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梁漱溟名言

1、要在全生活上幫著走路,尤須對每個學生有一種真了解——了解他的體質、資稟、性格、脾氣、以前的習慣、家庭的環境,乃至他心中此刻的問題思想——而隨其所需,隨時隨地加以指點幫助才行。

2、我認為凡人都應該就自己的聰明才力找個適當的地方去活動。

3、人活著不難,活著不生厭離之感難。

4、行動之後無悔難。

5、所以說,「樂」、「玩」也不是容易的事。必須在人生的根本上弄對了,然後才能幹什麼都對,才能有真樂趣。

6、梁漱溟教育的本意,是要把人們養成有本領有能力;如果要使一個人有本領有能力,就非要發展他的耳目心思手足不可。

7、我願終身為華夏民族社會盡力,並願使自己成為社會所永久信賴的一個人。

8、我這裡沒有旁的念頭,只有一個念頭:責任。

9、我生有涯願無盡,心期填海力移山。()

10、奮勇之後繼續難。

11、一個人必須有他的興趣所在才行,不在此則在彼,興趣就是生命;剝奪一個人的興趣就是等於剝奪他的生命,鼓舞一個人的興趣便是增強他的生命。

12、梁漱溟教育之在社會,其功用為綿續文化而求其進步。

13、樂不難,樂之後不苦難

14、凡一種教育有成效見於社會,因而社會要求發展此教育,教育有其發展之前途者便是。反之,教育沒有成效可見,卻為社會製造出許多問題來,招致社會的詛咒,要求其改造,那樣教育便是無出路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