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卡爾·馬克思名言

1、書……是我的奴隸,一定要服從我的意志。

2、作家當然必須掙錢才能生活,寫作,但是他決不應該為了掙錢而生活,寫作。

3、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4、人的本質不是單個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現實性上,它是一切社會關係的總和。

5、良心是由人的知識和全部生活方式來決定的。

6、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

7、人只有為自己同時代的人完善,為他們的幸福而工作,他才能達到自身的完善。

8、實際上,沒有一種社會形態能夠阻止社會所支配的勞動時間以這處或那種方式調整生產。

9、小農自己不能代表自己,必須要由別人來代表他們,代表他們的人必須同時是他們的主宰,是高高在上、不受限制的政府權力,從上面恩賜給他們陽光和雨水。

10、工人階級的團結就是工人勝利的首要前提。

11、“特殊的人格”的本質不是人的鬍子、血液、抽象的肉體的本性,而是人的社會特質……

12、共產主義並不剝奪任何人占有社會產品的權力,它只剝奪利用這種占有去奴役他人勞動的權力。

13、勞動創造世界。

14、友誼像清晨的霧一樣純潔,奉承並不能得到它,友誼只能用忠實去鞏固。

15、書是我的奴隸,應該服從我的意志,供我使用。

16、一步實際運動比一打綱領更重要。

17、哲學家們只是以不同的方式解釋了世界,但重點在於:改變它!

18、生產勞動和教育的早期結合是改造現代社會的最強有力的手段之一。

19、萬事開頭難,每門科學都是如此。

20、無產階級的運動是絕大多數人的、為絕大多數人謀利益的獨立的運動。

21、與其用華麗的外衣裝飾自己,不如用知識武裝自己。

22、無論哪一個社會形態,在它所能容納的全部生產力發揮出來以前,是決不會滅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產關係,在它的物質存在條件在舊社會的胎胞里成熟以前,是決不會出現的。

23、一個人應該:活潑而守紀律,天真而不幼稚,勇敢而魯莽,倔強而有原則,熱情而不衝動,樂觀而不盲目。

24、一個社會即使探索到了本身運動的自然規律,……——它還是既不能跳過也不能用法令取消自然的發展規律。但是它能縮短和減輕分娩的痛苦。

25、良心是由人的知識和全部生活方式來決定的。

26、人的生活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才是不容易;友誼總需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

27、社會為生產小麥,家畜等等所需要的時間越少,它對其它生產,不論是物質的生產或精神的生產所獲得時間便越多。

28、社會生活在本質上是實踐的。

29、最好是把真理比做燧石,——它受到的敲打越厲害,發射出的光輝就越燦爛。

30、當我們得到理解的時候,智慧是不人地枯竭的;智慧同智慧相碰,就迸濺出無數的火花。

31、社會的進步就是人類對美的追求的結晶。

32、思考一切。

33、科學決不是一種自私自利的享樂。有幸能夠致力於科學研究的人,首先應該拿自己的學識為人類服務。

34、難道我們要求別人給自己以言論自由,僅僅是為了在我們自己的隊伍中又消滅言論自由嗎?

35、自暴自棄,這是一條永遠腐蝕和啃噬著心靈的毒蛇,它吸走心靈的新鮮血液,並在其中注入厭世和絕望的毒汁。

36、在科學的入口處,正像在地獄的入口處一樣,必須提出這樣的要求:這裡必須根絕一切猶豫;這裡任何怯懦都無濟於事。科學絕不是一種自私自利的享受。有幸能夠致力於科學研究的人,首先應該拿自己的學識為人類服務。

37、我們知道個人是微弱的,但是我們也知道整體就是力量。

38、人只有為自己同時代人的完善,為他們的幸福而工作,他才能達到自身的完善。

39、我們現在必須完全保持黨的紀律,否則一切都會陷入污泥中。

40、歷史把那些為了廣大的目標而工作,因而使自己變得高尚的人看作是偉大的人;經驗則把使最大多數人幸福的人稱讚為最幸福的人。

41、資本來到世間,從頭到腳,每一個毛孔都滴著血和骯髒的東西。

42、新聞出版自由不會造成‘變動的局勢’,正如天文學家的望遠鏡不會引起宇宙系統的變動一樣。

43、在選擇職業時,我們應該遵循的主要方針是人類的幸福和我們自身的完美。

44、一切節省,歸根到底都歸結為時間的節省。

45、共產黨人可以把自己的理論概括為一句話:消滅私有制。

46、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

47、哲學家們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釋世界,問題在於改變世界。

48、任何時候,我也不會滿足,越是多讀書,就越是深刻地感到不滿足,越感到自己知識貧乏。科學是奧妙無窮的。

49、如果我們選擇了最能為人類福利而勞動的職業,那么,重擔就不能把我們壓倒,因為這是為大家而獻身;那時我們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憐的、有限的、自私的樂趣,我們的幸福將屬於千百萬人,我們的事業將默默地,但是永恆發揮作用地存在下去,而面對我們的骨灰,高尚的人們將灑下熱淚。

50、每個人的自由發展,是一切人的自由發展之條件。

51、不學無術,在任何時候,對任何人,都無所幫助,也不會帶來利益。

52、如果鬥爭是在極順利的成功機會的條件下才著手進行,那么創造世界歷史未免就太容易了。

53、人的價值蘊藏在人的才能之中。()

54、在民主的國家裡,法律就是國王;在專制的國家裡,國王就是法律。

55、我們現在必須完全保持黨的紀律,否則一切都會陷入淤泥中。

56、沒有出版自由,其他一切自由都是泡影。

57、審查制度,就像奴隸制一樣,永不可能合法,即便它作為法律存在過一千多遍。

58、體力勞動是防止一切社會病毒的偉大的消毒劑。

59、時間是人類發展的空間。

60、沒有無權利的義務,也沒有無義務的權利。

61、你能否對你的朋友守信不渝,永遠做一個無愧於他的人,這就是你的靈魂、性格、心理以至於道德的最好的考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