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馬克思名言名句

1、良心是由人的知識和全部生活方式來決定的。

2、友誼像清晨的霧一樣純潔,奉承並不能得到友誼,友誼只能用忠實去鞏固它。

3、如果人只是為了自己而勞動,他也許能成為有名的學者、絕頂的聰明人、出色的詩人,但他決不可能成為真正的完人和偉人。

4、友誼總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

5、思考一切。

6、與其用華麗的外衣裝飾自己,不如用知識武裝自己。

7、不學無術在任何時候,對任何人都無所幫助,也不會帶來利益。

8、在科學上面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的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以光輝的頂點。

9、一步實際運動比一打綱領更重要。

10、最好是把真理比作燧石——它受到的敲打越厲害,發射出的光輝就越燦爛。

11、美麗的女性實際上是詩人,她能馴。

12、時間是人類發展的空間。

13、辯證法不崇拜任何東西,按其本質來說,它是批判的和革命的。

14、科學決不是一種自私自利的享樂。有幸能夠致力於科學研究的人,首先應該拿自己的學識為人類服務。

15、人的思維是否具有客觀的真理性,這並不是一個理論的問題,而是一個實踐的問題。

16、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17、一個人應該:活潑而守紀律,天真而不幼稚,勇敢而魯莽,倔強而有原則,熱情而不衝動,樂觀而不盲目。

18、歷史把那些為了廣大的目標而工作,因而使自己變得高尚的人看作是偉大的人;經驗則把使最大多數人幸福的人稱讚為最幸福的人。

19、懷疑一切。

20、我們現在必須完全保持黨的紀律,否則一切都會陷入污泥中。

21、生產力的這種發展……之所以是絕對必需的實際前提,還因為如果沒有這種發展,那就只會有貧窮的普遍化,而在極端的貧困的情況下,就必須重新開始必需品的鬥爭,也就是說,全部陳腐的東西又要死灰復燃。

22、無產階級專政的首要條件就是無產階級軍隊。

23、沒有義務的地方,就沒有權利。

24、最好是把真理比做燧石,---它受到的敲打越厲害,發射出的光輝就越燦爛。

25、誰要是為名利的惡魔所誘惑,他就不能保持理智,就會依照不可抗拒的力量所指引給他的方向撲去。

26、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

27、友誼像清晨的霧一樣純潔,奉承並不能得到它,友誼只能用忠實去鞏固。

28、報刊只是而且應該是有聲人民的日常思想和感情的表達者。……它生活在人民當中,它真誠地和人民共患難,同甘苦,齊愛憎。

29、如果人僅僅為自己勞動,也許他能夠成為著名的學者,偉大的智者,卓越的詩人,但是他永遠也不能成為真正完善和真正偉大的人。

30、在科學的入口處,正像在地獄的入口處一樣,必須提出這樣的要求:這裡必須根絕一切猶豫;這裡任何怯懦都無濟於事。

31、工人階級在反對有產階級聯合權力的鬥爭中,只有組織成為與階級建立的一切舊政黨對立的獨立政黨,才能作為一個階級來行動。

32、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33、杜漸防萌,慎之在始。

34、人們奮鬥所爭取的一切,都同他們的利益有關。

35、體力勞動是防止一切社會病毒的偉大的消毒劑。

36、人的價值蘊藏在人的才能之中。

37、我是個人,凡是合乎人性的東西,我都覺得親切。

38、分配的結構完全決定於生產的結構,分配本身就是生產的產物,不僅就對象說是如此。

39、人的本質並不是單個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現實性上,它是一切社會關係的總和。

40、作家當然必須掙錢才能生活,寫作,但是他決不應該為了掙錢而生活,寫作。

返回頂部