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霍爾巴赫名言

1、財富——是得救的道路上的不可克服的障礙。富人通常有一個過於肥大的肚子,進不得天堂的窄門。如果他要向這方面努力,他就應該吃齋,或者把自己交給教士;教士善於取掉他的脂肪,使他瘦削,從而擠進得救的小窗戶。

2、利益是人類行動的一切動力。

3、人之所以迷信,只是由於恐懼;人之所以恐懼,只是由於無知。

4、利益根本不是別的東西,只是我們每一個人視為幸福所必須的東西。()

5、人,按通常的定義,人是有血有肉的動物,用兩足行走,能感覺、思想和判斷,但是,在福音書和讓雅·克盧·梭看來,人不應該感覺、思想和判斷;甚至應該匍匐而行,好讓教士輕快地騎在他身上。

6、哲學家是忠於智慧和健全理智的,因而是壞蛋賊騙子。社會應該使仇恨教會的人受火刑。這些惡棍竟提醒人們當心:在塵世,不要兩眼朝天被掏走錢袋。

7、要公正,因為公正維繫著人類;要和善,因為慷慨暖人心窩;要寬厚,因為你周圍的人跟你一樣脆弱;要謙遜,因為你的傲慢傷害每一個人的自愛心。

8、人在生存每一瞬間,都是在必然性掌握之中的被動工具。

9、驢——是長耳朵的畜牲,其特點是耐心和蠢笨。這是基督徒的真正的原型。基督徒像驢一樣,其特點是耐心和蠢笨,應該忍受鞭打和背十字架。耶酥曾騎著肯定不是他的驢駒子光榮地進入耶路撒冷;他想用這一行動宣布:神職人員有權騎在男女基督徒身上,可以鞭打他們,一直到打死。

10、只有在智力薄弱和懶惰無知的人身上,迷信才是根深蒂固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