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康德名言

1、我不是教給你們哲學,而是教你們如何進行哲學思考。

2、遇到缺德事不立即感到厭惡,遇到美事不立即感到喜悅,誰就沒有道德感,這樣的人就沒有良心。誰做了缺德事而只害怕被判刑,不由於自己行為不軌而責備自己,而是由於想到痛苦的後果才膽戰心驚,這種人也沒有良心,而只有良心的表面罷了。但是,誰能夠意識到行為本身的缺德程度,而不考慮後果如何,卻是有良心的。

3、美,是道德上的善的象徵。

4、我們越是忙越能強烈地感到我們是活著,越能意識到我們生命的存在。

5、良心是一種根據道德準則來判斷自己的本能,它不只是一種能力;它是一種本能。

6、哲學無法教授,哲學永遠是思想者的事業。

7、這個令人肅然起敬的“人格”觀念,一面使我們從頭注意到自己的行為同它有欠符合,並因些挫抑了我們的自負心,同時卻使我們明白地看出了我們的天性的崇高;這個觀念就是在極平常的人類理性方面也是自然發生、顯而易見的。凡稍知廉恥的人不是有時會發現,他原來可以撒一次無傷大雅的謊,以便擺脫某種可厭之舉。甚或為其可愛可敬的友人求得某種利益,可是他卻僅僅因為害怕暗自鄙棄,而畢竟不曾撒謊嗎?一個正直的人只要廢棄職責,原可擺脫某種慘境,而其所以能夠不辭辛苦,堅持下去,不是由於他自覺到這樣才可以身作則,維護人的尊嚴,加以尊崇,才可以內省不疚,不怕良心譴責嗎?

8、工作是使生活得到快樂的最好方法。

9、活動或運動是人體健康的導師。

10、想要成就大事業,要在青春的時候著手。

11、誠實比一切智謀更好,因為它是智謀的基本條件。

12、不學會幽默和風趣,人就太苦了。

13、有兩樣東西,愈是經常和持久地思考它們,對它們日久彌新和不斷增長之魅力以及崇敬之情就愈加充實著心靈:我頭頂的星空,和我心中的道德律。

14、羞怯是大自然的某種秘密,用來抑制放縱的欲望。它順乎自然的召喚,卻永遠同善、德行和諧一致。

15、有兩樣東西,我思索的回數愈多,時間愈久,它們充溢我以愈見刻刻常新、刻刻常增的驚異和嚴肅之感,那便是我頭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律。

16、要評判美,就要有一個有修養的心靈。()

17、老年時像青年一樣高高興興吧!青年,好比百靈鳥,有它的晨歌;老年,好比夜鶯,應該有他的夜曲。

18、誰遇到缺德事不立即感到厭惡,遇到美事不立即感到喜悅,誰就沒有道德感,這樣的人就沒有良心。誰做了缺德事而只害怕被判刑,不由於自己行為不軌而責備自己,而是由於想到痛苦的後果才膽戰心驚,這種人也沒有良心,而只有良心的表面罷了。但是,誰能夠意識到行為本身的缺德程度,而不考慮後果如何,卻是有良心的。

19、當愛情需要我的時候,我沒有資格去享用它,當我需要愛情的時候它卻離我而去。

20、老年時像青年時一樣高高興興吧!青年,好比百靈鳥,有他的晨歌;老年,好比夜鶯,應該有他的夜曲。

21、那最神聖恆久而又日新月異的,那最使我們感到驚奇和震撼的兩件東西,是天上的星空和我們心中的道德律。

22、世上最奇妙的是我頭上燦爛星空和內心的道德準則。

23、人不能被判為奴,他只能自認為奴。

24、我是孤獨的,我是自由的,我就是自己的帝王。

25、老年時象青年時一樣高高興興吧!青年,好比百靈鳥,有他的晨歌;老年,好比夜鶯,應該有他的夜曲。

26、沒有目標而生活,恰如沒有羅盤而航行。

27、理性一手拿著自己的原理,一手拿來著根據那個原理研究出來和實驗,奔赴自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