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柏楊名言

1、至於中國人的窩裡鬥,可是天下聞名的中國人的重要特性。

2、我們的醜陋,是在於我們不知道自己的醜陋。

3、人必須有出世的精神,才可做入世的事業。

4、嫉妒的心理基礎是恨,愛慕的心理基礎是愛。

5、婚姻生活者,半睜眼半閉眼的生活也。天下沒有十全十美的男女,如果眼睛睜得太久,或用照妖鏡照得太久,恐怕連上帝身上都能挑出毛病。——柏楊名言

6、婚姻乃是一條空船,靠著兩種東西為它壓艙,一是愛情,一是子女。沒有愛情而又沒有子女的婚姻,勢必被風浪打翻,葬身海底。愛情和子女如果能同時都有,合力壓住空艙,婚姻之船當然是一條快樂的船;如果不幸而不能兩者俱備,只剩下了一個,船就開始搖晃,介乎沉與不沉之間。單靠愛情去維持愉快的婚姻,固然可能,卻十分艱難,這和道德人格無關。

7、不反對暴政,暴政一定再來。

8、中國人不習慣認錯,反而有一萬個理由,掩蓋自己的錯誤。有一句俗話:「閉門思過。」思誰的過?思對方的過!

9、名利之中,名尤其是第一大關。

10、各位,有思考能力的奴隸最危險,主子對這種奴隸不是殺就是趕。這種文化之下孕育出來的人,怎能獨立思考?因為我們沒有獨立思考訓練,也恐懼獨立思考,所以中國人也缺乏鑑賞能力,什麼都是和稀泥,沒有是非,沒有標準。

11、在中國要創造一個奇蹟很容易,一下子就會現出使人驚異的成績。但是要保持這個奇蹟,中國人卻缺少這種能力。一個人稍稍有一點可憐的成就,於是耳朵就不靈光了,眼睛也花了,路也不會走了,因為他開始發燒。

12、美麗不美麗是先天的,醫藥界尚沒有辦法使每位女人都如花似玉,但吸引力卻屬於後天培養。世界上最傾倒眾生的不是美麗的女人,而是最有吸引力的女人。

13、沒有孩子,愛情會日漸空虛,因無新的刺激,必將歸於平凡,而終於風消雲散。

14、誰不怕死? …但死亡是絕對的價值。

15、要想改變我們中國人的醜陋形象,只有從現在開始,每個人都想辦法把自己培養成鑑賞家。我們雖然不會演戲,卻要會看戲,不會看戲的看熱鬧,會看戲的看門道。

16、常聽到有人說:「你的前途操在自己手裡。」我年紀大了之後,覺得這話很有問題,事實上是,一半操在自己之手,一半操在別人之手。

17、離婚是解決錯誤愛情和錯誤婚姻的最妙良法。

18、大陸可戀,台灣可愛,有自由的地方,就是家園。()

19、凡是夫婦不吵架的家庭,準是一塊陰森之地,既沒有衝擊,故也沒有快樂。

20、依潛力的大小和爆發力的強度來說,男人不過只是男人,而女人則不然。每一個女人都像是一顆核子彈,不發揮潛力則罷,一旦發揮起來,能把全世界人的眼珠都嚇得暴出來。

21、女人是上帝特別規定的傳種動物,你不傳種,你便要付出代價——那是中年時心靈上的寂寞,和年老時心靈上的空虛,任何東西都不能代替。

22、社會是一個戰場,家庭則是一個堡壘。

23、妻子如果一方面要把丈夫緊緊抱到懷裡,一方面又要他出人頭地,天下根本沒有這種便宜的事。

24、妻子無不希望她的丈夫具備「三子」之件,曰:其高貴富有若王子焉;給她買東西時若敗子焉;做起家事如洗碗洗衣洗地板之類若奴子焉。丈夫亦無不希望他的妻子具備「三婦」之件,曰:社會交際若貴婦焉;在家幹活若僕婦焉;閨房之內若蕩婦焉。

25、掌握權柄的人認為:只要沒有人指出他的錯誤,他就永遠沒有錯誤。

26、由於長期的專制封建社會制度斫喪,中國人在這個醬缸里醬得太久,我們的思想和判斷,以及視野,都受到醬缸的污染。

27、當貧窮從前門進來的時候,愛情就會從後門溜走了。

28、愛情是不按邏輯發展的,所以必須時時注意它的變化。愛情更不是永恆的,所以必須不斷地追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