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蒙氏教育格言

1、快樂生活的秘訣,就在於適當的工作。

2、6歲定終生!

3、我聽到了,但隨後就忘記了!我看到了,也就記住了!我做了,也就理解了。

4、如果孩子的心靈火花被熄滅了,它很可能就此熄滅,永遠再也沒有辦法點燃。

5、我們對兒童所作的一切都會開花結果,不僅影響他一時,也決定他一生。

6、讓兒童實際參與工作,能喚醒他們對生活環境的責任感。

7、生命中最重要的時期,並非大學念書的階段,而是人生的最早期,從出生到六歲。

8、手是智慧的象徵。

9、要改變父母的思維,培訓孩子的秩序、獨立、專注、協調能力。

10、從受孕到四歲,個人發展了其智慧型的50%;從四歲到八歲,則發展另外的30%。

11、早期經驗塑造幼兒的大腦。

12、聽了可能就忘了,看了可能記下了,只有做了才會懂了。讓孩子在玩中懂得知識。

13、專心是人的學習、工作、事業的第一要素。

14、中國式親職教育的悲哀:5+2=0,在學校五天老師教給孩子的好習慣,回到家裡休息二天家長給帶的壞習慣,周一上學又回到零。

15、培養孩子獨立性最好的方法是在孩子生命一開始,讓孩子自己來把事情完成。

16、一歲不嫌早,二歲剛剛好,三歲稍嫌晚,四歲已太遲。

17、天才的特點:能使頭腦集中與某事物。

18、孩子們有超強的記憶力,當孩子可以動手操作而不僅用眼看時,會記憶更好。

19、協助孩子,用孩子自己的能力生存下去!

20、智慧通過工作得以實現。

21、專心是兒童發展的第一要素。()

22、與人的智慧關係最密切的兩種肉體的運動是舌頭的運動和手的運動。

23、教育的唯一要求就是;藉由孩子的內在力量來達到自我的學習。

24、一個人的命不好,是因為他的性格不好;他的性格不好,是因為他的習慣不好;他的習慣不好,是因為他的行為不好;行為不好,是因為六歲以前父母沒有培訓好。

25、人不活動會消耗大腦的活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