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維根斯坦名言

1、當然,接吻也是一種儀式,而且它是不會腐爛的。儀式只有像真誠的接吻時才是許可的。

2、不停地問“為什麼”的人,就像站在一幢建築物前讀導遊手冊的遊客一樣,忙於閱讀這個房子的建造歷史,以至於妨礙了他們看見這幢建築物。

3、猶太人是一片貧瘠的土地,但在它單薄的石層下面,流淌著精神和智慧熔化的岩漿。

4、生活難以應付這個事實說明,你的生活方式不適合生活的模式,所以你必須改變你的生活方式。一旦你的生活方式適應生活的模式,疑難問題就隨之消失。

5、今天,一個優秀的建築師和一個蹩腳的建築師的區別在於,蹩腳的建築師屈從於每一種誘惑,而優秀的建築師則予以抵制。

6、漂亮的東西不會是美麗的。

7、一種思維活動是把一個念頭跟下一個念頭連在一起,另一種思維活動則始終對準同一個點。

8、人有著這種感覺,即他在心裡說出的話比他以言詞表述的更為清楚。

9、懺悔必須成為你的新生活的一部分。

10、用一個句子來描寫與之對應(實際上是在解釋)的事實,而不重複這個句子,這是不可能成立的。語言的限度由此顯示出來。

11、不要玩弄另一個人內心深處的東西。

12、假如藝術的作用是“喚起情感”,也許,領悟藝術的意識是包含在這些情感之中?

13、我貼在地面步行,不在雲端跳舞。

14、如果生活變得難以忍受,我們會想到改變我們的環境。但是,最重要和最有效的改變,即改變我們的態度,我們甚至幾乎沒有想到過。下決心去採取這樣一個步驟,這對我們來說是太難了。

15、我曾說過的這句話或許恰如其分:先前的文化將變成一堆廢墟,最後變成一堆灰燼,但精神將在灰燼的上空迂迴盤旋。

16、躺在成就上就像行進時躺在雪地里一樣危險。你昏昏沉沉,在熟睡中死去。

17、其實,一個男人的夢想幾乎是從來不會實現的。

18、天才並不比任何一個誠實的人有更多的光,但他有一個特殊的透鏡,可以將光線聚焦至燃點。

19、一個人懂得太多就會發現,要不撒謊很難。

20、世界是事實的總和,而非事物的總和。

21、人類生活的核心是思考。()

22、對某人談他不理解的東西是徒勞的,哪怕你告訴他,他也照樣不能夠理解。

23、一個人可以不相信自己的感覺,但是不能不相信他自己的信念

24、假如你已經擁有了一個人的愛,那么再大的犧牲都是值得的,但若是想購買它的話,那么任何一點犧牲都是巨大了。

25、我相信,國家內部惡劣的管理培養了家庭內部惡劣的管理。一個老是準備罷工的工人,是不會培養他的孩子去尊重秩序的。

26、任何宗教都不像數學那樣,因濫用形而上的表達而負有如此多的罪孽。

27、在藝術中很難做到的是:有所言說,又等於什麼都不說。

28、文明只能提前擁有它的史詩作者,正如一個人不可能在死亡到來時報導死亡一樣……文化只有處在可預見其沒落的那個時刻,這些作品才得以創作出來,因為以後不會再有人去描述它了。所以,它只能以先知隱晦的語言記錄下來,只為極少數人真正領悟到,這一點也不奇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