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保羅·奧斯特名言

1、我不知道他是否相信我們所說的話,但對他而言,只要能想像一下新的生活,似乎就能使他變成另外一個人。

2、當一個人的惟一家當是自己的頭腦和舌頭時,他在決定張嘴說話之前必須想得很周到。

3、曾經如此。此後不再。()

4、要進入另一個人的孤獨,是不可能的。如果我們真的可以逐漸認識另一個人,即使是很少的程度,也只能到他願意被了解的程度為止。當一切都無跡可尋,與世隔絕,全無蹤影的時候,人們能做的就只有觀察了。但人們能否從觀察到的東西里找出意義,則全然是另一回事。

5、早就治癒了他的激情,但他的心裡又並非完全沒有她,他仍以某種方式維持著那種激情的感覺,儘管對於他,她本身已經失去了重要性。

6、孤獨,但不是孤身一人那種狀況,例如,不像梭羅為了尋找自身的位置而把自己放逐,也不是約拿在鯨魚腹中祈禱獲救時的那種孤獨,而是退隱意義上的孤獨,是不必看見自己,是不必看見自己為他人所見

7、整個一生他都夢想成為百萬富翁,成為世上最富有的人。他要的並不完全是金錢本身,而是他所代表的東西:不僅僅是世人眼中的成功,而且是一種令自己變得遙不可及的方式。擁有金錢不僅意味著有能力購買東西;它也意味著世上的需求永遠不會影響你。於是,金錢意味著保護,而非樂趣。

8、每一本書都是一幅孤獨的圖景。它是一件有形物,人們可以拿起,放下,打開,合攏,書中的詞語代表一個人好幾個月——若非好多年——的孤獨,所以當人們讀著書裡的每個詞時,人們可以對自己說,他正面對著那孤獨的一小部分。

9、於是記憶,與其說是我們身體裡的過去,不如說是我們活在當下的證明。如果一個人要真正地存在於他的環境中,他就必須不想著他自己,而想著他看見的東西。他必須忘記自己,以便存在於那兒。而記憶的力量便出自那種遺忘。這是一種活著的方式,於是什麼都不曾失去。

10、他對那麼多東西視而不見,他否認自己與世界的形質間的親密接觸,切斷了自己體驗美學愉悅的可能性。他眼中的世界是個實用之地。裡面的每樣東西都有一個價值和一個價格,他的想法是對於需要的東西,儘可能支付一個最接近價值的價格。每樣東西都僅僅以功能論,以它值多少錢來評判,而不作為一個有它自身特性的、本質的物件。在某種意義上,我想這一定令他覺得這個世界索然無味。統一,乏味,沒有深度。如果你僅僅從金錢的角度看世界,那麼你最終根本就沒看到這個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