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羅蘭名言

1、創造,或者醞釀未來的創造。這是一種必要性:幸福只能存在於這種必要性得到滿足的時候。一無所有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將獲得一切!

2、我一上了中學,父親就開始告訴我,需有:“一技之長”。他說,與其做個“樣樣皆通,樣樣稀鬆”的好學生,不如做個有一樣專精,其他稀鬆的專才。有了一技之長,你可以用它賺錢吃飯,你也可以在它上面獲得成就。

3、父親的教育方法是鼓勵,而不是逼迫和苛求。是隨我們的個性發展,而決不是強迫把我們鑄成固定的模式。

4、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5、我不知道是否有別人比我從父親那裡所得的更多。我用父親的豁達應付環境的變故,用父親的樂觀創造自己的前程,用父親的鼓勵與寬容的方法教學生和孩子,用父親對大自然父親的愛好來陶冶我自己的性情。

6、教育是沒有代用品的,每一世代都對自已,及對後世負有保護、發揚、傳遞其文化的責任。人類為了這個目的所研究出來的制度,便是所謂的教育制度。

7、當兩人之間有真愛情的時候,是不會考慮到年齡的問題,經濟的條件,相貌的美醜,個子的高矮,等等外在的無關緊要的因素的。

8、人生是一場賭博。不管人生的財博是得是損,只要該賭的肉尚剩一磅,我就會賭它。

9、和書籍生活在一起,永遠不會嘆息。

10、沒有偉大的品格,就沒有偉大的人,甚至也沒有偉大的藝術家,偉大的行動者。

11、當你真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是會忘記自己的苦樂得失,而只是關心對方的苦樂得失的。

12、不習慣讀書進修的人,常會自滿於現狀,覺得再沒有什麼事情需要學習,於是他們不進則退。

13、和太強的人在一起,我會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交朋友不是讓我們用眼睛去挑選那十全十美的,而是讓我們用心去吸引那些志同道合的。

14、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藉口。

15、人類先天就要有一種對善美的追求,對生命的歌頌和對造物者的佩服。越是善良的靈魂,越是對造物者有至高的敬意。

16、一旦你勤於工作與學習,你的日子自然就充滿了活力與對前途的展望。

17、當我們在一些難關面前停頓下來的時候,他總是說:“你會把它弄好的!憑你的聰明,這點小事是難不倒你的!”而我們往往就因為父親這句話,奇蹟似的把本來弄不好的東西弄好,對本來視為畏途的工作發生興趣。

18、對愛情不必勉強,對婚姻則要負責。

19、家庭是學習舉止禮貌的好場所。如果你的孩子成人後有良好的舉止,這會使他們的生活更加愜意舒適。

20、成功的意義應該是發揮了自己的所長,盡了自己的努力之後,所感到的一種無愧於心的收穫之樂,而不是為了虛榮心或金錢。

21、一個人要幫助弱者,應當自己成為強者,而不是和他們一樣變成弱者。

22、要把同道的人當作朋友,而不必把同利的人當作朋友。

23、為了使自己不辜負父親的愛和期望,我才能遠離邪惡與錯誤,才能隻身在外而並未被人海風濤所吞沒。

24、愛情是一種宗教。()

25、如果你想獨占真理,真理就要嘲笑你了。

26、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

27、和書籍生活在一起,永遠不會嘆氣。

28、一個人是否有足夠的“志氣”,直接決定事情的成敗。我們只要不放棄自己的願望,不改變自己的初衷,在自己認為最適合的事情上面去求發展,就自然會有成功的一天。

29、多讀書,多學習,多求經驗,就是前途的保障。

30、學習是快樂的來源,即使你不在意自己將來有沒有成就,單以目前的生活來說,學習也一定使你覺得滿足。

31、每人心中都應有兩盞燈光,一盞是希望的燈光;一盞是勇氣的燈光。有了這兩盞燈光,我們就不怕海上的黑暗和風濤的險惡了。

32、無情的戰鬥,凡是要做個夠得上稱為人的人,都得時時刻刻向無形的敵人作戰。本能中那些致人死命的力量,亂人心意的欲望,曖昧的念頭,使你墮落使你自行毀滅的念頭,都是這一類的頑敵。

33、父親是個教育家,他給了我們充分的自由去決定自己的前途,他只從旁略加指引,用鼓勵代替打擊與責罰。

34、假如你記不住你為了愛情而做出來的一件最傻的是,你就不算真正戀愛過;假如你不曾絮絮地講你戀人的好處,使聽的人不耐煩,你就不算真正戀愛過。

35、友誼是一種相互吸引的感情,因此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36、先相信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