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達文西名言

1、一生沒有虛過,可以愉快地死,如同一天沒有虛過,可以安眠!

2、不能超過師傅的徒弟是不幸的。

3、應當耐心聽取他人的意見,認真考慮指責你的人是否有理。如果他有理,你就修正自己的錯誤;如果他專職虧,只當沒聽見。若他是一個你所敬重的人,那麼可以通過討論,提出他不正確的地方。

4、無論掌握哪一種知識,對智力都是有用的,它會把無用的東西拋開而把好的東西保留住。

5、運動是一切生命的源泉。

6、真理是時間的女兒。

7、人的美德的榮譽比他的財富的榮譽不知大多少倍。之所以沒在我們的記憶中留下一絲痕跡,就因為他們只想用莊園和財富留名後世。豈不見多少人在錢財上一貧如洗,但是美德上卻是豪富呢?

8、趁年輕少壯去探求知識吧,它將彌補由於年老而帶來的虧損。智慧乃是老年的精神的養料,所以年輕時應該努力,這樣年老時才不至於空虛。

9、敵人的判斷時常比朋友的判斷更適當些,更有用些。

10、勞動一日,可得一夜的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的長眠。

11、有天資的人,當他們工作得最少的時候,實際上是他們工作得最多的時候。因為他們是在構思,並把想法醞釀成熟,這些想法隨後就通過他們的手表達出來。

12、欣賞這就是為著一件事物本身而愛好它,不為旁的理由。

13、人的智慧不用就會枯萎。

14、理論脫離實踐是最大的不幸。

15、當你單獨時,你全部是自己的,有了一個伴,只剩半個自己,並且作伴的品行愈次,所剩愈少。

16、你們不見美貌的青年穿戴過分反而折損了他們的美麼?你不見山村婦女,穿著樸實無華的衣服反比盛裝的婦女要美得多麼?

17、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

18、真理只有一個,它不在宗教中,而是在科學中。()

19、掌握無論哪一種知識對智力都是有用的。它會把無用的東西拋開而把好的東西保留住。

20、趁年輕少壯去探求知識吧!它將彌補老年帶來的虧損。智慧乃是老年的精神的養料,所以年輕時應該努力,這樣年老時才不致空虛。

21、愚昧將使你達不到任何成果,並在失望和憂鬱之中自暴自棄。

22、水若停滯即失其純潔,心不活動精氣立消。

23、人的美德的榮譽比他財富的榮譽不知大多少倍。古今有多少帝王公候,可是卻沒有在我們記憶中留下一絲痕跡,就因為他們只想用莊園和財富留名後世。豈不見多少人在錢財上一貧洗,但在美德上卻是豪富呢?

24、智慧是經驗之女。

25、你如果要做一個藝術家,你要牢記:必須開拓你的胸襟,務使心如明鏡,能夠照見一切事物,一切色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