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池田大作名言

1、嫉妒的可怕之處,在於不承認對方的才能、不活用對方的才能來幫助自己成長,而只會指控他人的弱點,企圖陷害、打倒對方。但結果,受害的往往是自己。

2、人絕不是命運的奴隸!人自身當中,蘊含著積極主動創造出自己一生的力量。

3、只有人,才能作出有價值的對話,所以重視對話,方是「人的證明」。

4、第一流的睿智沒有「嫉妒」的私心,「公正」地注視今後時代的需要。

5、嫉妒的人是不幸和寂寞的。

6、青年需要建設。青年也是未完的工程。可以稱它是蘊藏著無限可能性的未知數。青年富有革命氣息,是旺盛生命力的主人。

7、人,無論是誰,都是為了當勝利者而出生的。

8、「人」並無上下之分。在「生命」上,沒有財主,也沒有窮人。

9、人的一生,是為了讓自己的真正個性得到充分地發揮、盡情地綻放花蕾。

10、決定人生的是自己。自己就是這人生戲劇的主人翁。

11、鼓勵他人,也能激起自己的幹勁。「鼓勵」能改變他人,也能改變自己。

12、嫉火看似噴向他人,但燒焦的卻是自己。

13、人要培育人,其根乾在於師弟。

14、人並非敗給困境,而是敗給自己。

15、性情的修養,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自己增強生活能力。

16、「嫉妒」的生命,且惡又不幸。

17、嫉妒與傲慢之人,無法謙虛地審視自己。

18、鼓勵,就是給予安心、希望和勇氣,是精神的觸發作業,點燃對方的生命,引出永不屈服的力量。

19、人的真正價值不取決於學歷、地位或頭銜,而在於遵守信義與否、誠實與否、認真與否。

20、人生並非由他人來評價,到終結審判自己一生的,正是自己本人。

21、人的器量大小取決於能否真正考慮國家利益和人類利益。

22、展望未來,重視現在——於此才能展現出人的真正價值。

23、沒有和平的家庭,就沒有和平的社會。

24、人生的勝敗,自己的生命儼然覺知,並不能欺瞞。

25、只一句鼓勵也會使人奮起。「聲音」是喚起勇氣的新風。

26、人,有醜陋一面的同時,又是最崇高的。

27、人本身才是自己人生的主人。

28、常有人追求名譽、名聲,迷失自我。重要的是凝視自己、磨練自己,這才會得到真正的充實、生理與幸福。

29、妒忌別人之美,自己本來之美,將為其消失。

30、在你自己的心中,潛在著改變世界、與浩瀚宇宙相呼應的力量。

31、人絕非無力的存在,一個人擁有改革社會、終將改變世界的偉大力量。

32、智慧不僅是創造文化、獲得幸福的原動力,同時也切不可忘記它又是產生破壞、把人推向悲慘和苦惱的深淵的原動力。

33、人生如櫻梅桃李。我是我,不可能變成他人。只要終於自己,綻放盛大的花朵即可。

34、一句鼓勵的話,有時可以改變人生的生命,成為活下去的力量。

35、青春是人生之花,是生命的自然表現。

36、真心鼓勵一個人的行動開創未來。

37、一旦富有正義、實力,就遭到嫉妒、惡口,這是歷史之常事。

38、妒忌是一種令人手執惡魔利刀,落得不幸的力量。

39、嫉妒心最為可怕,也是迫害人才的元兇。

40、要建設自己,自身中擁有幸福的引力。自己幸福,可以拯救整個家族、朋友。

41、嫉妒是一種邪惡。

42、沒有自己生命的變革,就無可能真正的救濟自己。

43、不是靠「誰」,而是靠「自己」。自己要戰勝,要戰勝自己。

44、能培育人的,只有人。

45、人是可以心心相通的。單一句鼓勵的說話,有時可以成為他人一生的心靈支柱。

46、鼓勵就是培育人才、躍進發展的原動力。

47、能夠尊重和稱讚正確事物的社會才會前途無量。反之,嫉妒偉大的事物、貶低善人的社會,遲早會走向滅亡。

48、沒有比自己更寶貴,離開自己不會有幸福,自己本來就是物價之寶。

49、作為一個人,如何改革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

50、愚蠢的人根本無法成為嫉妒的對象。因為偉大,才會遭受嫉妒。

51、人生劇場的主角是自己,是自己的「心」。

52、透過教育,人才能成為真正的「人」。

53、人離開了人則無法成為人。人只有身處人群之中,方能造就更高更偉大的自己,方能獲得更大的歡喜。

54、嫉妒和忘恩負義的人,只會破壞自己的人生。

55、撇開友誼,無法談青春,因為友誼是點綴青春的最美的花朵。

56、「人」才是一切的焦點。任何的改革,假如沒有人內心的改革,就是畫龍欠缺了點睛。

57、鼓勵是勇氣之母。()

58、人的價值是取決於其行動、任何和其對人生使命的一念。

59、人,要受教育才能成為人。所有要有師匠才能成為人。

60、鼓勵的本義在於希望對方幸福的心。

61、能鼓勵和培育多少青年,斷定其人是否真正偉大。

62、「鼓勵」的話語,具有將「勇氣」吹入人們心房的力量。

63、因為是賢者,所以招嫉,受到嫉妒的惡言相向,是偉大人物的證明。

64、宛如春風吹醒了嫩芽,真心的鼓勵融化冰凍的心,使人振奮。鼓勵是最大的蘇生力量。

65、平庸的生活使人感到一生不幸,波瀾萬丈的人生才能使人感到生存的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