幾千人的智慧,所有的人想一個問題,並且每人做它的部分工作,添加到正建立起來的偉大知識大廈之中。

3、聰明的資質、內在的幹勁、勤奮的工作態度和堅韌不拔的精神,這些都是科學研究成功所需的其它條件。

4、好問的人,只做了五分種的愚人;恥於發問的人,終身為愚人。

5、天才並不是自生自長在深林荒野里的怪物,是由可以使天才生長的民眾產生、長育出來的,所以沒有這種民眾,就沒有天才。

6、在命運的顛沛中,最容易看出一個人的氣節。——莎士比亞

7、如果說我看得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們的肩上。

8、形成天才的決定因素應該是勤奮。有幾分勤學苦練,天資就能發揮幾分。天資的充分發揮和個人的勤學苦練是成正比例的。

9、把學問過於用作裝飾是虛假;完全依學問上的規則而斷事是書生的怪癖。

10、天才是用勞動換來的。

11、聰明的人有長的耳浜投痰納嗤貳?

12、憐憫是一個人遭愛顧運而引起的,恐懼是這個遭受厄運的人與我們相似而引起的。——亞里斯多德

13、科學的未來只能是屬於勤奮而又謙虛的年輕一代!

14、最大的天才儘管朝朝暮暮躺在青草地上,讓微風吹來,眼望著天空,溫柔的靈感也始終不光顧他。

15、十日畫一水,五日畫一石。

16、如果是玫瑰,它總會開花的。

17、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收穫得好,必須耕耘得好。

18、大的成績和辛勤的勞動成正比例,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可以創造出來。

19、卓越的人的一大優點是:在不利和艱難的遭遇里百折不撓。——貝多芬

20、能使愚蠢的人學會一點東西的,並不是言辭,而是厄運。——德謨克里特

21、科學上的許多重大突破,都是一點點細微的成績積累起來的。

22、心常用則活,不用則窒。

23、神童和"天才",如果沒有適當的環境和不斷的努力,就不能成才,甚至墮落為庸人。

24、每一種挫折或不利的突變,是帶著同樣或較大的有利的種子。——愛默生

25、口袋裡裝著一瓶麝香的人,不會到十字街頭去叫叫嚷嚷讓所有有人都知道,因為他身後飄出的香味已說明了一切。

26、天才就是最強有力的牛,他們一刻不停地,一天要工作18小時。

27、對自己不滿足,是任何真正有天才的人的根本特徵。

28、精神的浩瀚、想像的活躍、心靈的勤奮:就是天才。

29、天才就是這樣,終身勞動,便成天才!

30、做一件事,無論大小,倘無恆心,是很不好的。而看一切太難,固然能使人無成,但若看得太容易,也能使事情無結果。

31、如果你希望成功,當以恆心為友,以經驗為參謀,以當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

32、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麼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

33、天才是不足恃的,聰明是不可靠的,要想順手揀來的偉大拉學發明是不可想像的。

34、人民是土壤,它含有一切事物發展所需的生命汁液;而個人則是這土壤上的花朵與果實。

35、任何倏忽的靈感事實上不能代替長期的功夫。

36、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

37、在任何一個成功的後面都有著十五年到二十年的生活經驗,都有著豐富的生活經驗,要是沒有這些經驗,任何才思敏捷恐怕也不會有,而且在這裡,恐怕任何天才也都無濟於事。

38、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

39、有人問:寫一首好詩,是靠天才呢,還是靠藝術?我聽看法是:苦學而沒有豐富的天才,有天才而沒有訓練,都歸無用;兩者應該相互為用,相互結合。

40、求學的三個條件是:多觀察、多吃苦、多研究。()

41、人生有世,事業為重。一息尚存,絕不鬆勁。東風得勢,時代更新,趁此機,奮勇前進。

42、對搞科學的人說來,勤奮就是成功之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